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扇為什麼會扇出風,為什麼風扇轉動會產生風

2021-03-04 08:56:01 字數 3164 閱讀 289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風扇的葉面不是平的,是呈一定角度的,轉動時這些角度可以把空氣快速「推」出去,葉面後的氣壓形成負壓,再以外面的空氣補充,葉面前的氣壓高於普通氣壓,迫使空氣快速流通,以形成風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流動形成風,初中就學過!

3樓:揭桂花池月

高速運動的物體旁邊氣壓底,而靜止物體旁邊氣壓高(就是大氣壓),空氣會向氣壓高的地方流向低的地方,就是空氣流動,行成了風!

4樓:

fsdfsdfsdfsdfs

為什麼風扇轉動會產生風? 5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轉動會產生風是對伯努利原理的應用。

風扇的扇葉有一定的傾斜角度,空氣經過的時候,扇葉一邊的空氣走直線,而另一邊的空氣隨著葉片走的斜線,在時間相同的情況下,走斜線邊的空氣流速必然比走直線的空氣流速快,從而造成兩邊空氣壓強不同。走直線的空氣會源源不斷的流向走斜邊空氣那邊,空氣流動就形成了風。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伯努利通過無數次實驗,發現了「邊界層表面效應」:流體速度加快時,物體與流體接觸的介面上的壓力會減小,反之壓力會增加。為紀念這位科學家的貢獻,這一發現被稱為「伯努利效應」,「伯努利效應」的原理稱為「伯努利原理」。

伯努利效應適用於包括氣體在內的一切流體,是流體作穩定流動時的基本現象之一,反映出流體的壓強與流速的關係,流速與壓強的關係:流體的流速越大,壓強越小;流體的流速越小,壓強越大。

伯努利原理的應用舉例

1、桌球的上旋

桌球的上旋,會使球體表面的空氣形成乙個環流,環流的方向與球的上旋方向一致。這時,球體還在向前飛行,所以它同時又受到了空氣的阻力。環流在球體上部的方向與空氣阻力相反,在球體下部的方向與空氣阻力一致,所以,球體上部空氣的流速慢,而下部空氣的流速快。

流速慢的壓強大,流速快的壓強小,這樣就使球體得到了乙個向下的力,這個力又讓球得到了乙個加速度。

2、氣球飛機

氣球飛機是利用氣球平均密度小於大氣密度在大氣中上浮。跟液體中物體上浮的不同,是高空大氣稀薄,也就是密度較小,大氣壓也小,氣球會向外膨脹。到整個氣球的平均密度跟外面大氣的密度相等的時候,氣球不會再上公升。

為了氣球繼續上,辦法是減小氣球的質量,具體方法是將氣球下面攜帶的沙袋丟掉一些。將氣球裡的氣體放掉一些,體積減小,平均密度增大,氣球就下降。

3、泥沙運動

泥沙運動時,由於水流流動,泥沙顆粒頂部和底部的流速不同,前者為水流的運動速度,後者則為顆粒間滲透水的流動速度,比水流的速度要小得多,根據伯努利定律,頂部流速高,壓力小,底部流速低,壓力高。這樣造成的壓差產生了上舉力。

6樓:道峰山營

因為風扇

扇葉有傾斜角度,並不是在乙個平面上,當扇葉旋轉時,克服空氣阻力做功,空氣獲得動能,其動能方向與扇葉傾斜面的垂直方向相同,空氣的運動便是風。

風扇指熱天藉以生風取涼的用具電扇,是用電驅動產生氣流的裝置,內配置的扇子通電後來進行轉動化成自然風來達到乘涼的效果。

風是由空氣流動引起的一種自然現象,它是由太陽輻射熱引起的。

7樓:左丘南晴建忍

首先動力由發動機傳給風扇,使風扇轉動,帶動風扇葉片

運動,葉片在空氣中運動使葉片兩側氣壓出現壓差,一面氣壓大,一面氣壓小,這樣氣壓會反作用到葉片上面乙個反力,正是這個反力推動小車運動。所以給車作用反力的物體正是氣體,***跟他乙個道理,所以***是有公升限的,是飛不到太空的。

8樓:小黑

這跟扇扇子的原理差不多,由於風葉傾斜,在轉動時空氣受到擠壓,造成空氣流動.流動的方向跟風扇的轉動方向和風葉的傾斜方向有關,例如:風扇是順時針轉動,風葉左邊向前右邊想後,則風是想前吹.

只要改變其中乙個因素風向就改變,兩個因素都改變風向不變. 目前普通的電風扇,就是你家的那些,放床上或者落地的風扇,調速原理是改變繞組匝數實現的 繞組上有多個抽頭,還有乙個末端,末端接電源一側,而每個抽頭就是乙個檔位了 至於圖,電風扇的電路圖就是,他一共有接到開關的3根線,以及一根電源接入開關, 另一根電源接入電動機的線,接電容器的一根線(輔繞組), 大概就這麼多。 至於吊扇,現在大多都是使用電子調速,通過pwm和mos管的配合,實現調速,以前的調速器也有用乙個類似變壓器的東西,改變電壓實現調速,但會損失一些能量,對於搖頭式掉頂風扇,也有用電容器調速的 總之,抽頭方式,如果線路可以拉到(比較短,長的話就浪費線了)他的效率是最高的,應當最大可能應用,但主要是這樣弄,繞組的成本,電動機成本會有所提高,而且功率不會很大。

至於電子調速估計是目前最理想的了,可以無限制任何速度都可以,大小想多快都行,什麼風扇也都可以。 還有一點,要注意,風扇絕對不會,也不可能使用串電阻方式調速,不要被悟倒,就是用有串電阻的,也絕對不是近20年以內生產的產品,估計是老古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仔細看看風扇的結構:會發現風扇是由乙個個相同斜面的葉片作圓周布局的,加電時這些葉片作圓周高速旋轉,我們知道斜面在高速運動時會對空氣產生乙個推力形成了氣流,連續的推力就產生了連續的氣流——就是產生了我們所說的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風扇對空氣施加力的作用、由牛頓第三定律得、空氣也會對風扇有乙個反作用力、其實就是空氣與風扇葉片之間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果然。有道理。我得去澤文好,你等著我,我得做乙個能男子揍你是那麼的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不曬會轉到查榮寶,拜拜,拜拜,拜拜!啊啊啊!

電風扇為什麼能扇出風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電風扇葉片的快速旋轉,使得空氣的氣流加速迴圈流動,這時你會感覺到風大很涼快,風扇葉片旋轉慢時,空氣的氣流迴圈流動的速度也不一樣,你就會感覺到風也小,雖然和葉片的角度有一定的關係,你拿一把摺扇和其它的扇子扇一扇不是也有風嗎?只是速度不一樣,所以風的大小也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原理

風愛電風扇所以產生風

有點幻呵呵

為什麼風扇能扇出涼風來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5樓:血刃星辰

風扇加快你周圍的空氣流動,加快了,你的汗液蒸發,蒸發吸熱,因此人體感到涼爽。謝謝採納吧!

為什麼風扇只有一面有風,為什麼風扇轉動會產生風

是電腦的風扇麼,你自己觀察下風扇的扇葉就明白了。比如他轉右方向時就是前面有風,反轉時就是後面有風,這個個還得和風扇的扇葉形狀有關 他的那個扇面 是螺旋的 一面放出風 一面在 吸風 透過扇面 把風吹響你 樓主 採納啊 謝了 為什麼風扇轉動會產生風?5 風扇轉動會產生風是對伯努利原理的應用。風扇的扇葉有...

風扇為什么不轉,風扇為什麼不轉

首先不急於安裝風葉,通電開機,看是軸是否轉,也可以用手幫助軸轉的方向挪動,要是經過手挪動而使軸正常轉動或者比正常時稍慢,恭喜你,電機還正常,風扇主要配件 電機 沒壞就還有得修,呵呵。此時你需要用螺絲刀將電機拆開,盡可能還弄些潤滑脂 黃油 在軸與軸套處抹一些 量不宜多 潤滑就好,前蓋後蓋共兩處。做完這...

顯示卡風扇為什麼不轉,獨立顯示卡風扇不轉怎麼回事

1 先檢視一下獨立風扇是否供電正常,有乙個排線要插在主機板上的 2 如果供電正常請檢視顯示卡的型號是否支援風扇啟停功能,現在新一代顯示卡很多都有這個功能,在顯示卡負載較低時顯示卡風扇停轉以保持靜音,只有溫度過高或負載很高時才啟動乙個或多個風扇 3 如果以上方案都檢測過那麼應該是顯示卡風扇壞了,請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