泰迪狗打完第三針疫苗後,多久可以洗澡

2021-08-01 13:13:02 字數 5662 閱讀 46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洗澡是因為怕小狗狗著涼,因為打疫苗也是微量病毒,怕小狗狗承受不住。一般來說,打完疫苗後,一個星期後就可以洗了,洗完後馬上用電吹風吹乾,先吹肚子,以免狗狗感冒。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狗打完疫苗隔一天就洗了 最重要的是洗完之後吹乾幹 不要讓著涼感冒 吃東西也要小心不要讓拉肚子之類的 安全起見一個星期後再洗~

泰迪打完疫苗多久可以洗澡

3樓:木子一角

通常來講,建議最少1周後再給狗狗狗洗澡,給狗狗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給狗狗快速吹乾,以免狗狗狗感冒和狗狗產生應激反應,造成疫苗接種失敗。

另外,狗狗接種疫苗期間,接種疫苗期間也不建議更換主糧、餵養環境等,同時做好環境消毒和幼犬的保暖工作,避免幼犬受涼。

總之,如果沒有嚴重影響到正常生活,在整個疫苗接種期間,不建議給狗狗洗澡。

4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最好三針疫苗都打完後的一個星期後,洗完後先吹肚子,以免狗狗感冒,在狗狗打疫苗期間,如果覺得...

5樓:神丶之手

狗狗打完疫苗後一星期才能洗澡

給狗狗剛打完第一針疫苗幾天能洗澡

6樓:藏凌蘭崔婕

洗澡沒有硬性的規定,不是不能洗,是為了狗狗健康最好不要洗!

半歲以內的幼犬,由於抵抗力較弱,抗病能力差!身體虛弱,會感冒!易因洗澡受涼而發生呼吸道感染、感冒和肺炎,同時,水洗還可影響毛的生長量、毛色和毛質。

因此,半歲以內的幼犬不宜水浴,而以乾洗為宜,即每天或隔天噴灑稀釋1000倍以上的護髮素和嬰兒爽身粉,勤於梳刷,即可代替水洗;

通常,室內養的犬每月洗1次澡即可,在室外養,可以l一2周洗1次澡。洗澡次數沒有硬性規定,一般根據犬的品種、清潔的程度及天氣情況等而定。

寵物專家一般建議狗狗半歲過後再洗澡,疫苗驅蟲做完再出門,如果你非常在乎家狗狗的健康,可以按照這個來!

祝你家狗狗健康快樂成長!

小狗的初次洗澡,至少要在出生滿兩個月,接種完第一劑預防針,再過兩個禮拜才能洗澡

洗澡以前,先讓它運動一下比較好。可以讓小狗看一澡盆,接下來它就會自己在家裡四處狂奔,而得到足夠的運動量(在它身後追趕的你,也可以得到同樣的運動)。然後在它排尿、排便後,正式開始洗澡。

洗澡水的溫度,約在35到38度之間。高一些無妨,但高了六十度會產生一隻熟透的狗。把小狗泡在清水中,把**附近的分泌物擦乾淨。

如果**附近一直分泌一種黃黃的液體,而且一直擦卻仍不斷出來,那就直接抱它起來去尿尿吧。

由於狗毛的洗劑對小狗而言較具刺激性(可惜不具緊張和懷疑性,不然更危險),所以我們可用嬰兒洗髮精來代替,寶貝你的狗毛。將洗髮精在手上搓數下之後,就趕緊抹在小狗身上搓揉。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順便抹在自己的頭上,可以節省自己洗頭時間。

全身都搓上洗劑之後,就趕緊拿起蓮篷頭或水瓢來沖洗身體(此法同於自己洗澡)。

最好用一隻手蓋住狗耳朵及眼睛,防止進水。進水的話,不是舉起狗來向下搖一搖就可以出來的,要千萬小心。清洗完畢後,放開手,然後趕緊在兩秒之內找到一個掩蔽物躲起來。

不到一秒鐘,就會有數千萬滴水向四外揮灑而來。這時必須忍著淚水(家裡四周全溼了)趕緊把狗抱起來,用布搓幹,再用吹風機吹乾即可。

如果你要現在洗,就按照這個步驟來吧!一定要把小狗狗擦乾,吹乾!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打完疫苗多久可以洗澡

8樓:匿名使用者

給狗狗打完疫苗3-5天后觀察針眼,如果沒有紅、腫、流濃等現象就可以給狗狗洗澡了。

或者遵醫囑,醫生說幾天後可以洗澡就幾天後觀察,針眼無異常就可以給狗狗洗澡。

如果有輕微的紅腫請用碘伏每日3-4次塗抹紅腫處3-5天后再觀察,通常會恢復正常。

如果出現流膿最好去獸醫院看大夫。

9樓:小瑞來啦

疫苗全部打完後一週才可以洗澡 現在去寵物店或者**買犬用乾洗粉 那玩意直接用抹布擦就行 不用沾水 你要是非用水洗 會出現什麼樣的後果誰也沒法預料 也可能沒事兒 也可能沒了 安全起見你還是買粉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 全部的疫苗打完才可以洗澡 親 你忍下吧我之前的巴哥就是沒打完疫苗給洗澡了 就沒了 害我哭了好久我給它洗完 立刻就和我媽媽用吹風機吹乾了 還開著浴霸但是還是....唉 忍忍吧 親

我現在又養了泰迪 就是三針打完後果1個星期才洗澡的 忍下吧

11樓:夢

一週後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過一週請靜靜的等待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洗澡的 得把針全部打完 2個月之後。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針的第四天就可以洗澡。

狗打完第二針疫苗可以洗澡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1、狗打完第二針疫苗最好不要洗澡,等再過兩個禮拜才能洗澡。

2、狗狗的疫苗就是各種狗的病毒、病菌的菌苗,注射的目的是使狗體內產生相應的抗體。但是,在抗體正常產生之前,狗狗需要非常好的體能、熱能來抵抗這些注射入體內的病毒、病菌的菌苗。這個時候給狗狗洗澡,會大量消耗犬的熱能、體能,使犬沒有足夠的體能和熱能來抵抗疫苗,在體內產生抗體。

而注射到狗體內的疫苗則就勢在體內形成病灶,使犬患病。

3、疫苗期間的小狗是零防疫,聞到別的小狗的便便或有接觸就會傳染。不可以出門或者洗澡,中間可以驅蟲,耳朵裡是溼的,可以抱去拔光耳朵裡的毛,用洗耳朵的水清洗乾淨,用棉棒掏,一直掏不出髒東西為止。耳朵裡是溼的或有髒東西的泰迪,是不健康的,而且會發出臭味。

4、半歲以內的幼犬,由於抵抗力較弱,抗病能力差,身體虛弱,會感冒。易因洗澡受涼而發生呼吸道感染、感冒和肺炎,同時,水洗還可影響毛的生長量、毛色和毛質。因此,半歲以內的幼犬不宜水浴,而以乾洗為宜,即每天或隔天噴灑稀釋1000倍以上的護髮素和嬰兒爽身粉,勤於梳刷,即可代替水洗。

15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打完疫苗多久可以洗澡

16樓:萌寵博士說

小狗打疫苗後,多久可以洗澡?

17樓:廉恆敖琬

打好疫苗以後有洗過澡嗎?原則上醫生會提醒不要洗的。估計你家狗狗之前有點感冒他就打針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是醫院的責任。打針期間狗狗的身體要健康的。

18樓:洋幼

不能洗,我家從一個月打針到四個月打完,四個多月才出門。醫生再三交代不能洗澡,說會影響疫苗,甚至洗了等於白打。也不能出門,疫苗期間的小狗是零防疫,聞到別的小狗的便便或有接觸就會傳染。

忍也要忍幾個月,中間可以驅蟲,耳朵裡是溼的,可以抱去拔光耳朵裡的毛,用洗耳朵的水清洗乾淨,用棉棒掏,一直掏不出髒東西為止。耳朵裡是溼的或有髒東西的泰迪,是不健康的,而且會發出臭味。我家小狗三兄妹,是被我和另外兩個同事一起買回的,疫苗做得比較好,又聽了醫生的,現在三隻小狗都是八個月沒生一次病。

19樓:r小盆友

不建議洗澡,最好在打完全套疫苗的一週後才能開始洗澡,不要讓狗狗亂吃,不要更改環境、別接觸其他寵物。

小狗疫苗第一針是破壞它免疫,第二針跟第三針才是加強,所以很容易生病的。

泰迪打了兩針疫苗之後可不可以洗澡?

20樓:

在狗狗注射疫苗之後7天內不可以洗澡,不要遛彎,不要著涼感冒。所以建議樓主在打針之前先洗澡。另外打完針之後有的狗狗打針的地方**會腫起來會紅,是正常的,兩三天就會自行消失,不要太緊張。

1.出生後(45天-50天)開始注射第一針2聯、20-25天后注射第二針4聯、再過20-25天后注射第三針4聯,再過10分鐘後注射第四針狂犬。(注射疫苗期間不能吃驅蟲藥,驅蟲藥可以在注射疫苗一週前或者一週後吃)。

2、如果狗狗過了60天才開始注射疫苗的話,可以直接注射3次4聯+狂犬一針。注射疫苗相隔時間跟第一條一致。

3、成年狗狗注射疫苗問題:1年之後的狗狗,每年都需要注射1針4聯和狂犬,注射時間是去年注射後的一年推算,先打4聯,過10分鐘後注射狂犬。

哈士奇三針疫苗打完以後多久可以洗澡

21樓:有寵科技

一般幼犬出生後的免疫整套下來共三針,每針相隔二十多天,這期間絕對不可以洗澡。因為抗體沒有產生,抵抗力低,洗澡後很容易著涼,這樣得細小犬瘟的機率就非常大。而且免疫沒有做完,最好也不要出門。

如果它身體區域性稍微髒一點,可以用擰乾的溼布給擦拭一下。個人覺得乾洗粉沒有效果。最後三針疫苗全部打完了之後最好等兩週,觀察它沒有任何問題,然後再帶出門。

洗澡的話,越晚洗越好。畢竟稍微有點髒或異味總比因為洗完澡生病強百倍。而且記住,就算長大了,得病之後兩週內都不要洗澡,疫苗注射後最少一週之內都不能洗澡

2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疫苗全部打完一個禮拜之後可以出門 也可以洗澡了

狗狗打完第一針疫苗後多久可以洗澡

23樓:小迪搞笑

小狗打疫苗三天洗澡了:打狂犬疫苗能洗澡嗎

24樓:

狗狗打疫苗之後多久可狗狗打疫苗之後多久可以洗澡?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全打完才可以洗的``但是你現在也可以洗的,,記得用溫水,而且洗完後用吹風機吹乾,不要讓他自然幹```容易生病``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疫苗全部做完再洗澡..

如果是在臭了 就把熱毛巾給他擦下..記得毛巾擰乾

27樓:匿名使用者

幼犬在打疫苗前,基本上就不可以洗澡。

完成所有免疫程式後,大約一週可以洗澡。打疫苗期間也不可以洗。另外,幼犬洗澡後,要馬上吹乾,不可以著涼。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疫苗全部完成之後再洗澡.

因為現在只注**一針疫苗,狗狗的抵抗力很低,洗澡更會導致抵抗力低下.

所以還是全部做完了再洗.洗澡後一定要將毛和**吹乾.注意保溫,防止感冒併發其他疾病!

2個月泰迪狗打完預防針多久可以洗澡

29樓:鑰匙心記錄

至少一週後

你得知道疫苗是什麼東西! (犬疫苗裡 通常疫苗會活苗和死苗混合運用) 這樣疫苗作用就是弱病毒 注射入體內後 由機體免疫系統產生相應的抗體持續效果1年左右 !

能對方相對病毒的是相對的抗體 不是別的任何東西

沒有人敢絕對保證注射疫苗就能保證獲得相對的抗體 導致免疫失敗的原因很多!即便成功產生抗體也未必保證狗不被病毒感染!(病毒變異 抵抗能力差 病毒強等等)

打疫苗的聯數 代表了能對抗相對的多少種病毒性疾病!

但是做免疫是必須的!為了狗的健康!減低疾病機率!(但是經常被忽略的是疫苗後兩個月應該做血檢看是否產生相應的抗體---沒產生相應的抗體 所有的疫苗程式都是徒勞)

疫苗必須是健康情況下接種否則不容易產生抗體!甚至誘發疫苗病菌感染)幼犬疫苗是 45天后 衡量小狗的情況 考慮做第一次疫苗 第一次疫苗後 7-21天做第二次 然後再7-21天做第3次 隔兩個月左右做狂犬疫苗! (一般用的拍照是梅里亞或者輝瑞)(因特威因為假貨多不怎麼使用了的) 一年後 每年做一次聯苗 一次狂犬苗

一般情況下 做疫苗期間不應該使用任何藥物 (包括驅蟲藥) 幼犬 30天左右第一次驅蟲 每個月驅蟲一次 到5個月後 3個月驅蟲一次

泰迪打完針要注意什麼,小泰迪打完第三針疫苗應該注意什麼

一般沒有太多注意事項,打完疫苗乙個星期不要讓狗狗下水受涼,狗狗打完疫苗後通常在一星期內沒啥免疫力。現在人們飼養寵物的意識提高了,新養的寵物都會幫它們做防疫。但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那就是只有健康的寵物才能接種疫苗。乙個合格的寵物醫生,在為寵物注射疫苗前,一定要給寵物做臨床體檢,包括體溫 呼吸 心跳次數 ...

泰迪犬打完疫苗後的反應,泰迪犬打預防針後有什麼不良反應

注射部位起包。一般泰迪狗狗在注射疫苗之後會出現乙個包是由於在注射時進針不準確所導致的。不過這個問題並不大,我們可以用吹風機在包的周圍吹上一段時間,或是用溫毛巾敷在包上面可以加速藥物的吸收,過一段時間之後,這個包會慢慢地消下去。注射部位化膿。一般這樣的情況出現的概率比較低,因為這大多數是因為在注射前沒...

打完疫苗可以馬上離開嗎,打完預防針後多久可以游泳?

打完疫苗不要馬上離開,大多數人沒有事,但是過敏體質的人會出現反應,反應症狀不一,如果涉及呼吸心腦等方面就要立即處理,所以醫囑要觀察半小時,急性反應會在2o分中內出現。一般會要求觀察半小時,不過我們就10多分鐘就走了。最好觀察15分鐘後再離開,因為雖然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的反應通常都很輕微,但是個別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