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何時廢除高考,中國何時廢除高考

2022-03-30 17:57:55 字數 3472 閱讀 2512

1樓:

樓主,你仔細看文章,不是廢除高考,而是廢除一考定終生的高考制度。

就是說平時的成績、社會實踐、會考、藝術發明等佔有高考錄取因素的一定比例。學生也有更大的選擇權。

我認為,這是有必要的。廢除高考是不可能的,但是隨著高中課程的改革,高考制度勢必會改革,雖說現在都說素質教育,可是現在的高考制度如果不改,素質教育就不會成為現實。現在我們的高中歷史書中,那些作者和編者都承認有幾十處錯誤,我們依然要照錯誤的學,照錯誤的考。

大學的教授教歷史系的新生,總是要說,高中的歷史課程除了大事年表之外要全部忘掉,這就很能說明問題。

範誼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很震撼「高考扼殺了他們對生活的熱愛和創造衝動;它使我們的民族習慣於接受和模仿,乙個曾經最富有創造力的民族今天必須重新學會創造。」

2樓:匿名使用者

迄今為止中國還沒有找到比高考更有效率更有保障的選拔人才制度.事物是發展的,改革是必須的,但不會一蹴而就!

3樓:匿名使用者

維持穩定的現狀吧……

別因為自己學得累了或自己的小孩跟不上就怪教育體制的問題。

考網遊考泡妞你就能進清華北大了是不?

適合中國的社會的人才選拔機制幾十年內只有高考。

別忘了,美國也有高考,日本和南韓擁有和我們一樣機制的高考,而南韓的大學錄取率比中國還低!

4樓:水葉冰寒

至少我是沒等到,哎~

5樓:淦以軒

不要做夢了~~~~~~~~~~~~~~

至少要2023年~~~~~~~~~~~~~~熬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是國家選拔人才的標準..永遠不可能廢除的..

7樓:

等什麼時候中國人口只有1億就差不多了~

8樓:

可能沒有這樣一天了,就現在看來。

除非共產黨真的想達到最高理想。

9樓:

高考,中考近似於古代的科舉 不大容易改

宰相制度何時廢除的?

10樓:聚成都

朝被廢除的,洪武十三年。

1、在丞相制度設立之初,丞相的權力是很大的,後來隨著封建制度的不斷發展,君主為了鞏固**集權,所以逐步削弱了丞相的權力。後來出現的所謂宰相,權力被分散,地位已經大大不如秦朝時的丞相了。

2、在歷史上,宰相類**代表是相權,君主本身代表的是君權,這二者鬥爭千年,到明太祖這直接乾掉宰相崗位,自己總攬政務親自面對六部,但是子孫抗不住就把大學士提拔上來做秘書工作,與身邊的太監組成的司禮監共同組成政務審批部門,實際上變成內外相這種變種的相權。

3、明朝開國初的時候,是設有宰相這乙個職位的。可後來因為各種原因,三個宰相都被朱所殺,後來就不再設立宰相,只不過內閣大學士畢竟不是名義上的宰相,所以他所享有的權利,還得看皇室這邊是默許還是反對。

中國的高考是什麼時候恢復的

11樓:天風海雨樓主

2023年8月,剛剛復出的***主持召開了科學與教育工作座談會。此次會議實現了對2023年取消高考的否定之否定,變「十六字招生辦法」為「文革」前的「統一考試,擇優錄取」。廢止了11年的統一高考,就這樣在全國人民的歡聲雷動和奔走相告中恢復了它應有的地位。

2023年冬天,570萬考生滿懷熱情走進了期盼多年的考場。2023年夏季,又有590萬考生參加考試,兩季考生共有1160萬人,是迄今為止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考試。

2020中國高考取消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取消高考。如果取消了,情況有三: 1.社會主義進入了後期 2.高考體制終於被大學自主錄取體制取代。 3.你在做夢!

13樓:風之預言被用了

應該不會,短時間之內不會取消,等2100吧

14樓:透明的玻璃杯

中國高考暫時是不是取消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困難。高考確實是目前能想出的最公平的制度,即使它有千萬處不公平。

16樓:戳商壽

兄弟,洗洗睡吧,明天還得複習!淚以流乾

中國何時能取消高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等到所有大學都關門的 時候,估計高考就沒了

18樓:超越文靜

現在的全日制自考本科,早已進入中國,該模式無需參加高考,照樣上大學,你若自控能強,也可自由學習,學費還省了呢!不過若是剛剛高中畢業的學生還是上全日制的好,這樣大大降低了學習的難度。

19樓:黑豆_不煽情

是否取消高考,真的很難說...不過,已經在改革了,再改也是高考

20樓:中博小徐

其實國外 就沒有高考了 ,中國也有的,上自考拿本科,不需要參加高考,只是大家接受不了。

21樓:

全面普及大學教育,不分等級,全面錄取各種人才

中國要不要廢除高考制度

22樓:俞根強

不可能的,

除非能找到代替的選撥制度

隋朝的科舉制度,是一項偉大發明啊

23樓:夏時

不能廢除啊……聽說2023年義務教育會普及至高中,到那時高考將會是最重要的分水嶺。

2023年中國施行高考制度,2023年12月廢除,實行了推薦與選拔相結合的新招生辦法。由於只片面突出政治.不講文化考查,致使高等教育質量空前下降,造成乙個時期我國建設事業人才匱乏.一代人的培養和成長被貽誤。

部長說:「在目前的階段,在現在的狀況下,我們該考不能取消。」表明國家對此事的態度

廢除不了的原因:1.資金短缺。

在中國,用於中小學教育的資金佔**財政收入的比例較少,這還不考慮中國人口多,資金「人均」後就變得更少。無論我們把教育說的怎樣高尚,它最後還是要以資金作為基礎。資金的短缺,是教育模式落後的原因之一。

2.工作困難。眾所周知,在中國,乙個畢業大學生,即使是一本大學畢業的,找工作也並不簡單,其他的就更不用說了。

也就是說,只有一部分人能找到工作。而通過「走後門」等方式進入工作單位的現象又很嚴重。這樣,如果採用素質教育,在不健全的監管制度下,很容易被某些人利用,導致更大的不公平;而且,由於只有一部分人能工作,如果採用素質教育,就無法區分哪些人能得到這珍貴的工作,只有高考才相對公平一些。

因有廢高考的前例也可以看出高考不能廢,國家也就不會廢除高考

24樓:只不過

一千多年前的科舉制度在當時是世界領先的,但在兩百年前就已經開始落後時代了,所以2023年,清王朝建立起了第一所現代大學,並於2023年廢除科舉。高考制度正是處在科舉與現代教育制度的過渡期,在高等教育逐濺追趕時代的過程中,會自然的廢除。

中國清朝是何時滅亡,中國清朝是何時滅亡

清王朝在1912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布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滅亡。清朝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清朝中後期由於政治僵化 文化 閉關鎖國 思想禁錮 科技停滯等因素逐步落後於西方。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

詞起源於何時,中國起源於何時?

詞的全稱叫曲子詞,簡稱詞。由於按照曲來歌唱,又叫倚聲 樂府。還由於句式長短不一,也叫長短句。比如辛棄疾的詞集叫 稼軒長短句 早期的詞多是 五 七言詩變來的,因此,還有個別名叫詩餘。南宋王灼的 碧雞漫志 他說 蓋隋以來,今之所謂曲子者漸興。郭茂倩編的 樂府詩集 他把隋煬帝和王胄作的 紀遼東 列為 近代...

中國現在一些需要廢除的習俗有麼,中國裹腳習俗是什麼時候廢除的

焰火是乙個不道德 罪惡的產業 汙染環境 浪費戰略資源 加劇賄賂 危害治安 威脅人生安全。花炮 焰火燃燒產生的汙染物與汽車尾氣和煤炭燃燒排放的汙染物成分相似。鞭炮也就算了,也就是產生有害的氮 硫化合物 烟花的彩色發光物質燃燒,產生的才是更有毒的物質呀,例如鞭炮要產生特別的亮的白光 銀光,除了加鋁和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