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洗衣粉會產生泡沫

2021-06-12 03:29:18 字數 545 閱讀 1072

1樓:生活化學達人

洗衣粉本身不會產生泡沫,洗衣粉水會產生泡沫。

其實,清水攪拌後照樣會產生泡沫,只是泡沫瞬間就破滅了,你看不到而已。

當水中加入洗衣粉、肥皂粉、洗潔精之後,這些成分有個化學名稱叫做表面活性劑,它們能夠降低水的表面張力,使水分子之間的拉力降低。

當空氣進入水溶液起泡沫後,如果是清水,分子間拉力很大,很快就把起泡拉破了;

而水中有表面活性劑,分子間張力下降,泡沫生成後,水膜中的拉力小,就可以長時間維持泡沫不被張力所拉破,於是我們就看到了大量的泡沫。

2樓:大漠的綠洲

泡沫(泡泡)實際上是由空氣和水與洗衣粉(肥皂)所含的表面活性劑相互作用產生的,即由洗衣粉(肥皂)與**或衣物磨擦產生的。洗衣粉(肥皂)含有親水和親油兩種成分。親油成分把**或衣物表面的油性汙垢分解,親水成分使油性汙垢浮起,從而可以用水將其沖走。

3樓:

這個產品多少錢一罐?

4樓:

因為洗衣粉裡含有起泡份子

滾筒洗衣機為什麼不能用高泡沫洗衣粉

滾筒洗衣機設計上與傳統洗衣機不同,它的 滾筒 裝置,使它具有節省水和能源資源的特點。它在洗滌和漂洗過程中使用很少量的水。洗滌同樣數量的衣物,滾筒洗衣機要比傳統洗衣機少用很多水 每次大用水約45升vs傳統洗衣機用水約212升 由於用水量較小,如果在洗滌過程中產生過多的泡沫,除了造成不能完全漂洗乾淨,會...

洗衣機泡沫太多怎麼辦,洗衣粉泡沫多怎麼辦

只要在用洗衣粉洗衣之前,先用肥皂塗抹並揉搓,或者將肥皂用小刀刮成片沫狀,放入盆子加水,然後加入洗衣機。不僅可以使衣服洗得更加乾淨,而且還可減少洗衣粉最後產生的泡沫,一舉兩得。還可以用一點水加白醋,加入洗衣機滾筒中,旋轉一下也可以消除和減少清潔劑或洗滌劑的泡沫。拓展資料 清洗洗衣機的方法 1 使用滾筒...

洗衣粉中為什麼要適度加鹼?洗衣粉是酸性還是鹼性?

洗滌劑配方中加入一定的鹼劑,例如 純鹼 泡化鹼,4a沸石及五鈉也具有一定的鹼性,其作用是維持洗滌溶液有一定的ph值,穩定的ph值可使洗滌劑不會因遇到酸性汙垢而失去活性,因為烷基苯磺酸鈉只有在鹼性的條件下才有效。同時純鹼對脂肪汙垢 例如油脂 發生皂化作用生成肥皂,祛除油性汙垢,達到良好的清潔效果。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