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是哪年出生

2022-04-01 01:15:09 字數 633 閱讀 7498

1樓:

李白(701—762),字太白,號青蓮居士。中國唐朝詩人,有「詩仙」之稱,是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漢族,祖籍隴西郡成紀縣(今甘肅省平涼市靜寧縣南),出生於蜀郡綿州昌隆縣(今四川省江油市青蓮鄉),一說出生於西域碎葉(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

逝世於安徽當塗縣。存世詩文千餘篇,代表作有《蜀道難》、《行路難》、《夢遊天姥吟留別》、《將進酒》、《梁甫吟》、《靜夜思》等詩篇,有《李太白集》傳世。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能給你幫助!

李白(701~762),唐代詩人。字太白,號青蓮居士。中國唐朝詩人,有「詩仙」之稱,是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

漢族,祖籍隴西郡成紀縣(今甘肅省平涼市靜寧縣南),出生於蜀郡綿州昌隆縣(今四川省江油市青蓮鄉),一說出生於西域碎葉(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逝世於安徽當塗縣。存世詩文千餘篇,代表作有《蜀道難》、《行路難》、《夢遊天姥吟留別》、《將進酒》、《梁甫吟》、《靜夜思》等詩篇,有《李太白集》傳世。

3樓:詹貽正07建築

唐代大詩人李白701年2月28日出生

4樓:源頭水水中游

李白(701~762),唐代詩人。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綿州昌隆(今四川江油)人。

李白是在哪裡出生的,李白的出生地在哪?

對李白的出生地有兩個說法 乙個是李白出生於中亞西域的碎葉城,如今是吉爾吉斯斯坦地盤了 到了約五歲其遷居錦州昌隆 就是今天的江油市 另一種說法是李白出生於昌隆的 青蓮鄉 李白的出生地在哪?有幾種可能,以下都是古人的猜測 1 李陽冰在 草堂集序 中稱李白是隴西成紀人,祖上獲罪被貶到條支 在今吉爾吉斯和哈...

李白逝世於哪一年,李白是哪一年出生的?

李白 701年2月28日 762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中國唐朝詩人,有 詩仙 之稱,是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漢族,祖籍隴西郡成紀縣 今甘肅省平涼市靜寧縣南 出生於蜀郡綿州昌隆縣 今四川省江油市青蓮鄉 一說生於西域碎葉 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 逝世於安徽當塗縣。其父李客,育二子 伯禽 天然 一女 平陽 ...

李白是哪朝人

李白 七零一 七六二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 今甘肅天水附近 先世於隋末流徙西域,李白即生於中亞碎葉。今巴爾喀什湖南面的楚河流域,唐時屬安西都戶府管轄 幼時隨父遷居綿州昌隆 今四川江油 青蓮鄉。代表作 客中作 秋登宣城謝朓北樓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靜夜思 將進酒 望廬山瀑布 早發白帝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