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終於成功了的作文,寫一篇關於我終於成功了的作文六百字左右

2022-03-29 22:33:02 字數 4711 閱讀 97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終於成功了

對於我們這種在知識的大海浬徜徉的學生來說,最大的困難莫過於那乙個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了,我總是絞盡腦汁把它們攻克。

這天,窗外正下著傾盆大雨,遠處的景物一片朦朧,雨點敲擊著大地,蕩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我正端坐在窗前,思考著一道數學題,它給了我們乙個長方形,把它分成四個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卻只告訴了其中乙個三角形的面積!這下,智商一向不太差的我也犯了難,冥思苦想也沒得出個所以然來。

雨仍然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敲打著地面。我又查書又翻筆記,可也愣找不出一點提示來解題。

我揉著太陽穴,緊皺著眉頭,努力回憶著以前做過的題目,希望能有些線索。忽然,我靈機一動:「對了!

我用算術不行,用方程總行吧!」可是,到底設哪乙個未知數呢?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

設長方形面積?不行。設三角形面積?

也不行。設……想了半天,我突然眼睛一亮,對!設長為x!

順著這條思路,我很快找出了等量關係,興奮不已地算了起來。不料,這道題難度太大,一列方程這才發現也解不出來。我一會兒咬著筆頭,一會兒撐著腦袋,一會兒含著手指,怎麼想也想不出來。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我猛然想起了以前老師講過的方程。想起了這個解法,我不禁喜形於色,興奮地拍起了手,埋頭仔細算了起來。可是,當我運用各種規律即將成功的時候,卻又出現了乙個新的問題——等號前後符號不同!

我嘆了一口氣,再度陷入了沉思。此時,窗外的大雨漸漸地小了,沒有了之前的狂暴。

我默默地思考著,可卻依然沒有一點頭緒。忽然,爸爸以前的話又縈繞在耳際——「方程左右兩邊可以同時擴大若干倍,加減可以抵消。」我霎時間茅塞頓開,一切問題迎刃而解,不一會兒,乙個數字「4」呈現在我眼前。

「別高興太早!」我提醒自己又驗算起來。哇1它全正確!

我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開心地叫了起來:「耶!我想出來嘍!

萬歲!」窗外,雨停了,太陽公公的笑臉重新露了出來。

我終於成功了,更明白了乙個真理:只要盡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嚐到成功的喜悅!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都有過成功的經歷,有的是學習上的成功,有的是生活上的成功,有的是競賽中的成功……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

前年,我媽給我報名參加了鋼琴6級考試,可因為錯音太多,熟練度不夠,而沒有通過。去年,我媽又給我報了鋼琴6級考試,而且給我換了乙個老師,並給我下了一道死命令:今年必須通過鋼琴6級,否則後果自負!

無奈,我只好開始了我的「魔鬼練琴計畫。」

首先,我把練琴時間從以前的1小時提公升到了4小時,平均每首曲子練習一小時,每條音階練習半小時,每首曲子練習20遍,每條音階練習30遍,練得我手都酸了還得練。這樣頭的練習整整持續了兩個月,終於到了考級的時候。

考級時,我們是6個人乙個考場,抽籤決定順序,我很倒霉,抽了1號。我向評委們敬了個禮,便開始了我的演奏「g小調練習區」。這時,奇蹟發生了:

優美而有節奏的曲子頓時從我那彷彿有魔力的手指尖裡流了出來。我感到十分吃驚:我以前從沒發現自己彈得這麼好啊!

再看看評委們,他們彷彿都被我的琴聲陶醉了,臉上露出舒心的表情。當我演奏完時,評委們都露出了滿意的表情,用筆在紙上「刷刷」地寫著什麼…… 無疑,我通過了這次考級。至今,我已通過了7級,正準備向8級進軍。

那次6級的成功使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勤奮造就成功路,汗水澆得碩果甜。

每個人都有過成功的喜悅,我也不例外,那就是參加「奧運英語展板比賽」榮獲一等獎。

去年12月,學校為迎接第十四屆英語節,舉辦了「奧運英語展板比賽」,我班同學都積極響應,我也暗下決心,一定要精心製作一塊展板,為我們班級爭取榮譽。

當然,想要成功就必須得先付出。第二天是星期六,我在完成作業後便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展板的製作上。我先從電腦上收集2008北京奧運會的有關資訊,可是電腦上的奧運資訊太多了,把我搞得暈頭轉向,不知道選用哪些好。

我想:這次是舉辦「奧運英語展板」,當然應該圍繞奧運主題,宣傳奧運。所以,我把展板標題定為「迎奧運,樹新風」。

在內容上我選用了2008北京奧運的標誌圖案、普及知識及「福娃學英語」三個部分。構思完成後,我先在一張白紙上畫了一張草圖,請爺爺提些意見,爺爺看了後認為版面有限,內容多了就顯得有點亂,建議要少而精,在布局上要突出重點,把奧運標誌放在版面中心,使人一目了然。我調整了內容和布局,由於學校舉辦的是「英語展板」,當然展板要用英語,可我的這點英語水平顯然是不行的,所以只得請爺爺幫助把中文都翻譯成英文,形成中英文對照。

這時奶奶笑著過來說:「你們真是廢寢忘食啊,該吃午飯了!」到這時我才突然覺得肚子確實在咕咕叫了。

我匆忙吃完飯,接著畫好小樣再請爺爺、奶奶和媽媽提意見,大家一致認為畫得不錯。有了大家的肯定,我信心更足了,我根據小樣的內容在電腦的畫圖板上放大、上色、選紙、列印,然後又是精心裁剪,細心貼上,經過一天多的努力,一塊色彩鮮豔,內容豐富,版面活潑的「奧運英語展板」終於製成了,我左看看,右看看,甭提有多高興了。

星期一,我自信地把展版交給了老師,經過評選,學校公布了獲獎名單,我獲得了一等獎。嗨!我成功了!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付出了努力就會獲得成功!

嗷嗷待哺的小鳥總有第一次飛出自己溫暖舒適的窩的時候,咿呀學語的幼兒也總有第一次走路的時候,步入少年時代的我終究也有許多第一次,但我最難忘的還是第一次獨立解開了一道數學難題。

這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濃郁的桂花香味沁人心脾。我做完了作業,便想出去玩。可我剛跨出門檻,就被爸爸叫住了。

他嚴肅地說:「作業做完了嗎?」「做完了。

」我理直氣壯地說。「那還不快去做『數奧』。」「這````,好``````吧。

」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於是,我拿起書和筆,漫不經心地做了起來。

前面的幾道題十分簡單,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可最後的一道題我卻怎麼也做不出來。這道題看上去挺簡單,可實際上覆雜得很,我拿著筆,在草稿本上不停地演算,腦子不停地轉動,拼命地想:乙個容器內貯有一些水,倒掉其中的2/7的水,剩下的水各和容器共重7.

2kg。再倒掉剩下水的2/3,此時水與容器的重量之和是原來的水與容器重量的1/3。問原來容器裡有多少kg的水?

那麼現在的水就是原來的5/21,而後面又應該怎樣算呢?我抓耳撓腮,冥思苦想,絞盡腦汁,卻還是像只無頭蒼蠅似的,一點頭緒也沒有。我想了許久,有好幾次都差點放棄了,可我仍不甘心。

我仔細地觀察每乙個條件,認真地分析每乙個句子的含義,每讀一句,都渴望在其中找到什麼線索,但是我始終解不出來。正當我要放棄時,耳邊又響起了爸爸的話:「歷史不能改寫,需要我們去寫,千萬別說放棄。

」是啊,我連這點小問題都解決不了,又怎麼能夠去寫歷史呢?於是,我又重新振作起來,努力地思考這道題的答案:現在的水是原來的水的5/21,那麼5/21的水加上乙個容器就等於原來的水加上乙個容器乘1/3,如果是這樣的話,那5/7的水加上乙個容器就等於原來的水加上乙個容器,也就是說1/7的水就等於乙個容器的重量,那麼6/7的水的重量就是7.

2kg。再用7.2除以6/7,就求到了原來的水的重量。

「哦,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終於解開了。

」我高興地叫了起來。

此時,我頓生感慨:世界上沒有解不開的謎,只要你認真觀察,善於動腦,持之以恆,就能擁有無比強大的力量-知識。

不經歷風雨,如何能看見彩虹,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成功,這是乙個有人擁有,有人幻想的字眼,而在那一刻,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了成功的喜悅。

三年級的我很害怕舉手發言,每每上課都不敢舉手,擔心自己講不好,因為這樣,所以老師上課總是叫我起來回答問題,而我也總是支支吾吾說不出來,終於有一天我被叫去了辦公室,老師對我說:「你要大膽發言,說錯了,老師也不會講你的。」我只是猶豫的點了點頭,以後的課上,我還是不敢舉手,漸漸的,我發現再這樣是不行的,不舉手發言,怎麼了解知識呢?

於是每天回家,我又給自己增加了一項作業:讀課文給爸爸媽媽聽,一開始讀書時,我的聲音不是很大,讀地也不是很有感情,後來,在媽媽的提議下,我才把自己的聲音讀大了一點,有感情一點,就這樣日復一日,一天,媽媽對我說:「今天,你阿姨要來,你讀書給她聽,順便也幫幫你自己提高提高膽子。

」我膽怯地點了點頭,這是我第一次對爸爸媽媽以外的人讀書啊,不久,阿姨來了,媽媽把書遞給了我,我感覺自己的心都要蹦出來了一樣,我緊張的拿起了書,嘴巴似乎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一般,一點也發不出聲音來,我咬了咬牙,很生硬的讀了起來,聲音小的像蚊子哼一般,我瞟了瞟媽媽和阿姨,她們正在對我微笑,那彷彿是一雙溫暖的手把我從緊張的窘境中拉了出來,帶領我走向光明慢慢的我越讀越起勁,也不在害怕了,我情不自禁的帶感情的大聲朗讀了起來,因為,此刻我已明白,乙個人在面對自己的恐懼時,一定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當我放下手中的書時,媽媽與阿姨一下子為我鼓起了掌,「讀的真不錯。」阿姨說,一時間我的心中像吃了蜜一般甜,真的,那時我明白了,是成功的感覺!

之後我的膽子越來越大,在一次公開課上,老師問了乙個問題,可是班裡沒有乙個同學答出來,老師的目光焦急的在同學們中游走,我自信的舉起了手,老師微微一小,我流利的贏得了大家的掌聲。

後來,我的讀書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對啊,只有風雨過後才有彩虹,才有成功,寬闊的草坪上,我正對著天空在心中吶喊:我成功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

寫一篇關於我終於成功了的作文六百字左右

2樓:skywww嗚嗚嗚嗚

要注意詳略得當,一年級騎自行車似乎有些問題,但是這篇文章總體來說是不錯的,運為了許多的描寫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燒紙錢、祭拜神靈,這是多麼愚昧的行為啊。勞民傷財不說,主要是對環境回的汙染得答多大啊。最讓我感到不解的是,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神靈、鬼神。

老師說,那都是騙人的。奶奶們吶,你們想想吧:」這世界倘若真有神靈,豈不人人都可以不工作、不勞動,只需要一炷香就都是百萬富翁嗎?

」春節本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我們可以喝喝茶、打打牌、看看電視,為什麼非得去做那些費力不討好的事呢?再者說了,神靈哪能一家一家去吃呢?中國有十幾億人,吃得過來嗎?

過節呀,您就讓神仙都歇歇吧。文明過春節,神仙也喜歡啊!

我終於明白了友情的可貴,一篇關於我終於明白了友誼的作文

1全部盲人的心目中,多彩的世界最珍貴 聾子的心中,曼妙的 最珍貴 飢餓的乞丐,麵包最珍貴 重症的患者,健康最珍貴 無家的孤兒,親情最珍貴。在你的心目中,最珍貴的又是什麼?哦!我最珍貴的是 友誼!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有什麼,看的穿越 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的詩句,歌頌與讚美過它。曾經...

寫關於我自己的作文該怎麼寫,寫一篇關於我自己的作文該怎麼寫

我自己 從我上幼兒園到小學五年級,學習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在幼兒園,老師最喜歡的孩子就是我了,每年都是好還子,光光幼兒園的獎狀就能貼滿整個牆。到了我讀的小學,仍舊保持著我的好成績,開學沒有幾天,老師同學就選上我當班長,於是我就保持了吧個學期的班長,並且年年輕鬆被評為三好學生。在學校我是老師的得意門生...

關於我愛英語的英語作文,寫一篇關於愛情的英語作文

youth is not a time of life it is a state of mind it is not a matter of rosy cheeks,red lips and supple knees 英語作文帶翻譯 初中版關於我愛閱讀 寫一篇關於愛情的英語作文 寫大家都會,但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