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績好的同學想得到幫助嗎,是否經常為學習煩惱

2022-04-01 22:59:31 字數 3704 閱讀 18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為學習煩惱,我認為只要自己智商還可以,認真聽講,課後認真複習、預習,要有自信,努力讀書心中不能有任何雜念,要心靜,少玩遊戲,我相信成績一定會上去的。當今社會,成績還可以就行,不用要求過高,要根據自己的能力盡力而為。再說,學習成績不好也不等於說你以後就不可能當個有錢人了,不能用學習成績來衡量自己的能力、命運。

總之,要放好心態,但也不能疏忽學習,我上面已經提過了,要根據自己的能力盡力而為。不能喪失對生活的熱愛,更不能為學習煩惱,對學習成績恐懼。也許你成績不好,但你肯定有自己的優點,人無完人,沒有成績不好的同學,又怎能分出成績好的同學呢?

就如鮮花沒有泥土就不能活,鮮花沒有綠葉襯托,就顯不出它的美麗。如果那些成績好的同學到尖子班裡,不一樣顯得他們差嗎?所謂「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那些成績好的同學只是在你們班裡算成績好,到別的學校或別的地區,甚至國外,他們就不是了。

就算自己成績提上去了,也不能驕傲,一定要記住: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啊!不能把學習當成一種負擔,要認為學習只是在書海中玩耍。

如果自己搞不懂題目,可以去問成績好的同學,如果聽不懂還可以去問老師,要有鑽研精神。相信只要你虛心向他們請教,他們一定願意教你,這樣,你的成績一定會提高的!

2樓:夏天

學習成績會隨你努力的程度而或好或壞,有時候好學生也會有考不好的時候,當這時就會產生厭倦學習的想法,為學習煩惱,而那些成績不好的學生,一種可能是不想學,當然對這種人來說,當然沒煩惱了,還有一種是成績不好當很想學好的學生,他們當然會煩惱啦,所以呢,這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績不好的同學想得到幫助,有些人經常為學習煩惱,有些則不會。你應該多向老師、學習成績好的同學多請教,要不恥下問。你應該把自己經常為學習煩惱的思維轉變方向,把它看做一項挑戰,不要去想它如何煩惱,應該要樂觀面對。

自然而然,學習煩惱就轉變成一項挑戰,學習煩惱就解決掉了。自己的成績也會慢慢提高 ,變成學習成績好的同學。我自己也曾碰到過類似的問題,我也運用轉變角度的方法,煩惱就迎刃解決了。

4樓:盈愛杰哥永遠

煩惱總是有的。這是免不了的,但這可以靠自己的努力來改變,只要平時上課認真聽,有不懂及時問,應該沒什麼問題的。希望可以幫到你哈~~

5樓:語嫣婉清

不一定啊,你要看是什麼人了。如果有自尊心的,想變好的同學,他一定想得到幫助,想把成績提上來,會為學習煩惱。不想變好的同學自然不會需要太多的幫助,不經常為學習發愁。一切因人而異!

6樓:夢想高飛

不會啊!雖然成績不太好,可我不會在乎考試成績的名次,因為父母也不希望我總是考第一名,千里馬不會一開始就發力的,一開始就衝的太快,太魯莽的,一定是劣馬!哪怕粗心考差了也沒問題,認識錯誤,記住改正就好了。

學習就會遇到困難,為此煩惱就會更煩,所以也別太緊張,量力而為就好啦!即使成績不太好,但只要有一顆對學習有好奇、興趣的心,也總比那些只會讀書才得到好成績的同學要好多了!!!

7樓:skyyu先知

學習是辛苦勞累的,但是讓我獲得了快樂。我懂得了只有不斷地為自己充電,才能適應現代化的教學模式。大家都知道要想給學生一碗水你必須有一桶水,現在的一桶水已經不能滿足需求,我們要給孩子們注入源頭活水,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總結,不斷地反思,及時將自己的經驗記錄下來。

在整理中思考,在行動中研究,這將是我今後所追求的目標。

國培它帶給了我思想上的洗禮,心靈上的震撼、理念上的革新。它使我提高了認識,理清了思路,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之處以及與一名優秀教師的差距所在,我將以此為起點,不斷梳理與反思自我,促使自己不斷成長。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實踐中,靜下心來,採他山之玉,納百家之長,慢慢地走,慢慢地教,在教中學,在教中研,在教和研中走出自己的一路風采。

別人說的只是他們的想法,這種問題只有你親自體會才行,有時候,我也是很煩惱,但是,人生還是要經歷的事情

8樓:

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成績差的不是說他蠢,而是沒用功啊!沒有乙個人天生會讀書,也沒有人是不會讀書的,只要你努過力,絕對會成功。那些成績不好的,是根本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所以也不會感到煩惱,他們沒有上進心了!

9樓:我想這樣一直

當然是想得到幫助,但是如果是那種自暴自棄類的,也就是內心根本不想學習,對成績不在乎的學生,應該不會為學習煩惱。

10樓:天晴了腫麼辦

成績不好的同學可能會為學習不好而煩惱,你可以主動點去問學習好的同學,老師。平時多擠點時間去看看書,做做練習冊。這樣就可以提高成績,也不會再煩惱了

11樓:淡笑生活而已

這得分兩種情況 1整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那當然對成績無所謂啦!只有當以後碰到困難才會後悔啦!! 2努力了,可就是成績上不去。

他們當然想提公升,也會煩惱。但最好放寬心態,埋頭去幹,別總想得失,相信以後也不會後悔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成績不好的同學也是人,也會有開心、快樂、悲傷和煩惱,如果自己無法解決也就會需要幫助。學習不好的同學在家長與老師的「威逼利誘」下自然會產生許多關於學習成績不好的煩惱。

13樓:zrm群

只要你還有一點想學習,你就一定會為學習煩惱。我們班上就有乙個學生學習很差,他不是因為不好好學習,而是因為接受能力不好.他不問任何人問題,他覺得問問題是一種恥辱。

但他並不是不需要幫助,所以大家要主動幫助他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煩惱,但不一定想得到幫助,總覺得自己比別人優秀。

15樓:面向陽光的花朵

當然想,考得不好的話老師會給你一大堆麻煩,而且老師還主動然我們抄,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16樓:辰早7點半

學習成績不是判別人品質的條件,如果生活在乙個好的環境裡,周圍的人友善,接受到這樣的好的思想,就不會感到煩惱。但如果受到冷落和不公平的話大概就會了。

17樓:磨破

現在社會的毛病就是要人事事爭第一,很多人誤以為,自己的考試不好或者是沒有賺到比別人多的錢就會感覺自己的價值感缺失,其實這完全沒有必要!

現在社會的毛病就是要人事事爭第一,很多人誤以為,自己的考試不好或者是沒有賺到比別人多的錢就會感覺自己的價值感缺失,其實這完全沒有必要!

18樓:瑤池星子落

如果真不喜歡學習 也不一定非要通過成績來找對自己的認同感。我以前算是成績比較好的學生,但是來到大學才知道學習其實並不算什麼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你的人際關係 你對生活的態度。對比國外的教育,其實中國根本不缺成績好的人才,但是很缺乏創新精神,因為我們找不到那種自己靈魂裡需要的東西。

可能找到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才會用全部的熱情去做吧!加油

19樓:快看小怪獸

是的,成績不好老師就會安排所謂的好同學做同桌,幫助成績不好的同學,但得不得得到幫助,就要看哪個成績不好的同學的上進心了。

20樓:仙曉小

首先我們應該搞清楚學習的意義所在,現在家長們常常把學習成績的好壞來作為乙個孩子品行的好壞。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觀點。其實學習不是學生的全部,它只不是我們人生的一小部分。

所以學習不好不一定要煩惱。不過還是要適當的加加油,畢竟學習是我們的一小部分。但是連這一小部分都無法征服,那麼你還能夠做什麼呢?

21樓:也想做乖乖女

學習成績不好的同學可能會為學習不好而煩惱著,但有些人則不會煩惱,因為他們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學習成績差是智力低造成的嗎

家長和老師都很關心孩子的成績,要是成績提高了,皆大歡喜,要是成績不好,全家唉聲嘆氣。成績不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今天我們從大腦與認知的角度來分析影響學習成績的因素。對於成績差的同學,有時會聽到這樣的責備聲 成績這麼差,真是太笨了!那麼,學習成績差真是智力低造成的嗎?一部分確實是這樣。智力低下的兒童在...

學習成績差是智力低造成的嗎,學習不好是智商低嗎?

一般bai來說,學習成績 和智商是成正du比關係zhi 的,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是,也dao不能就內絕對的說成績差容就是智力低,因為這還跟所受到的教育是否適合ta,ta是否努力等等有關,而且,智力的發展還跟年齡有關,有的發展早,有的發展晚。當然不是了!正常人的智商基本都一樣!學習成績差的原因有兩個。一...

學習成績好的女生朋友圈發的頻繁嗎

不太頻繁,就算發也只是發一些很有意義的,而且會有一些感悟 朋友圈狀態發的頻繁的女生有什麼特點?發狀態發的頻繁,就說明這個女生愛 炫耀,愛顯擺,對自己的生活比較滿意。還有就是閒的無聊。望採納,謝謝!大多是有喜歡的人不敢表白就暗示咯 有點飛,非常飛 視具體情況 不了解。如果乙個女生朋友圈發的頻繁,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