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煤礦幹了30年工作不想幹了國家安工人退休55退嗎

2022-03-27 04:53:47 字數 4768 閱讀 3092

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特殊工種或者經勞動部門認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是指員工在沒有達到國家或企業規定的年齡或服務期限時就退休的行為。提前退休常常是由企業提出來的,以提高企業的運營效率。這是當今許多企業在面臨市場激烈競爭時,使自身重現活力而採取的用於管理員工流出的一種很流行的方法。

下崗人員提前退休只能是特殊工種和因病不能勞動人員,其他人員只能達到女50周歲、男60周歲才能退休。

特殊工種辦理條件:

全民所有制企業和縣以上集體企業的職工,在分別符合以下條件的可辦理提前退休:

所從事的特殊工種必須屬於勞動部和***有關行業主管部門規定的特殊工種的範圍;

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

從事井下、高溫等工作累計滿9年的;

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累計滿8年的;

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可辦理特殊工種退休。

如果你是煤礦工人,且從事高空,井下,繁重體力勞動,高溫等勞動的,按特殊工種,可以提前五年退休。

2樓:寶貝馬龍福

當然是可以退了。因為煤礦工人。他屬於特殊工種。也就是說。特殊工種,男55周就可以退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工種八年以上可以享受提前五年退休,你幹了三十年當然可以55歲退休了。

煤礦工人提前退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能提前退休是他的福氣,你應該高興才是,你沒有下過井才說出這樣的話來,除非你的父親是個有權勢的人不願退,辛苦了幾十年退下來是好事,你不要找了。

5樓:生士多啤梨

按檔案,井下工齡9年以上是按55退;地面工種是60歲退休。

6樓:常青藤

煤礦工人(井下)55周歲退休,按檔案

7樓:專業工程與維修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50周歲。

對於從事井下、高溫等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規定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規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年滿50周歲,女職工年滿45周歲。

(特殊工種退休、因病或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人員退休除外),可提前5年退休。資源枯竭型破產關閉企業職工,在享受111個資本結構試點城市的破產國有企業職工退休政策的同時,其符合特殊工種退休條件的人員,可再提前5年退休。

在煤礦幹了三十五年,沒有井下特殊工作九年,到55歲到辦退休嗎?

8樓:星座王老師

應該不能退休。男同志是60歲退休。雖然你在煤礦工作了35年。但是你並沒有下過井。你不符合特殊工種?你可以到社會保障局諮詢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現在是否特殊工種,特殊工種可以退休

普通煤礦工人退休年齡是多少

10樓:白色的明

煤礦工人屬於特殊工種,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即可退休。

煤礦工人從事的是特殊工種,所以煤礦工人退休年齡與普通的企業職工不同,男性為55周歲,女性則為45周歲,這比現有的普通企業職工的退休年齡提前了五年。煤礦工人所處的環境比較惡劣,如果出現因工或因病致殘的情況,失去勞動能力的,退休時間可再提前五年。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第二款規定,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使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另外,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工人男應該是60周歲退休,井下礦工55周歲退休,

12樓:周律師說

1、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13樓:匿名使用者

井下工種滿9年,男性55周歲退休。

其它工種男性60周歲退休。

14樓:在大通鎮刷牙的大喬

從事煤礦井下工作三十多年,現煤礦解除勞動合同。要多少歲才能退休?

15樓:

我55周歲了,從事煤礦井下工人十來年,但是我們職工的檔案裡面沒有寫特殊工種全部寫工人,現在勞動部門因檔案上面沒有寫特殊工種,不予以我提前退休。請問現在我該怎麼辦?

16樓:玲瓏效巧

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男性為60周歲(教授級高工65周歲);女性為55周歲(教授級高工60周歲)。

參加了社會統籌的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提前退休年齡:從事特殊工種8-10年,可在正常退休年齡的基礎上再提前5年。

具體請諮詢勞動部門。

17樓:happy鹹鴨疍

45歲。因為他們是特殊工種,很辛苦呵!向他們致敬!

煤礦井下工滿30年後買斷工齡,能否55周歲退休?

18樓:我哦加

可以的,工齡滿三十年就可以而且滿55周歲,你完全可以申請退休了,可以去享福了哦!

19樓:華半芹

如交了養老保險,完全可以退休。

20樓:庠序教孝悌義

下井工作是一項非常勞累的工作

買斷工齡過後是可以提前退休的

而且一般超過50歲就不會讓你再下礦工作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檔案記錄的工種,決定退休年齡,一般工種是60歲退休。

22樓:雨xiu悠悠

認為這個應該可以的,因為你是重體力勞動。重體力勞動55歲是可以退休的。

23樓:

現在已經延遲退休了,55歲不能退休。你至少要等到65歲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

24樓:創作者慶帥

煤礦下井工滿30年後買斷工齡,想要55周歲退休的話,需要跟你們那工廠老闆進行聯絡,如果你們老闆同意的話是可以的。

25樓:應白亦

應該是可以的,因為這是特殊工種。

26樓:匿名使用者

煤礦工人下井滿30年後買斷工齡,完全可以55周歲提前退休。不過這個也得看當地煤礦的具體規定然後再實時操作處理,應該是很有可能提前退休的。

27樓:我是你們的剛哥

可以,煤礦井下工是特殊工種,可以提前5年退休。

28樓:開且落兒

要看給你們買段工齡,是不是交了保險?

29樓:

可以,一線工作是可以55歲退休的

煤礦工人從事井下25年,後到私企工作退休年齡還是按55歲退休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從事井下工作年限25年,可以按照特殊工作男年滿55歲退休。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1999〕8號

一、要嚴格執行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堅決制止違反規定提前退休的行為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二、規範退休審批程式,健全審批制度

(四)勞動保障部門要加強對特殊工種的管理和審批工作。設有特殊工種的企業,每年要向地市級勞動保障部門報送特殊工種名錄、實際用工人數及在特殊工種崗位工作的人員名冊及其從事特殊工種的時間。按特殊工種退休條件辦理退休的職工,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10年,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9年,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8年。

煤礦工人非工傷致殘能安按55退休嗎?

31樓:戲楠

鑑定傷殘等級,然後向當地社保局申請,依據勞動法,是可以提前退休的。

32樓:自省

如果喪失或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可以申請病退(沒有年齡限制,只要工齡夠十年即可)。如果已經夠55歲,可以申請特殊工種提前退休,但是,與受傷沒有關係。

我今年五十一歲,在煤礦幹工作三十年了,我是煤礦特種工種,已解除了勞動合同,問五十五歲能退休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立法規定,煤礦下井工人退休年齡是 45歲都可以的,你去當地**部門打聽一下

34樓:過往塵緣

解除合同就無所謂退休了吧?

35樓:謹言慎行

只要有檔案記載,累計井下工齡滿九年,繳費年限夠十五年,就能五十五歲退休

怎樣和老闆說我不幹了有個工作我不想幹了,怎麼和老闆說才合適?

勞動者辭職,是不需要經過用人單位同意和批准的,勞動者辭職,只需要提前乙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 每工作1年...

我在廠裡面幹了5年了,現在不想幹了能有補償嗎,而我是沒有

你已經幹了5年 公司雖然沒 有和你籤勞動合同但公司已經與你形成內了事實上的無固定期限 容的勞動合同。公司為你做了社保,這是公司應盡的法定義務。既然,你覺得對上班時間及報酬有看法,建議你與公司去協商,把協商的結果用勞動合同書面的形式簽訂。如果公司不配合,那你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去投訴。或許公司以某藉口辭...

我是一名煤礦工人,工作七八年了現在不想幹了該怎麼辭職還有五險一金怎麼辦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在30天後就可以離職了,公司要給你辦理離職手續。一 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 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