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用雷射筆照人眼,報警能管麼,雷射筆照射人眼會使人致盲嗎

2022-03-28 21:05:47 字數 3030 閱讀 384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估計報警了,警察也會當做民事糾紛來處理,使勁讓你們和解!如果你不同意和解的話,強烈要求立案,他們就會找各種問題,告訴你要提供多少多少證據,多少多少材料,反正一句話就是給你找難題!

而且教學用的教鞭沒多大傷害性的,估計1公尺以外就沒什麼傷害了,只是讓人覺得刺眼難受。所以你要從傷害方面找證據很難!只能從侵權方面找證據了,不過中國自古有句話,清官難斷家務事,學校裡老師管學生,我網上看的多了那些打學生的新聞,很多新聞都是不了了之了,有的老師最多辭職了,換個學校照樣又做老師!

所以不建議你去報警,免得給自己找更多的麻煩(當然,如果你的眼睛確實受傷了,肯定要找他負責的,至於走什麼途徑,看你的選擇了)

呵呵,希望的回答能成為最佳答案!

2樓:泠映爍山新

這是侵權行為,可以起訴他,找證人就可以。

3樓:

這種事情就算起訴把握也不大,你的身體真的出現傷害了嗎?如果出現了找證人就可以;但是沒有的話還是別了吧,畢竟你也知道掛你課很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管。可以找證人。

雷射筆照射人眼會使人致盲嗎

5樓:端慧月於奇

幾秒內,而且完全不可恢復

1w或者2w的雷射已經是3類或者4類的雷射了,人眼有聚焦功能,雷射直接照射眼睛的時候會被聚焦在視網膜上。基本上聚焦的那個點上的血管就爆了,然後導致完全失明。

6樓:福星巨賈

雷射筆功率在30mw以上照射眼睛0.2秒就會暫時失明,100mw照射眼睛0.5秒就會失明

7樓:諾青雷射

大功率的是有可能的。具體還是以醫學的答覆為準。

玩雷射產品,一定按照正確方法使用,切勿嘗試危險照射。

歡迎了解 諾青雷射

用雷射筆照建築物違法嗎

8樓:超級烈焰

用雷射筆照建築物,被人發現報警,應屬於故意擾亂公共秩序;屬於違法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一、第二十三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一)擾亂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秩序,致使工作、生產、營業、醫療、教學、科研不能正常進行,尚未造成嚴重損失的;

(二)擾亂車站、港口、碼頭、機場、商場、公園、展覽館或者其他公共場所秩序的;

(三)擾亂公共汽車、電車、火車、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

(四)非法攔截或者強登、扒乘機動車、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響交通工具正常行駛的;

(五)破壞依法進行的選舉秩序的。聚眾實施前款行為的,對首要分子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9樓:wifi鑰匙使用者

擾亂才違法,意思是以這種裝置區做壞事造成的影響,彈弓不違法,彈弓打玻璃違法乙個意思。

10樓:不花沒到手的錢

不違法,雷射範圍都很小,不會有人反對!

如果有人故意用雷射筆照人眼睛犯不犯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的告訴你,不犯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犯法,

但他很缺德,

討人閒。

13樓:1度小胡

你可以買個大功率雷射筆,照回去。眼睛殘疾不算病

被雷射筆照到眼睛有傷害是立即出現還是之後顯現?

14樓:孤影別秀了

雷射筆使用波長為633奈米的氦氖氣體雷射,所以被雷射筆照到眼睛的傷害是立即出現的。

雷射筆不當使用雷射筆可能造成視網膜、黃斑嚴重受損,甚至永久失明,兒童不宜使用。如果操作高功率雷射時,應該要戴上特殊的安全眼鏡,特別是不可視的雷射。還有,不論是功率多大的雷射也必須避免射到自己和其他人的眼睛,雷射器本身也應該加上警告標籤。

市面上售賣的雷射筆和雷射手電,不少是屬於iiib級的,功率超過5mw,如果雷射直射進眼睛可能會對眼睛造成傷害。一些高功率的雷射筆,漫射光也可能對眼睛造成傷害,對焦後更可能點燃易燃品。所以雷射筆不是玩具,不適合兒童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雷射筆使用注意事項:

除了安全以外,使用雷射筆也必須慎重。在藝術館裡,因為部分畫作可能怕光,不適合使用雷射筆。在動物園裡,為免驚嚇動物,也不應該使用雷射筆。

天文愛好者在使用雷射筆指星時,應該要注意,不應該頻繁和長時間使用指星筆,以免妨礙其他人觀星和攝影。在人多的公眾地方,為避免誤傷他人,應該停止使用雷射筆。一些較大功率的雷射筆會有明顯的熱效應,不能長時間連續使用,特別是對溫度較敏感的固體雷射。

雖然雷射筆功能強大,可以做很多不可能的工作。在市場上獲得廣大消費者的好評。但是在使用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

雷射筆使用波長405nm的藍紫色雷射二極體,屬於半導體雷射,接近紫外光波段,可視度較低,但能激發螢光,具有驗鈔和檢驗化學品作用。

15樓:青燈俗事

據《寧夏**》報道2023年12月14日,家住惠農區的常某在學校附近的文具店買了乙個雷射筆,但回去後發現筆不亮,常某就反覆按雷射筆的開關按鈕,不料雷射筆突然發光,常某瞬間感覺左眼疼痛難忍。後經石嘴山市醫院診斷,常某為雷射筆致左眼黃斑體損傷,造成視力只有0.6。

隨後,常某到寧夏眼科醫院、北京民眾眼科醫院**,都沒有恢復。常某認為眼睛受傷是因店主未告知其雷射筆危害,也沒有在櫃檯等處張貼安全警示標誌,應承擔賠償責任。

在法院調解過程中,店主尹某和黃某承認文具店**的雷射筆是「三無」產品,願意向常某支付賠償款,只是對賠償數額有異議。經法院調解,尹某和黃某向常某賠償各項損失共計6000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筆對視網膜傷害大,一般人眼都可以自動恢復損傷,除非很大。另外年齡越小恢復越好,和個人體質有關。 一般都是過一段時間顯現出來的。

現在感覺怎麼樣了,實在不行就得到醫院看看眼科了。

索途雷射筆用久了散光怎麼辦?

散光,一般是因為雷射鏡頭透鏡髒了,雷射經髒了透鏡,光就表現為散的樣子。雷射出透鏡粘灰塵清潔 如果透鏡粘灰塵導致光斑變花,可以通過下面方法簡單處理。使用乾淨的眼鏡布,或者 的餐巾紙,一定要 的,不起紙球的,和柔度好的。把餐巾紙輕輕搓成細條,然後用一頭沾白酒,或者酒精,然後伸進手電口輕擦透鏡,可以嘗試旋...

如何杜絕明星演唱會被粉絲用雷射筆照射的現象

隨著 陳情令 這部電視劇集的爆火,兩位主演也不斷爆紅。肖戰再接新劇,與當前大紅的楊紫合作,而這邊的王一博也不示弱,他成功的成為了湖南衛視 天天向上 這檔綜藝節目的一名駐台主持,這對他的發展相必非常有益。天天向上 這部綜藝節目,不斷的有新老成員的加入和退出,但是節目的宗旨始終沒有改變過,裡面的每一位都...

雷射治療近視眼,用雷射治療近視眼真的可靠嗎

您好!近視眼手術有很多種,飛秒雷射近視眼手術以其更完美的視覺效果受到歡迎,可以說是廣大近視朋友做近視眼手術時的第一選擇。無論是技術的先進性上,還是製作角膜瓣的方式上,飛秒雷射近視眼手術都較其他雷射近視眼手術要好。飛秒雷射的優越性 1 準確性高 完全由精密計算機及雷射儀器控制矯正度數,誤差在50度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