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最豪氣的詩是哪首求內容,李白最出名的古詩是哪幾首?

2021-03-04 02:33:34 字數 5530 閱讀 9769

1樓:匿名使用者

將進酒李白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何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2樓:匿名使用者

行路難作者:李白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饈直萬錢。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暗天。

閒來垂釣坐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3樓:匿名使用者

《望廬山瀑布》看穿越女主常用,而且男主會因這詩改觀對女主的印象so是這首沒錯

哪一首詩讓你覺得特別豪氣

4樓:林樹治

文天祥詩: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在取丹心照漢青

5樓:花藝大本營

李白《俠客行》 趙客縵胡纓,吳鉤霜雪明。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 十步殺專一人,千屬裡不留行。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閒過信陵飲,脫劍膝前橫。將炙啖朱亥,持觴勸侯嬴。

三杯吐然諾,五岳倒為輕。眼花耳熱後,意氣素霓生。 救趙揮金槌,邯鄲先震驚。

千秋二壯士,煊赫大樑城。 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誰能書合下,白首太玄經。

李白最出名的古詩是哪幾首?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唐朝的大詩人後人稱詩仙他的詩以豪邁大氣為主是現代浪漫主義詩人,他一生流浪,想要結識達官貴人已得到舉薦而當官。李白自由解放的思想情操和具有平民傾向的個性,還使他能更深入地開掘社會生活中的各種人情美。這裡有對和平生活的嚮往之情,如《子夜吳歌》其三: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有對勞動生活的讚美之情,如《秋浦歌》十四:「爐火照天地,紅星亂紫煙。赧郎明月夜,歌曲動寒川。

」所有這些詩篇,都無不是以理想的光輪使日常生活題材煥發出詩意的豐采。

李白實在是中國詩人中的遊俠。這位偉大的漂泊者用他的雙腳和詩筆豐富了大唐的山水他的大筆橫掃,狂飆突進,於是,洞庭煙波、赤壁風雲、蜀道猿啼、浩蕩江河,全都一下子飛揚起來。在詩中,詩人靈動飛揚,豪氣縱橫,像天上的雲氣;他神遊八極,自由馳騁,像原野上的奔。

在詩裡,詩人一掃世俗的塵埃,完全恢復了他仙人的姿態:上窮碧落下黃泉。他的浪漫、癲狂、愛恨情仇,寂寞與痛苦、夢與醒,他的豪氣義氣,他的漂泊,全都達於極端。

他的詩歌創作帶有強烈的主觀色彩,主要表現為側重抒寫豪邁氣概和激昂情懷,很少對客觀事物和具體時間做細緻的描述。灑脫不羈的氣質、傲視獨立的人格、易於觸動而又易爆發的強烈情感,形成了李白詩抒情方式的鮮明特點。他往往噴發式的,一旦感情興發,就毫無節制的奔湧而出,宛若天際的狂飆和噴溢的火山。

他的想象奇特,常有異乎尋常的銜接,隨情思流動而變化萬端。

李白的詩具有「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的藝術魅力!1、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行路難》

2、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3、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 《北風行》

4、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樂府·將進酒》

5、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樂府·將進酒》

6、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樂府·將進酒》

7、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望天門山》

8、平林漠漠煙如織,寒山一帶傷心碧。 《菩薩蠻》

9、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10、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贈汪倫》

11、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秋浦歌》

12、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子夜吳歌》

13、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下獨酌》

14、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早發白帝城》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著名的詩太多,譬如《將進酒》、《長相思》、《

行路難》、《夢遊天姥吟留別》、《蜀道難》等,但這些都是古體,比較長,普通民眾不一定知道,即使知道也大多背不全。所以他的絕句知名度比這些古體詩更大。

李白絕句中,最有名的幾首是

《贈汪倫》:「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下江陵》:「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

《秋浦歌》:「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 」

《望廬山瀑布》:「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但是,若言婦孺皆知,除《靜夜思》外不作他想。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因此,答案就是《靜夜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夢遊天姥吟留別》《將進酒》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出名的不一定是文學價值最高的!所以我認為最出名的應該是靜夜思畢竟入了教材,耳熟能詳!

李白最得意的一首詩是什麼?

10樓:z窺夢女

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 與爾同銷萬古愁。

11樓:tianxie洛洛

李白最得意的一首詩是《將進酒》 。

原文:《將進酒》

李白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版來,奔流到海不

權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

與爾同銷萬古愁。

作者簡介:

李白(公元701年—公元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

是唐朝著名詩人。

也是我國文學史上繼屈原之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有「詩仙」之稱。

李白和杜甫合稱「李杜」。

李白最豪氣的詩是哪首?

12樓:孤鶩

將進酒唐代: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譯文:你難道看不見那黃河之水從天上奔騰而來,波濤翻滾直奔東海,從不再往回流。

你難道看不見那年邁的父母,對著明鏡悲嘆自己的白髮,早晨還是滿頭的黑髮,怎麼才到傍晚就變成了雪白一片。

(所以)人生得意之時就應當縱情歡樂,不要讓這金盃無酒空對明月。

每個人的出生都一定有自己的價值和意義,**千兩(就算)一揮而盡,它也還是能夠再得來。

我們烹羊宰牛姑且作樂,(今天)一次性痛快地飲三百杯也不為多!

岑夫子,丹丘生啊!快喝酒吧!不要停下來。

讓我來為你們高歌一曲,請你們為我傾耳細聽:

整天吃山珍海味的豪華生活有何珍貴,只希望醉生夢死而不願清醒。

自古以來聖賢無不是冷落寂寞的,只有那會喝酒的人才能夠留傳美名。

陳王曹植當年宴設平樂觀的事蹟你可知道,斗酒萬千也豪飲,讓賓主盡情歡樂。

主人呀,你為何說錢不多?只管買酒來讓我們一起痛飲。

那些什麼名貴的五花良馬,昂貴的千金狐裘,把你的小兒喊出來,都讓他拿去換美酒來吧,讓我們一起來消除這無窮無盡的萬古長愁!

賞析:這首詩非常形象的表現了李白桀驁不馴的性格:一方面對自己充滿自信,孤高自傲;一方面在政治前途出現波折後,又流露出縱情享樂之情。

在這首詩裡,他演繹莊子的樂生哲學,表示對富貴、聖賢的藐視。而在豪飲行樂中,實則深含懷才不遇之情。全詩氣勢豪邁,感情奔放,語言流暢,具有很強的感染力,李白「借題發揮」借酒澆愁,抒發自己的憤激情緒。

李白(701~762),字太白,號青蓮居士。是屈原之後最具個性特色、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有「詩仙」之美譽,與杜甫並稱「李杜」。

其詩以抒情為主,表現出蔑視權貴的傲岸精神,對人民疾苦表示同情,又善於描繪自然景色,表達對祖國山河的熱愛。詩風雄奇豪放,想像豐富,語言流**然,音律和諧多變,善於從民間文藝和神話傳說中吸取營養和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瑋絢爛的色彩,達到盛唐詩歌藝術的巔峰。存世詩文千餘篇,有《李太白集》30卷。

李白說的最霸氣的一首詩拜託各位大神

13樓:煳媔と洀

貌似都是比較豪氣的~~

~~他的作品這類都是偏豪氣的~~~《上李邕》: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假令風歇時下來,猶能簸卻滄溟水。

世人見我恆殊調,聞余大言皆冷笑。 宣父猶能畏後生,丈夫未可輕年少。 《江上吟》:

興酣落筆搖五岳,詩成笑傲凌滄洲。 功名富貴若長在,漢水亦應西北流。 《南陵別兒童入京》: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夢遊天姥吟留別》: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臨終歌》: 大鵬飛兮振八裔,中天摧兮力不濟。 余風激兮萬世,遊扶桑兮掛左袂。

後人得之傳此,仲尼亡兮誰為出涕。

14樓:饁兒

將進酒 作者: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李白的哪首詩最浪漫呢,李白最出名的古詩是哪幾首?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出自哪忘了,我覺得這句超浪漫。最深情的詩句是什麼李白寫的.桃花潭水深來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源。譯文即使桃花潭水有一千尺那麼深,也不及汪倫送別我的一片情深。桃花潭 在今安徽涇縣西南一百裡。一統志 謂其深不可測。深千尺 詩人用潭水深千尺比喻汪倫與他的友情,運用了誇張的手法 潭深千...

李白最抒情的一首詩是哪首,李白最出名的古詩是哪幾首?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吧,我喜歡是李白的 蜀道難 李白最出名的古詩是哪幾首?一位唐朝的大詩人後人稱詩仙他的詩以豪邁大氣為主是現代浪漫主義詩人,他一生流浪,想要結識達官貴人已得到舉薦而當官。李白自由解放的思想情操和具有平民傾向的個性,還使他能更深入地開掘社會生活中的各種人情美。這裡有對和平生活的嚮往之情,如...

李白最出名的一首詩是哪首,李白最著名的一首詩是什麼?

首先要說的是這個問題不可能會有答案,畢竟詩仙所做的詩絕大多數都是經典,想要分出最好,那是不可能的.1 最大氣蒼涼的景色描寫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2 最自信的詩句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3 最狂傲不羈的句子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4 最無奈的詩句 大道入青天,我獨不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