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鄉美景作文,向學習作文

2021-03-03 22:23:33 字數 5424 閱讀 9138

1樓:紛紛慢慢路

烏蘭鎮座落在風景秀麗的母親河南岸,靖遠縣城周圍,東鄰東灣鎮,南依烏蘭山與大蘆、高灣兩鄉相接,西連若笠鄉,北與糜灘鄉隔河相望。總土地面積327。7平方公里。

現轄12個村民委員會,88個村民小組;8個社群居委會,56個社群居委小組,總人口65373人,其中非農業人口29978人。  烏蘭鎮因縣城南有烏蘭山而得名。解放前由城關鎮公所管轄,解放後建政為靖遠縣第七區區公所。

58年人民公社化時改建為西灘和城關兩個公社,63年又合併為城關區公所,68年改建為城關公社,83年更名為烏蘭公社,農村體制調整後成立烏蘭鄉。2023年與城關鎮合併城立烏蘭鎮。  烏蘭鎮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鍾靈毓秀。

幾千年來,中華民族的兒女們世世代代在這塊風水寶地上生活、勞動和繁衍。它不但有新石器時代紅咀子遺址,漢墓,漢代破羌將軍張繡、金代抗元名將郭蝦蟆墓,明代小坪山烽燧,清代鎮綏將軍潘育龍石坊及烏蘭山古建築群等古代文化的燦爛,而且有舉世聞名的紅四方面軍虎豹口強渡黃河天塹,從而踏上西征歷程的現代革命歷史的輝煌。  黃河母親的乳汁哺育了祖祖輩輩生長在這裡的人民。

6.5萬烏蘭人,在半個世紀的風雨歷程中,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奮力拼搏,改造自然,發展生產,建設家園,譜寫了一頁頁征服自然,改天換地,振興烏蘭的新篇章。尤其是黨的十一屆全會後,烏蘭人民沐浴著改革開放的陽光雨露,抓住有利時機,準確認識鄉情,立足自身水、土、光、熱資源豐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等優勢,以蔬菜和養殖兩大產業為龍頭,勵精圖治,加快經濟發展步伐,在32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描繪出一幅美妙動人的歷史畫卷:

黃河沿岸、揚黃灌區,片片大棚、日光溫室光彩熠熠,猶如塊塊明鏡鑲嵌在綠色地毯之上,顯示出城郊「菜籃子」基地的神韻和風采。虎豹公司、田園公司、隴原銀洲等企業廠房林立,商機無限;商飲、服務、加工、醫療網點遍布城郭內外,燦若星辰;運輸車輛往來如梭;

二、三產業如花似錦。  歷史的巨人邁著它矯健的步伐,把美麗富饒已帶入二十一世紀。今天,烏蘭大地糧豐林茂,果菜飄香,畜歡魚躍,地靈人傑,風光旖旎,城南溝、黃河風景旅遊業的開發已初露端倪。

明天,烏蘭人民將乘著西部大開發的東風,緊抓發展機遇,使烏蘭展現出更為廣闊的開發前景,烏蘭的河山將更加錦繡多姿。

怎樣學習的作文300字

2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3樓:重生亦傾城

可能有人會覺得學好語文會比登天還難,其實那也未必。只要做好最起碼的幾點要求。學習語文可以變得如同說話那樣簡單。

一、上課跟著老師走,做到三不:不吵鬧、不開小差、不去跟「包公」下棋。做到三要:做筆記、記重點,認真仔細對待課堂的每一分鐘。

二、課下不懂的題就要及時的去問老師或周邊成績好的同學。堅持做到:不懂就問,不要不懂裝懂,這樣將來害得始終是自己!課前也要預習,把不會讀的生字弄懂。

三、積極完成老師所布置的任務……

做好最起碼的以上幾點,相信語文一定會有明顯的進步與提高!除了以上三點最基本的幾點後,也可以適當地讀些課外讀物例如:名著以及好詞好句多的書籍。

以來提高自己的詞語積累。文言文也可以幫助到自己。相信如果每天都堅持的話,成績便可大大地提高!

4樓:友誼在褪色

怎樣學習

我認為要想學習好,必需要付出努力和心血,如果連自己都不學會努力的話,就算老師在怎麼講你始終都聽不進去,這個道理應該誰都明白的,然而學習也要下苦工夫的,在生活和學習中不能遇到什麼困難就輕言放棄,而不懂得去面對和克服困難,這樣要想達到自己的目地是很困難的,只有不斷努力和進步才能取得好的成績,學習成績也會更上一層樓,還會比自己原來的成績更好.要是人人都有一種敢於面對學習方面的困難的話,就一定會進步的,俗話說的好;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大家應該隨著自己的目標去奮鬥,向著乙個目標前進.

學習任何學科都要憑著自生的努力去學習,不能以為有些科目不重要就在上課時不聽講.學習時也要有著一種學習認真的態度,只要有著這種學習認真的態度對待老師布置的每道題,哪怕只是一道題也要認真的完成,不要以為今天老師布置的題太少了又很簡單就亂七八糟的亂做一氣,甚至還不做,當自己不坐在教室裡一樣,隨心所欲,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特別是那些以為自己是教職工子女或者是校長的孫子,以及家庭環境十分富裕,一來伸手,來張口,都是在學校不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學習任務,只要沒有老師督出著就不認真的完成作業,甚至成績也很差,學習態度也很糟糕.這種學習態度真讓人覺得他不應該來讀書了,乾脆就在家裡待著算了,太不象話了,糟蹋了父母親的血汗錢,以及期望.

我一定不像這種人學習,我要像學習成績比我好的,對待老師布置的作業也要態度端正,不亂七八糟的做作業的人.

學習真是難啊,天天都耽誤我的休息時間和玩的時間,也使我非常傷腦筋.但是如果學習不辛苦的話,我又怎麼能嚐裡面的酸甜苦辣呢.

關於學習的作文600字 15

5樓:今晚看啥

學習好比是一種投資,你學的越用心你的成績就越好。學習也是一種能力,當我們從中提高自己的認知能力時我們會倍感快樂。

從前我只是認為打雪仗是快樂的,玩遊戲是快樂的,不寫作業是快樂的,不學習是快樂的。但是上了五年級我才知道,學習也是快樂的。難道通過自己得思考和研究出一道題的方法不是快樂的嗎?

乙個片段經過你的努力,背誦出來了你不快樂嗎?當你知道了學習的樂趣,嚐到學習的果實你就會覺得學習是多麼一件快樂的事呀。

我就是乙個有這樣經歷的人,我來給大家講講我的故事吧!

三四年級的時候我不想學習覺得學習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家長百般勸我可我就是不想學習。知道有一天我在學校學習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課文後轉變了想法。***可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為什莫不能給自己設定乙個目標呢?於是我就為自己設定了乙個目標努力學習。在學校認真聽課,課下認真總結,回到家裡做卷子複習上課的內容、預習明天的內容。

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經過乙個月的學習終於有所成績,在五年級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在學校老師表揚、回到家家長誇獎。

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就是我的經歷。我從乙個對學習好不喜歡的人變成了乙個人愛學習的人,並把學習當成生活的一部分,還從中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

如何有效學習 作文 400字

6樓:清風陣陣

.乙個好的學習榜樣

2.要有一套好的學習方法

3.有乙個好的學習習慣

4.一種堅強的毅力

5.乙個好的學習環境

7樓:魏111巍

休息好,保持清醒的狀態,學習什麼都事半功倍。

向____學習作文

8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向乙隻蝸牛學習

成長路上難免有崎嶇坎坷,當一道道看似無法逾越的障礙攔阻在你面前時,請不要沮喪,不要灰心,不要放棄,好好像乙隻蝸牛學習吧,它會給予你勇氣與力量。

猶記得那個大雨傾盆而下的傍晚,那拐角牆上細小而又堅定的蝸牛身影。

雨點從屋簷上滴落下來,我的淚也從臉頰滑落。不知為何,在外人面前強顏歡笑、毫不在乎的我,此時竟蜷縮在無人的拐角處失聲痛哭。媽媽批評的話語好似一把尖刀,刺穿我的胸膛。

是的,考試的失利讓我後悔不已,可是又無法改變。雨點好似懂我的心,「嘩啦啦」下得更猛烈了。

茫然無助的時候,眼角的餘光不經意間瞥見了那拐角牆上的一團「東西」。我擦去眼淚,呵,竟是乙隻小蝸牛!它正在努力地想要向上爬,豆大的雨點打在它的身上和牆上,又使得剛剛爬高一點的它,因為牆體和自身的濕滑,又重新滑落下去。

「哼,不自量力的東西!」我冷笑一聲,眼睛卻止不住地盯著它看,它慢慢地往上爬了一點兒,卻又被雨點打落下來,一次,又一次……它不知疲倦地往上爬,卻不斷被無情地打了下來。終於,它將要觸及到那最頂端的屋簷了,我的心也不由得隨之懸起。

很遺憾,屋簷上滴落的雨滴再一次將蝸牛打了下來,那只蝸牛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不由心生憐憫地為它嘆息。這下它應該認命了吧?應該要放棄了吧?我猜測到。

但是我錯了。但當那一團灰色的身影再一次出現在白牆上時,我一聲驚呼,淚水再一次不聽話地溢滿了眼眶。那細小的身軀裡究竟蘊藏了怎樣一顆強大而勇敢的心?

是啊,乙隻小小的蝸牛都有這麼大的毅力,為什麼我不可以像它那樣堅強呢?蝸牛一次次爬上白牆,卻又一次次被打了下來,它屈服了嗎?不!

沒有!它努力著,一直都努力著。那麼,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呢?

一次考試失利又算得了什麼?

漸漸地,雨停了,陽光透過拐角親吻著陰暗的角落,而那只蝸牛,也終於如願以償地爬上了屋簷。我虔誠地致敬那只蝸牛,也真心地激勵自己要向它學習。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我有屬於我的天」。再一次聽《蝸牛》這首歌,我發現我好像參透了更多的東西。

蝸牛,為夢想而生。而我,也要為夢想而戰!

作文《小魚兒的心願》周心,向 學習作文

你為什麼要學習?或許你不曾一次問過自己,或許你也曾經問過你的父母 老師和同學。但所得到的答案卻是依然滿足不了你的好奇心的,你依然在問這些問題而感到苦惱。因為你自己認為的答案可能是由父母和老師逼著學習,所以不得不學 父母給你的答案可能是為了出人頭地 為光宗耀主 為能夠成功而學習 而老師給你的答案可能是...

為自己而學習作文初中,為自己而學習作文600字初中

學習,這是乙個響徹全世界的名詞,可是,是否有誰真正理解它的含義?我們到底為誰學習。坐在教室裡,聽著同學們的讀書聲,聲音在狹小的空間裡碰撞,一直這樣層層疊疊地,傳向遠方。所有的人都在努力,所有的人都在學習,唯恐放慢了腳步,看不見前方的路。恍恍惚惚中,有些人已經失去了方向。到底是為什麼要學習呢?很多人錯...

回憶我的學習作文,回憶我的學習作文300字

我,乙個六年級的小學生,在學校裡也算大哥哥了。回憶過去的 5 年,我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甜有苦。一年級,我和一群素不相識的朋友,走進了一間嶄新懂得教室,我們在那裡快樂成長。二年級,我們已像有點會飛的小鳥,但還是在老師的呵護下成長,都想快點長大。三年級,我們已經會 飛 了,還交了一些新來的朋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