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腿沒有疼,歇幾天開始疼了,為什麼

2022-03-28 21:05:51 字數 1984 閱讀 4338

1樓:錢***就是浮雲

為什麼突然運動後當時腿不疼,過一兩天才痛,這是因為:

多數不經常鍛鍊的人,一旦經過一次比較劇烈或長時間的運動後,肌肉痠痛往往不是鍛鍊後即刻出現,而是在次日以後出現,持續兩、三天後才逐漸緩解。這種現象,在醫學上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症」。

一般在劇烈運動後24~72小時痠痛達到頂點,5~7天後疼痛基本消失。除痠痛外,還有肌肉僵硬,輕者僅有壓疼感,重者肌肉腫脹影響活動。

劇烈運動後肌肉痠痛延遲出現原因:

1、肌肉的張力和彈性的急劇增加,可引起肌肉結構成分的物理性損傷。

2、新陳代謝加快,肌肉經劇烈運動後可產生大量代謝產物——乳酸,可引起肌肉痠痛。

3、肌肉的神經調節發生改變,使肌肉發生痙攣而導致疼痛。

預防運動後肌肉痠痛的辦法:

1、主要是平時要加強鍛鍊;

2、在劇烈運動前要充分活動身體;

3、運動後用熱水泡洗,可促使血液迴圈,加速乳酸的排出,減輕肌肉痠痛的程度。

4、還可做一些牽伸肌肉的運動,這樣可加速肌肉的放鬆,有助於緊張肌肉的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常鍛鍊就

這樣,堅持一

段時間就好了。

徒步前有沒有什麼小妙招能讓第二天腿不那麼疼?

3樓:開不敗的野花

辦法有乙個——打綁腿。

我今年才22歲走路怎麼走一段時間兩條腿就疼,歇一會就不疼了一走一段路就又疼,是怎麼回事啊以前沒有這 50

4樓:匿名使用者

犯病的時候你的腿有沒有力氣啊 或者雙腿會發抖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這種情況好了嗎 ?因為我也會 是怎麼好的呢

6樓:中藥李氏骨方

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盲目猜測。

7樓:劉海一龍

去醫院檢查下吧!這個需要專業的診療。

徒步腿疼還能繼續嗎?

8樓:緣來是我

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如果是繼續運動無大礙就堅持徒步。若是再堅持徒步將加劇腿部肌肉傷情,就不要錯下去了吧!

9樓:樓靈杉

我也是啊 連上下樓梯都困難吶 疼的要死 不過只是跑完之後很痛 過一晚上睡一覺 第二天又可以跑了 我都堅持了快一週了 開始的時候和你的情況是一樣的 那天我綁著綁腿跑的 跑完第二天小腿很疼 開始我以為是綁腿的原因 第2天就把綁腿拿掉了跑跑完還是很痛 真的是上下樓梯都困難了 過一晚上第二天又不疼了 跑完又疼了 堅持吧朋友 慢慢的就適應了

10樓:蠶她爸

這種情況下,建議你立即停止並查清原因之後,再做下一步打算。

11樓:文秀

這要根據情況分析:首先,是排除雙腿疼痛是不是來自軟組織損傷,想一想自己在運動時有沒有用力過猛或突然加速造成肌肉或肌腱拉傷的可能?如果有這些潛在因素,則需要盡快請醫生明確診斷及時**。

如果沒有軟組織損傷史,只是由於自己缺乏鍛鍊乍一運動耐力不足而出現的雙腿疼痛不妨自己處理。

12樓:海底岩石獅子

如果沒有傷可以繼續。

平時很少運動,突然爬山徒步走了二十多公里,小腿大腿都特別疼會不會是腿部拉傷?尤其是下樓特別疼!

13樓:5貴在自知

肌肉挫傷,沒事,休息幾天就好了

14樓:桉樹叔

肌肉裡面分泌的乳酸太多,鍛鍊要適量,超負荷運動會痛的,要經常鍛鍊,喝適量酒睡一覺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平時不活動,偶爾一次大運動量產生疲勞,休息1周就好,但好然,如果你能借機會開始堅持鍛鍊是最好的

16樓:蘭慕晴

正常的,用熱水或藥酒擦試

為什麼腿外面沒有受傷卻疼,大腿沒有受傷,但是很疼怎麼辦

疼是一種痛覺感受器發出的神經衝動而在大腦形成的訊號,這是有不定因素的,不一定是受傷,也可能單純的感受器受影響。也可能是微觀的,或者位置不定。最近有沒有一些劇烈運動?痠痛就是正常的了。大腿沒有受傷,但是很疼怎麼辦 是軟組織受損嗎,剛開始冰敷。如果有一段時間了可以用傷溼止痛膏。如果是肌肉痠疼,休息就好。...

胳膊腿總是疼

我跟你情況一樣唉,我上初中的時候,右胳膊靠近手腕的一節長骨頭也是這樣,時不時的就疼,還有別的滋味,描述不出來。感覺不是肉疼,就像是骨髓在疼,疼的狠了我就甩甩,或者用左手用力捏住,這種情況持續了好幾年。現在好多了,但是偶爾還是會有非常輕微的疼,還是伴隨著描述不出來的滋味 先確認下你的年齡,是否是處於青...

爸爸腿轉筋,疼得厲害,怎么辦,爸爸腿轉筋,疼得厲害,怎麼辦

缺鈣.引起的.叫你爸爸多吃鈣 同時也希望你爸爸早日 我抽筋的時候就補鈣,很管用的,你可以補點鈣。還有一種可能是走路太多了 腿鼓圪塔轉筋疼是什麼原因 缺少鈣和微量元素,到醫院檢查缺什麼補什麼 我爸爸55歲,最近經常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這位知友,你爸爸存在抽筋症狀一般缺鈣的可能性大,因為缺鈣後就會表現出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