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重型戰鬥機的區別

2022-03-26 14:30:04 字數 674 閱讀 6350

1樓:

不是看其重量,主要是作戰職能不同,導致其重量不同。

輕型戰鬥機主要從事制空權爭奪等任務,攜帶足夠數量空對空、空對地飛彈執行任務和巡邏。而重型戰鬥機就主要是進行空戰和對地打擊,由於任務需要,重型戰鬥機主要攜帶大量的空對空、空對地飛彈和炸彈,具有強大的突防能力和電子戰能力。通常其需要的動力也不小,大多是兩台發動機,所以其自重都達到十多二十噸,滿載時可達三十噸左右,如我國引進的蘇30和自研的飛豹戰鬥轟炸機都是重型戰鬥機。

2樓:

是看戰鬥機的載彈量來劃分的!一般輕型戰鬥機的載彈量只有2-3噸,重型的可以達到7噸以上!由於重型戰鬥機的載彈量大,所以起飛重量也就大,通常重型戰鬥機都配備了雙發動機,來彌補機動性的不足!

隨著戰鬥機多工的發展,出現了介於輕型於重型之間的中型戰鬥機,兼顧了制空與對地攻擊,是未來戰鬥機的發展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起飛重量在15噸以下是輕型,20噸以上是重型,15至20噸一般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不一樣,重型一般雙發,單發一般輕型,15噸以下輕型,20噸以上重型,f16e/f超過20噸的單發戰鬥機,

技術進步,發展趨勢是中型戰鬥機,兼顧重型的作戰能力,輕型的效費比,出口競爭力也強。

輕重型區分漫漫模糊了

fgfa重型戰鬥機和殲10誰厲害

首先 不是乙個時代的。蘇霍伊到現在在fgfa上面的工作似乎還只是停留在畫圖上面 囧tl,俺們的殲十已經滿天亂飛了,等到fgfa上天了說不定殲十都快退役不知道用殲十幾換裝了。當然純粹在紙面上拼資料 這個純粹名副其實的空對空 fgfa比raptor還猛,當然是fgfa佔優勢。其次 定位不一樣。就像沒事拿...

戰鬥機和客機發動機有什麼區別,戰鬥機和客機發動機的區別是什麼?

渦輪風扇發動機 渦輪風扇發動機主要用於速度大於800公里小於1000公里的飛機,如美國波音公司b737 747 757 767 空中巴士公司的a300 310 320 330 國產arj21 運10 巴西的emb145 190 俄羅斯的tu154 tu204 伊爾76 96等飛機,渦輪風扇發動機是目...

法國「陣風」戰鬥機的,法國「陣風」戰鬥機的資料?

陣風 戰鬥機系超聲速戰鬥機,由法國達索公司研製。陣風 共製造了5架原型機,3架空軍d型 包括1架雙座教練型 2架海軍m型。空軍型1991年2月首飛,1996年開始裝備部隊,法空軍預計購買250架。海軍型1998年裝備使用,打算裝備86架。陣風 將持續生產到2010年左右。達索公司估計包括出口將生產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