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行政訴訟法及相關規定,行政訴訟的被告應當在何時就其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向人民法院提供證據

2021-04-18 05:11:49 字數 2730 閱讀 3763

1樓:匿名使用者

a,行政訴bai訟法解釋第二十du六條「在行政訴訟中,被告zhi

對其作出dao的具體行政行為承擔舉證責回任。被告應當在收答到起訴狀副本之日起10日內提交答辯狀,並提供作出具體行政行為時的證據、依據;被告不提供或者無正當理由逾期提供的,應當認定該具體行政行為沒有證據、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選擇答案的活,只能是:a.

如何理解行政訴訟法解釋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被告應當在收到起訴狀副本之日起10日內提交答辯狀,不提交行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提交答辯狀,被告不提交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但被告必須提交證據,因為被告對作出的行政行為負有舉證責任,被告不提供或者無正當理由逾期提供證據,視為沒有相應證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三十四條,被告對作出的行政行為負有舉證責任,應當提供作出該行政行為的證據和所依據的規範性檔案。被告不提供或者無正當理由逾期提供證據,視為沒有相應證據。但是,被訴行政行為涉及第三人合法權益,第三人提供證據的除外。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起訴狀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交作出行政行為的證據和所依據的規範性檔案,並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六十九條,行政行為證據確鑿,適用法律、法規正確,符合法定程式的,或者原告申請被告履行法定職責或者給付義務理由不成立的,人民法院判決駁回原告的訴訟請求。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三十五條,在訴訟過程中,被告及其訴訟**人不得自行向原告、第三人和證人收集證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三十六條,被告在作出行政行為時已經收集了證據,但因不可抗力等正當事由不能提供的,經人民法院准許,可以延期提供。原告或者第三人提出了其在行政處理程式中沒有提出的理由或者證據的,經人民法院准許,被告可以補充證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三十七條,原告可以提供證明行政行為違法的證據。原告提供的證據不成立的,不免除被告的舉證責任。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三十八條,在起訴被告不履行法定職責的案件中,原告應當提供其向被告提出申請的證據。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被告應當依職權主動履行法定職責的;

(二)原告因正當理由不能提供證據的。

在行政賠償、補償的案件中,原告應當對行政行為造成的損害提供證據。因被告的原因導致原告無法舉證的,由被告承擔舉證責任。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四十一條,與本案有關的下列證據,原告或者第三人不能自行收集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調取:

(一)由國家機關儲存而須由人民法院調取的證據;

(二)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和個人隱私的證據;

(三)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其他證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四十二條,在證據可能滅失或者以後難以取得的情況下,訴訟參加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保全證據,人民法院也可以主動採取保全措施。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四十三條,證據應當在法庭上出示,並由當事人互相質證。對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和個人隱私的證據,不得在公開**時出示。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法定程式,全面、客觀地審查核實證據。

對未採納的證據應當在裁判文書中說明理由。以非法手段取得的證據,不得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根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七十條,行政行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判決撤銷或者部分撤銷,並可以判決被告重新作出行政行為:

(一)主要證據不足的;

(二)適用法律、法規錯誤的;

(三)違反法定程式的;

(四)超越職權的;

(五)濫用職權的;

(六)明顯不當的。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七十一條,人民法院判決被告重新作出行政行為的,被告不得以同一的事實和理由作出與原行政行為基本相同的行政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及相關的法律規定,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是沒有問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起訴狀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交作出行政行為的證據和所依據的規範性檔案,並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5樓:勞動法行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三十四條規定被告對作出的行政行為負有舉證責任,應當提供作出該行政行為的證據和所依據的規範性檔案。

被告不提供或者無正當理由逾期提供證據,視為沒有相應證據。但是,被訴行政行為涉及第三人合法權益,第三人提供證據的除外。

綜上所述,如果被告不提交答辯狀或所依據的檔案,視為沒有證據,屬於違法執法,承擔敗訴的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條文上來講,被告不提交或者沒在期限內提交就是沒有證據!

實際中怎麼操作,當地法院說了算!

在行政訴訟中,怎樣確實原告、被告和第三人,其依據是什麼?請詳細一點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原告就是告李某,李某就是被告,有第一被告,二被告三被告,原告就是告狀的人稱原告,他告誰誰就是被告

8樓:日光瀰漫

你不來個案子就去查法條吧

根據我國《行政訴訟法》及有關法律 法規規定,不能作為行政訴訟被告的是

答案是 baid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 du行 中華zhi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dao法 若干內問題的解釋,行政訴訟法受案範容圍是 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具有國家行政職權的機關和組織及其工作人員的行政行為不服,依法提起訴訟的,屬於人民法院行政訴訟的受案範圍 可以看出,a b c屬於國家行政機關,而d...

行政法和行政訴訟法的法律適用問題

行政訴訟法的法律適用 1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對下列具體行政行為不服提起的訴訟 一 對拘留 罰款 吊銷許可證和執照 責令停產停業 沒收財物等行政處罰不服的 二 對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對財產的查封 扣押 凍結等行政強制措施不服的 三 認為行政機關侵犯法律規定的經營自主權的 四 認為符合法定條件...

自考行政管理專業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一)

最簡單的是藝術設計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一 是必修課 行政管理任何專業都可以直接報考 學位課達標 學位外語合格 什麼課程可以抵考自考行政管理的社會學概論和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居然我回答乙個不知道說我答案太簡單 那就回答好幾個 湖北自考行政管理學,我一科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