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六級和英語專業四級那個難

2022-03-30 03:40:04 字數 5353 閱讀 4461

1樓:一根筋的

側重點有所不同。

個人認為cet6要求的單詞比較多,閱讀和完形比較難,聽力和作文時間多,也挺簡單的。需要把握好時間,個人認為作文早點做好,留點時間做翻譯。這樣閱讀和完形就可以有多點的時間思考了。

本人第一次考cet6就是沒把握好時間。閱讀和完形全猜的,真怕過不了呀。平時多練習下閱讀的速度。

如果你是專業學生的話,tem4的應該不是很難。只要考前跟上老師的複習節奏,自己也多做幾下。應該問題不大。

聽力的聽寫部分也不算太難,只要平時多練習,考試時注意下細節。不要出現拼寫錯誤之類的。

難與不難,跟自己的實際情況有關。

2樓:丫ao丫

當然專四難啦,高乙個級別。cet-6相當於pets4,而tem4相當於pets5。

3樓:倬弦

不是太有可比性

側重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樓的說得滿有道理!

我也持此觀點

大學英語六級和專業四級哪個更難?

5樓:

兩個考試的側重點不同。

專四考試更偏向語言【專業】水平考試,要求合格的語言專業能力,聽寫部分特別明顯,沒經過專門訓練的人,就算英語再溜,專四的聽寫也很有難度。單選題還有專門的語法題,要求考生掌握句子的成分這些基本的語法概念。

相反,六級更偏向語言【應用】水平考試,差不多你英語水平不錯,能理解表達英語內容,要通過六級考試沒什麼問題。

必然是英語專業四級的難度比較大。因為兩個東西考察的方面是不一樣的。專業四級更側重於專業知識,而大學英語六級是考查性科目。

比如說聽力中四級是要把所聽到的內容寫下來,六級只是簡單地進行選擇。兩者之間的差距不是一星半點。

6樓:阿卡索外教網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更偏向語言專業水平考試,要求合格的語言專業能力,英語六級擇更偏向語言應用水平考試,能理解表達英語內容就比較容易通過,所以英語專業四級和英語六級比較而言英語專業四級難。【

7樓:天涯

從理論上來講是幾乎一樣,專四略高於六級。 但是從實際考察能力來說,專業比六級要難不少,畢竟乙個是考察專業英語的考試,乙個是公共的英語考試。 專四和六級有很多不同,首先聽力上多乙個聽寫,就是聽力裡放什麼,你就要寫下來。

這個是非常考察真功夫的,和六級那樣的選項比,幾乎沒有投機的技巧可言,這一項上就要高出六級很多。 另外專四的作文的考察也要比六級高一些。 所以從總的對比,專四隻比六級難,不比六級低。

只是考察的方式不一樣。

8樓:一群紅領巾飄來

你好,個人覺得專四更難。從題型設定來看,專四題型已經覆蓋了大英六級的大部分題型,且與要求的單詞量遠大於六級詞彙要求,所以不必專門去刷題型,只需要在六級考前乙個月,多刷刷匹配題和選詞填空題,熟悉熟悉題型就好。

從考試難度來看,專四難度大於大英六級難度。從備考時間來說,專四有且只有兩次機會,六級從大一起,每年兩次機會,大學四年一共八次機會;其次,專四通常在4月中旬考試,六級在6月中旬,12月中下旬考試,即使你是參加6月的考試,考完專四,仍舊有時間備考六級。

英語專業四級和大學英語六級比較 哪個更難?

9樓:阿卡索外教網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更偏向語言專業水平考試,要求合格的語言專業能力,英語六級擇更偏向語言應用水平考試,能理解表達英語內容就比較容易通過,所以英語專業四級和英語六級比較而言英語專業四級難。【

10樓:創作者

從理論上來講是幾乎一樣,專四略高於六級。 但是從實際考察能力來說,專業比六級要難不少,畢竟乙個是考察專業英語的考試,乙個是公共的英語考試。

每年四月份的第三個週六。2023年考試時間為4月17日,2023年的考試時間為4月16日,2023年的考試時間為4月20日。2023年的考試時間為4月20日。

通常是當年四月的第三個週六。

為了較好地考核學生運用各項基本技能的能力,既照顧到科學性,客觀性,又照顧到可行性以及基礎階段英語水平測試的特點,同時為確保試卷的信度,本考試除寫作及聽寫部分為主觀試題外,其餘都採取多項選擇題形式。主觀試題部分旨在較好地測試學生靈活運用語言的能力,從而提高試卷的效度。

11樓:翻譯達人

兩個考試的側重點不同。

專四考試更偏向語言【專業】水平考試,要求合格的語言專業能力,聽寫部分特別明顯,沒經過專門訓練的人,就算英語再溜,專四的聽寫也很有難度。單選題還有專門的語法題,要求考生掌握句子的成分這些基本的語法概念。

相反,六級更偏向語言【應用】水平考試,差不多你英語水平不錯,能理解表達英語內容,要通過六級考試沒什麼問題。

在閱讀理解方面,兩者的差異更大。

專四的詞彙量更大,閱讀中很容易遇到不熟悉的詞,如果你認識這些單詞,那選擇題你可以隨便做,只要你看懂了文章,一般答題就不會出錯了。

六級的詞彙量較小,閱讀很流暢,對專四水平的學生來說,很難遇到什麼不熟的詞…但是,就算你看懂了全文,但如果沒有理解透作者的意圖,仍然可能會在答題中丟分,這點很像我們的語文考試。

哪個考試更難還真不好說,因人而異吧,參考一下我前面說的那些,你覺得哪一種考法更坑,對你來說那種考法就比較難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六級的詞彙量比專四小。

最後,其實不太建議英語專業的學生備考四六級,四六級是面對非英語專業學生的,英專通過六級也只能說明你的英語水平和其他非專業學生是一樣的…意義不大。反而要全身心投入準備專四專八,你現在離專四考試時間不到半年了…應該準備專四啊!

六級有的是機會考,專四只有兩次啊,而且,專四要是過了,六級放心裸考去吧,準過。反之,六級過了,可不一定能過專四。

12樓:

英語六級更難。1、題型區別:

英語四級與六級的題型基本相同,都是聽力、閱讀、翻譯和寫作,只是在具體形式上有區別。

2、分值結構上的區別

四級聽力中,短篇新聞只佔了7%,聽力篇章佔了20%;而六級聽力的分值比例剛好和四級相反,講座佔了20%,聽力篇章佔了7%,這個是四六級在分值結構上最大的差異。

3、詞彙量的區別

英語六級詞彙量要求是5500左右,四級詞彙量要求在4500左右,從詞彙量來看,六級的單詞量明顯多於四級!

13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整體來說不是英語專四的難度比較大一些,因為兩個東西考察的方面是不一樣的。專業四級更側重於專業知識,而大學英語六級是考查性科目。

英語專業四級的難度比較大。因為兩個東西考察的方面是不一樣的。專業四級更側重於專業知識,而大學英語六級是考查性科目。

比如說聽力中四級是要把所聽到的內容寫下來,六級只是簡單的進行選擇。兩者之間的差距不是一星半點。

而且在作文上差距很大。專業四級主要是,考察自己的思維和觀點能力,在語法上要求十分嚴格,最多可以背幾個句子寫上。大學英語六級作文可以背模板,對於語法的要求比較寬鬆,而且字數要求較少。

專業四級側重於考試,而英語六級側重於考查。

14樓:ch陳先生

必然是英語專業四級的難度比較大。

因為這兩件事是不同的。大學英語

四、六級是一門考試科目,而大學英語

四、六級側重於專業知識。例如,cet-4是把你聽到的寫下來,cet-6是乙個簡單的選擇。兩者之間沒有一點差距。

而且在成分上有很大的差距。第四層次主要是考察自己的思維和觀點能力,在語法要求非常嚴格的情況下,可以背誦幾句來寫。大學英語六級寫作可以回到模板,對語法的要求比較寬鬆,對單詞的要求比較少。

cet4以考試為主,cet6以考試為主。

考察的不僅是詞彙量,不過詞彙也是真的好多都是陌生詞,還有句子分析,真的需要多做多分析。

15樓:匿名使用者

專四主要測試「專業能力」,看一下題型設計包含,聽寫、語法題就知道了六級針對的是「應用能力」,只要聽力和理解能力沒太大問題,一般都能通過。

專四的詞彙量一定比六級大,這個毋庸置疑。有人說在閱讀理解上,專四比六級容易拿分,那是因為專四只要看懂文章,知道選項是什麼意思就行了,六級就像高考語文的閱讀理解,有時候看懂了文章也選不出答案。

專四只能靠2次(現在不知道是什麼情況),亞歷山卓。

六級每限制,隨考隨刷,無壓力。

最後,專四過了,裸考六級550+一般沒問題。六級過了,不一定能過專四(當然了,非英語專業學生不能考專

四、專八)。

16樓:

必然是英語專業四級的難度比較大。因為兩個東西考察的方面是不一樣的。專業四級更側重於專業知識,而大學英語六級是考查性科目。

比如說聽力中四級是要把所聽到的內容寫下來,六級只是簡單的進行選擇。兩者之間的差距不是一星半點。

而且在作文上差距很大。專業四級主要是,考察自己的思維和觀點能力,在語法上要求十分嚴格,最多可以背幾個句子寫上。大學英語六級作文可以背模板,對於語法的要求比較寬鬆,而且字數要求較少。

專業四級側重於考試,而英語六級側重於考查。

17樓:王小鹿鹿鹿

提取碼:1234 簡介: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英語專業的學生,考過專四和六級,真心覺得專四的難度要大很多。考專四基礎很重要,作文偏重邏輯性和自己觀點,背句子還行,模板真心難用。聽力作文比較簡單,不過後面的填空嘛,em...

大家相信我一定要先把那個題先看了,我在那裡死過。選擇題語法詞彙,短語一定要跟上,不然只有隨緣了。本人語法一般,複雜句憋一憋還能勉強寫的那種水平。

第一次練題時選擇題錯了一半,,差點對生活失去希望。個人考六級感覺比較輕鬆,心態膨脹,考下來就知道穩了,實際上也穩了,高手太多就不說成績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吹過頭了,能複習到六級550+的人改個方向複習專四能過而且是高分過!複習材料不同,學習能力相當的人複習哪個就能過哪個,六級500的人專四也能過及格線,但是現在不都追求高分嗎?還是努力點好。

專四根本不是英語專業學生的追求,都追求專八!

20樓:alex碧傳

樓上長篇大論的胡說八道,你專四過了六級550以上?放屁呢?可別裝了,我沒見過那個野雞大學的英語系的不過專四的,那東西是畢業條件,基本都能過,過了水平也不怎麼樣!

乙個英語系最起碼的得過專八啊,不然也有臉?

大學英語六級與英語專業四級哪個更難?

21樓:匿名使用者

依我個人以及我的同學考試成績來看,應該是專四要比六級難。

我是對外漢語專業,先考的是專四,拿了76分。而六級考了582,相當於82分。

我們班上其他同學也大致如此。

六級只要你詞彙量夠了,過一般不成問題。

但是專四更要求要有很強的語感,泛讀和精讀能力都要有。

六級比四級難嗎,大學英語六級比起英語四級難度大多少?

這,兄弟你這個危險。我跟你講,我4級裸考520多分,六級裸考400剛出頭。你可以掂量掂量了。我勸你學習再考,別走我的老路。現在市面上四六級課程挺多的,我後來買了扇貝的訓練營 因為我高中用扇貝背單詞來著 有用。六級568,嘿嘿。兄弟,你也加油奧!六級比四級難度要大上一截。所以如果不做出什麼改變和努力的...

西班牙語專業,男生,過了專業四級,過了英語六級,好找工作不

應該是不錯的,雖然別人說西語就業形勢現在不是很好了,但畢竟學西語的男生還是很少很少的。這個和學校也有關係,是985 211嗎?像是北大或是北外畢業的找到工作沒問題,不過起薪可能不高,應該5000左右 不好找,話說你在哪個城市?一線城市找工作那是擠破頭啊,都是會小語種的,英語專八高口的 工作是需要勤奮...

英語六級評分標準!!速度啊,大學英語六級的評分標準是什麼? 就是每題多少分

英語六級評分標準 2015年12月 大學英語 四 六級考試的原始分數在經過加權 等值處理後,參照常模轉換為均值為500 標準差為70的常模正態分數。同時,四 六級考試不設及格線,考試合格證書改為成績報告單。四 六級考試單項分的報道分為四個部分,這四個部分以及各部分所佔的分值比例分別為 聽力 20 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