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產生地核,為什麼會產生地核

2022-03-29 04:58:12 字數 1596 閱讀 3311

1樓:濟南的清真寺

地球內部從古登堡面起,一直到地球中心,稱之為地核。地核的質量佔整個地球質量的31. 5%,體積佔整個地球體積的16.

2%。根據**波的變化情況,發現地核也有外核、核心之別。內、外核的分介面,大約在5155千公尺處。

因**波的橫波不能穿過外核,所以一般推測外核是由鐵、鎳、矽等物質構成的熔融態或近於液態的物質組成。液態外核會緩慢流動,故有人推測地球磁場的形成可能與它有關。由於縱波在核心存在,所以核心可能是固態的。

關於核心的物質構成,學術界有不少爭議,許 地核

多人認為,主要是由鐵和鎳組成。但究竟是何物,這一切都還有待於進一步探索、證明。此外,內外核也不是截然分開的。

有的學者認為,在內外核之間,還存在乙個不大不小的「過渡層」,深度在地下4980~5120公里之間。地核的密度很大,即使最堅硬的金剛石,在這裡也會被壓成黃油那樣軟。這裡的溫度可達4000~6000℃。

地核是乙個大核反應堆

美國地球物理學家瑪文·亨頓( j.marvinherndon)在他的理論中提出,地球是乙個天然的巨大核電站,人類則生活在它厚厚的地殼上,而地球表面4000英里深的地方,一顆直徑達5英里的由鈾構成的球核正在不知疲倦地燃燒著、攪動著、反應著,並因此產生了地球磁場以及為火山和大陸板塊運動提供能量的地熱。 亨頓博士的理論大膽地挑戰了自2023年以來在地球物理學領域一直處於支配地位的理論。傳統的理論認為,地球的核心是由鐵和鎳構成的晶體,在向周圍的液態外核放熱的過程中逐漸冷卻和膨脹。

在這種理論模型中,放射能只是附屬性的熱量**,其產生於廣泛分散的同位素衰變,而非集中的核反應。 在上世紀50年代,就曾經有科學家提出假設,認為行星表面甚至內部都可能存在自然的核反應,但這種理論的第乙個物理證據出現在上世紀70年代。當時法國科學家在非洲加彭一處鈾礦點發現了發生於地表的天然連鎖核反應,這一核反應已經持續了數十萬年,並在這一漫長的過程中消耗了數噸重的鈾。

新理論能解釋地磁逆轉之謎

亨頓博士研究了如果行星內部存在核反應可能產生的效應。他認為,大約26億年前,大量鈾在重力作用下集中在地核,並且具有與其化學狀態無關的自足的核裂變能力。地球內部的核反應活動產生了電流,並由此形成了地球磁場。

這種核反應是間歇的,可能導致地球磁場在短期內迅速變化,甚至發生地磁逆轉。而傳統的地球物理學理論認為,地球核心熱能釋放導致液態外核與地幔底部出現熱對流,從而形成地磁場,但這一理論無法解釋地球曾發生的地磁逆轉。

2樓:健康安全男孩

地核的質量佔整個地球質量的31. 5%,體積佔整個地球體積的16. 2%。根據**波的變化情況,發現地核也有外核、核心之別。所以就造成地核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內部從古登堡面起,一直到地球中心,稱之為地核。根據**波的變化情況,發現地核也有外核、核心之別。內、外核的分介面,大約在5155千公尺處。

因**波的橫波不能穿過外核,所以一般推測外核是由鐵、鎳、矽等物質構成的熔融態或近於液態的物質組成。液態外核會緩慢流動,故有人推測地球磁場的形成可能與它有關。由於縱波在核心存在,所以核心可能是固態的。

關於核心的物質構成,學術界有不少爭議,許多人認為,主要是由鐵和鎳組成。

4樓:帥季萌

地球內部從古登堡面起,一直到地球中心,稱之為地核。人太多地面無法承受

為什麼會產生幻覺為什麼總是會產生幻覺?

廣義相對論 亦稱時空幾何動力學,即把引力歸結為時空的幾何特性。狹義相對論。這個理論指出在宇宙中唯一不變的是光線在真空中的速度,其它任何事物 速度 長度 質量和經過的時間,都隨觀察者的參考系 特定觀察 而變化。這個理論形成了乙個著名的公式 e mc2狹義相對論認為時間不是絕對的 即固定不變的 愛因斯坦...

為什麼電流會產生磁場,電流為什麼會產生磁場?

電流磁效應定義 電流的磁效應 動電會產生磁 厄司特發現 任何通有電流的導線,都可以在其周圍產生磁場的現象,稱為電流的磁效應.非磁性金屬通以電流,卻可產生磁場,其效果與磁鐵建立的磁場相同.通有電流的長直導線周圍產生的磁場.在通電流的長直導線周圍,會有磁場產生,其磁力線的形狀為以導線為圓心一封閉的同心圓...

為什麼會產生服飾民俗

服飾是人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同時期 不同地區 不同民族的風俗習慣需要服飾來體現和區分,服飾往往與人們的社會地位 職業 經濟條件交織在一起。過去 官有官服,民有民衣 各種身份 職業的服飾差別很大。如今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衣著審美標準也不斷更新,也形成了較穩定的服裝款式 如西服 夾克 皮鞋 服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