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每年要交1萬元的房屋租賃費,房東說房租便宜就只開收據怎么辦

2022-09-25 09:35:04 字數 1206 閱讀 4797

1樓:曙光女神之吻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和住房租賃有關稅收政策的通知》規定,對個人出租住房,不區分用途,在3%稅率的基礎上減半徵收營業稅。理論上,稅金應該由出租方繳納。繳納費用以合同租賃**和知道**就高不就低原則計算。

如果出租方不願意繳納該稅費,那麼該稅費由您承擔的話,出租方就不用再繳納其他稅費了。

一般情況下,出租方都不願意開具發票,以減少稅費開支,這樣,承租方如果需要發票,可以要求出租方開具,出租方拒絕開具的,您可以向當地稅務機關舉報。但是此後出租方會將稅費加到您的房屋租金上,到頭來還是承租方承擔了。

2樓:萌夢夢

就不要交稅啊,都沒發票的,但是如果稅務的查到沒發票就要補交稅,這個還是蠻大的金額的

公司租用個人的房來做辦公室,房租從公司賬戶轉賬給房東,但房東不願提供發票只給收據,公司如何入賬?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有收條就沒法入賬,你可以用其他名目入賬,或是和房東商量,你們公司承擔稅金,請他出發票。

公司場地是租賃的,已經交了房租給對方,但對方出納只開了收款收據,請問能開正式發票麼?如果能開。

4樓:匿名使用者

業主開,不然,,稅費大了,,轉租也是全額徵收營業稅滴,,讓轉租方以你們的名義去業主那裡開 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公司與二房東簽訂的租賃協議,應由二房東開具發票

我公司房租一年190萬,可房東只肯開30%的房租發票,其他用裝修費發票,我怎麼做賬呢,長期下去有問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有影響的。

首先,如果您全部是拿的房租發票,那這部分費用是可以當年就在所得稅前全額扣除的,當年就可以少交一部分所得稅。如果開了70%的裝修費發票,這部分您只能放在長期待攤費用中,這樣的話裝修費只能在長期待攤費用攤銷的時候做稅前扣除了。考慮一下時間性差異吧。

其次,每年發生金額不小(133萬)的裝修費,似乎也不太合理。而且,房租一年57萬,和周圍的同類租金比一下是不是不太公允?

最後,來分析一下為什麼房東會有這樣的要求。對他們來說房租收入要按照5%的服務業稅目交營業稅,而建築業只要交3%的營業稅。對於我們消費者來說,索取符合業務實質的發票是我們的權利,沒必要為了房東的個人利益去承擔不必要的涉稅風險。

如何看待「貴族學校」的校服費1萬元?

近日,杭州知名民辦小學人大附中杭州學校的一位家長收到一條學校發來的簡訊,要求家長將校服定製費1萬元匯到指定賬戶,若未能如期繳費,則視為自動放棄錄取名額。據了解,這是一所15年制學校,涵蓋了幼兒園至高中所有課程。校服有春夏秋冬四季套裝,近20個款式共40件。對於校服的費用,校方稱,由於校服款式眾多,根...

我每年一次向人壽保險公司交1 2萬元養老保險,交十年以後,每個月能領多少養老

這個交十年以後,每年可以領多少錢?還要看你的這個當地人均收入的這個水平嗯,每個地區都是不一樣 商業養老保險是比較靈活的,可以約定領取金額和領取時間,選擇固定領取或者隨用隨領都是可以的 你每年向人公司交1.2萬元的養老保 險,這裡簽訂合同的時候,合同把你享受的權益都已經標示出來,你可以看你的保險合同。...

求個1萬元左右的電腦配置,顯示卡要GTX980ti

i7 4790k 16g記憶體 gtx980ti顯示卡 雙硬碟,這配置已經很不錯了。處理器 英特爾i7 4790k 記憶體 海盜船ddr3 2133mhz 32g顯示卡 gtx980ti 主機板 華碩z97 固態硬碟 三星850pro 電源 700瓦。機箱 大幻影。散熱器 全水冷。求乙個1萬元左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