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朝鮮人均收入那麼低,旅遊卻那麼貴

2022-03-28 21:05:48 字數 3532 閱讀 6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旅遊就是為了賺錢目的很簡單。本國人和外國人根本就是兩種定價,和他們的收入沒有任何關係。這和中國改革開放之初的目的完全不一樣。

當年中國是為了開啟國門讓世界了解中國,而不是為了賺錢。從這點上看,中國領導人的格局,不知道比朝鮮領導人高了多少層次。記得80年代有個紀錄片,乙個外國人10元人民幣就吃了一頓全聚德。

2023年北京奧運會,乙個外國記者完全被震撼到了,他說來之前還以為中國還梳著辮子。現在中國已經是第二大經濟體,可朝鮮還被排斥在國際社會之外。這就是差距。

2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的旅行社都是國有的,外國人赴朝旅遊是朝鮮重要創匯方式,不貴怎麼能賺到大量的外匯,這和人均收入高低沒有關係。另外,朝鮮現在還是計畫經濟,市場沒有完全放開,很多生產生活物資還有住房、教育等福利還是施行配給制,這不算到人均收入中,所以人均收入不能代表真實物價水平。

3樓:澤瑞百科說

眾所周知,朝鮮是乙個不很發達國家,也是乙個非常敏感和警惕的國家。幾乎所有進入朝鮮的外國人都需要安全人員來檢查他們。因此,在朝鮮進行完全免費的旅行幾乎是不可能的。

而且朝鮮主要依靠旅遊業創匯,所以旅遊**貴。

4樓:梅馨尹我

因為朝鮮國家神秘,很多人都嚮往,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

朝鮮人均收入是多少

5樓:依然半仙

目前朝鮮的具體人均收入不明,因為朝鮮**從沒公開過。

但根據中國在朝鮮投資建設的工廠招聘朝鮮工人的月薪來看,每人每月大概50歐元,也就是400元人民幣左右。一年大概有5000人民幣。而根據描述,這屬於普通朝鮮人中的超高月薪了,甚至高到讓普通朝鮮人羨慕的程度。

也就不難想象人均收入的大概水平了。

而一些西方國家報道,朝鮮人均收入大概每人月薪在5-30元人民幣,也就是說年薪不到400元人民幣。根據去過朝鮮的一些遊客和朝鮮導遊聊天得知,朝鮮導遊月薪大概也有400、500元人民幣左右,也屬於令人羨慕的超高薪。也就是說朝鮮的普通公務員收入水平應該在每月50--500人民幣上下。

而一些特權階級生活水平就沒有衡量標準了,基本上有房有車,生活不愁吃不愁穿。朝鮮某些統治階級甚至比西方發達國家的公民收入還多,但屬於極少數人。但朝鮮並不是市場經濟體制,所以有錢在某種程度上說和沒錢的並沒有區別。

而且買東西不論吃穿用都要憑票**。(黑市除外)在朝鮮只有入黨或參軍,爬到某種程度後有了地位就自動有相應的待遇,就和過去的中國一樣。

據說朝鮮人月平均工資21塊錢他們怎麼活?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朝鮮的具體人均收入不明,因為朝鮮**從沒公開過。

但根據中國在朝鮮投資建設的工廠招聘朝鮮工人的月薪來看,每人每月大概50歐元,也就是400元人民幣左右。一年大概有5000人民幣。

而根據描述,這屬於普通朝鮮人中的超高月薪了,甚至高到讓普通朝鮮人羨慕的程度。也就不難想象人均收入的大概水平了。

而一些西方國家報道,朝鮮人均收入大概每人月薪在5-30元人民幣,也就是說年薪不到400元人民幣。

去過朝鮮的一些遊客和朝鮮導遊聊天得知,朝鮮導遊月薪大概也有400、500元人民幣左右,也屬於令人羨慕的超高薪。也就是說朝鮮的普通公務員收入水平應該在每月50--500人民幣上下。 而一些特權階級生活水平就沒有衡量標準了,基本上有房有車,生活不愁吃不愁穿。

朝鮮某些統治階級甚至比西方發達國家的公民收入還多,但屬於極少數人。但朝鮮並不是市場經濟體制,所以有錢在某種程度上說和沒錢的並沒有區別。而且買東西不論吃穿用都要憑票**。

(黑市除外)在朝鮮只有入黨或參軍,爬到某種程度後有了地位就自動有相應的待遇,就和過去的中國一樣。

朝鮮免費住房,免費醫療、免費教育(連校服和午餐都是免費的),還有大量公共資源都是免費或低價。

朝鮮的生活物資必需品基本由國家平均分配,例如每人每天九兩糧食,也就是一斤半的飯,體力勞動者還可以更多,每個月二斤豬肉、四斤海產品。

朝鮮人很少的收入,最多的用途是購買國家平均分配指標以外的物資,但是普通老百姓,只要不想大魚大肉,溫飽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

朝鮮人民的人均收入是多少?公務員公資多少?

7樓:

目前朝鮮的具體人均收入不明,因為朝鮮**從沒公開過。但根據中國在朝鮮投資建設的工廠招聘朝鮮工人的月薪來看,每人每月大概50歐元,也就是400元人民幣左右。一年大概有5000人民幣。

而根據描述,這屬於普通朝鮮人中的超高月薪了,甚至高到讓普通朝鮮人羨慕的程度。也就不難想象人均收入的大概水平了。而一些西方國家報道,朝鮮人均收入大概每人月薪在5-30元人民幣,也就是說年薪不到400元人民幣。

根據去過朝鮮的一些遊客和朝鮮導遊聊天得知,朝鮮導遊月薪大概也有400、500元人民幣左右,也屬於令人羨慕的超高薪。也就是說朝鮮的普通公務員收入水平應該在每月50--500人民幣上下。 而一些特權階級生活水平就沒有衡量標準了,基本上有房有車,生活不愁吃不愁穿。

朝鮮某些統治階級甚至比西方發達國家的公民收入還多,但屬於極少數人。但朝鮮並不是市場經濟體制,所以有錢在某種程度上說和沒錢的並沒有區別。而且買東西不論吃穿用都要憑票**。

(黑市除外)在朝鮮只有入黨或參軍,爬到某種程度後有了地位就自動有相應的待遇,就和過去的中國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月3800-4500 朝鮮幣工資 1人民幣 大概可以兌兌多少你可以查查

朝鮮公民平均月收入多少

9樓:鬼子炮樓

平壤地區大概在300人民幣左右。開成能達到600.

還有,有人說三斤大公尺?純屬胡編亂造!

朝鮮人每人每天的糧食**量是0.45kg,而且是國家分配!

造謠者鄙!

10樓:

6000朝幣,大概夠買三斤大公尺

現在朝鮮乙個月收入是多少

11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朝鮮人均月工資約為6000朝鮮元(按2023年底匯率折算,約合300元人民幣)。2023年6月成立的開城工業區是朝鮮第乙個外商投資區,到目前為止已有13家南韓廠商在其中設廠,僱傭的朝鮮員工超過了8000人。南韓廠商每月付給朝鮮員工的平均工資是57.

5美元。57.5美元對於朝鮮員工來說是一筆不菲的收入,其中朝鮮**會從中抽取22.

5美元作為社會福利專案和失業保險金,因此實際工資是35美元。但有專家指出,朝鮮員工的工資是由南韓廠商首先以美元的形式支付給朝鮮**,再由**按照朝鮮外匯管理規定的官方比例1:143兌換成朝鮮元發放給員工,因此他們工資每月有5000朝鮮元。

然而但這5000元的實際購買力令人懷疑,因為在朝鮮黑市上,一美元可兌換3000朝鮮元。因此,南韓趨於保守的《朝鮮**》稱,開城工業區的朝鮮員工每月工資不足2美元,剩下都交給了朝鮮**。南韓統一部反駁了這種說法,呼籲報社記者應理解朝鮮的工資和社會體制,並稱,相對於朝鮮普通大學畢業生3000-4000朝鮮元的工資來說,開城工業區的工資實際上並不算低。

」目前在朝鮮工資最高的是煤礦井下的工人,月工資可以高達到1一5萬朝幣,**們的工資大體在中上線上。陪國外人士的導遊不算小費乙個月可以拿4000左右朝幣。

中國的人均收入在世界上算什麼水平?

按照世界銀行提供的劃分標準,乙個國家人均gdp280美元以下,歸納為最窮的國家,低收入的窮國。如果是在一千美元左右,叫做下中等收入的發展中國家,歷史內涵是什麼呢?就是指乙個國家擺脫了貧困的陷阱,進入經濟快速發展的快行線。到一千六百美元左右的人均gdp,叫做中等收入的發展中國家,也就是工業化繼續加速。...

為什麼朝鮮人南韓人相貌差距這麼大

飽暖不同,開放的程度不同 表現的精神氣質就直接不同。乙個民族有沒有吃飽,他的思想是不是保守,從外在的精神氣質就看得出來。明顯自信開放和無慮溫飽的民族,會滿臉精神,似乎有光芒照耀著你的神色。不比較也覺不出,一比較會覺得很洋氣。整容唄!o o哈哈 為什麼南韓人和朝鮮人長相差距呢麼大呢?不能這來麼說 南韓...

為什麼朝鮮人說話的語氣這麼奇怪呢?感覺像跟人在吵架一樣,說話的聲音都特別兇

他們在封閉的思想政治 下覺得這樣更能表現出朝鮮人民的偉大和強大。就像2個人吵架,有的人會認為聲音越響底氣越足,即使沒道理氣勢上就贏了 為了煽動人們的情緒。其實有什麼用,有理不在聲高,現在朝鮮人民你要他緊張,他都緊張不起來,一來各種手段見慣,二來早就暗流湧動,什麼亂七八糟的言論都會私下傳播。據說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