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事情做好,怎樣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

2022-03-25 05:44:47 字數 5087 閱讀 8404

1樓:飛影

把事情做好,就是做事的效果好,辦事的效率高,那就需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多學習:掌握的技能越多,越熟練,做事的能力越強,辦事的效率越高。

2.勤奮刻苦:追求精益求精,不留知識死角,要求自己不斷進步,能力的積累會經過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3.先想後做:先找準方向,再著手進行,否則,方向錯了,做得越多錯得越多。

4.邊想邊做:根據事物的發展不斷調整動作,不要一成不變,因為事物總在變化著,不進行調整有可能讓小錯變成大錯,進而導致失敗。

5.膽大心細:敢於嘗試,謹慎操作,這樣才能在穩步發展中盡可能提高。

6.接受事物的不完美,百折不撓:明白盡人事,聽天命的道理,把控好過程,接受任何結果,並且永遠可以重頭再來。

2樓:鹽城胡一胡

面對這些讓人窒息的光環,這位女學霸也只是淡淡一笑:

我只是運氣好而已。

其實,所謂的運氣,只不過是努力到極致的一種反饋而已。

把正確的事情做到極致是一種什麼感覺?

當年雷軍在金山工作的時候。有個記者問他:「聽說您是全公司最不愛睡覺、不愛吃飯、不愛回家的『三最人』,凌晨3點下班,早上8點到公司開會。

連續數個月睡眠不足,這樣的工作會讓你感覺愉悅嗎?」

雷軍回答說:

我感覺很快樂,我要把企業做到無懈可擊,企業的需要就是我個人的愛好,把別人睡覺的時間用來工作,別人覺得我很苦,但我享受這種模式。

巔峰之上,風景獨好。

當你把乙份事業做到極致,你也會發自心底的熱愛,這時候,996也好,997也罷,哪怕再怎麼黑白顛倒,你都會沉浸其中。

怎樣把事做好

3樓:巨昶釁琇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

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

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乙個惡性迴圈。

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

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

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

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

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4樓:香彥滑英華

認認真真地做好一件事,做事時心不要太急,做事做得穩定些。

如何把事情做好?

5樓:易書科技

艾里克是惠普公司新的雇員,他剛從華盛頓大學工程系畢業。他為公司設計的新型示波器模型剛剛通過了實驗室的檢測,其中包括可以用於工業用途的「震動與損壞」測試。艾里克在設計上冒了點風險,為了減輕產品的重量,他在外殼上用了比較薄的鋁材料。

但他堅信這個冒險是值得的,因為設計非常成功。

可第二天早上他來到試驗室,一到自己的工作台,就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自己昨天做好的示波器模型竟然被人毀掉了。有人把外殼拆了下來,粗暴地把它擰變了形,然後還把這個壓成鋁餅的殘骸留在了他的工作台上。

這位年輕的工程師火冒三丈。起初,他以為是某個破壞狂闖進來幹的事。但隨即他又發現那個變形了的外殼殘骸上貼有一張標籤紙,紙上寫有一行字:

「你可以做得比這個更好——戴夫·帕卡德。」艾里克和同事們為此大為驚訝。幾分鐘後,這個故事在各個辦公室傳開了。

很多同事圍了上來,有人嘖嘖稱奇,有人則想要摸一下這塊扭曲了的金屬板,感覺一下這位寧願把不合格產品毀掉也不讓他出廠的老闆的力量。

帕卡德是一位對工作要求最為苛刻、最強硬,也最偉大的老闆。他們覺得乙個高效的人必須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帕卡德的這種追求鑄就了企業的輝煌。

每過10年,惠普的銷售額、利潤和估價都會增長4倍或者更多。也正是他這種「第一次就做好」的工作信條,成就了惠普公司的驚世偉業。

到一汽大眾的現代化車間參觀過的人,都會在感嘆那裡汽車流水線現代化的同時,發現在車間的醒目位置上,有一排巨幅標語「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

初看之下,有人疑惑,怎麼這麼「現代」的車間裡,會有這麼「不客觀」的標語?我們可能會思考: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可能性到底多大?

可靜下心來想一想,要把事情做對,需要多少次?是四次?還是三次?最好是幾次呢?當然是——一次!

在整條流水線上,每乙個零配件生產出來之後馬上就被送去組裝,因為沒有庫存,任何乙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會導致全線停產,所以必須百分之百地「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是對員工的期待,它時時警醒員工們,要盡最大的可能,在接手每一件事情時,抱著「一次就做對」的信念。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是對「質量」品質的要求,只有「第一次就做對」,才能保證質量。

「第一次就做好」這條法則要求你一旦接手這件事,就要以最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全力以赴,不留後路,也是我們常常強調的零缺點地工作,不返工。因為重新再來,你要花費雙倍的時間才能完成。幾乎所有高效率的人都願意集中精力、採取措施來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是著名管理學家克勞士比「零缺陷」理論的精髓之一。第一次就做對是最便宜的經營之道!第一次做對的概念是高效人士的靈丹妙藥,也是高效做事的一種很好的模式。

美國著名人際交往專家戴爾·卡耐基說過:「任何乙個人都沒辦法改變給人的第一印象,因為你的第一印象永遠留在人家的心裡。」有些人會說,我這一次沒有表達好、沒有做好,我以後再來完善自己,那是徒勞。

第一次太重要了,一旦出現差錯,就很難改變差錯的現實,因為差錯造成的影響和損失,需要付出雙倍甚至更多的代價才有可能彌補。

所以在行為準則的貫徹執行上,「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是乙個應該引起足夠重視的理念。如果這件事情是有意義的,具備把它做好的條件,為什麼不現在就把它做好呢?把事情一步一步地做好了,就可以達到第一次就把整個事情做好的境界。

要提高做事的效率,我們就要用高要求和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在做事的過程中,爭取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不給自己留下再三糾錯的後遺症。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高調理事 低調做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件事上,如果沒有用對正確的勁,做出的努力,也不過是白費力氣。

所以在學習新事物的時候,要認清自己是"學生"的身份,需要一位行業裡的老師帶領自己去學習。

作家楊大俠說道,用正確方式做正確的事

如何把事情做到最好

7樓:小黃瓜愛青蛙

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

相反,乙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2.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學習的效率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

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擊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

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3.學習的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

考試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不要緊張。

4.學習最重要是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

5.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6.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7.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8樓:7一指江山

要做到最好

那就要把細節做到最細

把涉及到的方面都考慮全

這樣就達到你的效果了

9樓:努力至美好

要想把事情做到最好,首先要盡力,其次要態度端正,最後就是要考慮周全。當然如果涉及技術要素,那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啦。總之,當人力爭做到及時,準確,完善地去完成任務或專案或工作,就算是做到最好啦。

如何把一件事做好?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接到乙個新的工作事項時,在執行前需要整理思路,提前把所需的人、事物理清楚。

深入細緻的去了解,所謂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在不清楚狀況時,我們不要妄下結論。

嘗試親身去做,很多事聽別人說和看別人做是一回事,自己去實踐又是另外一回事。

在做事過程中難免遇見挫折以及和別人意見不統一。這時我們要冷靜下來,把問題全面分析清楚,避免瞎子摸象。

高效執行力。這個也非常重要,乙個事項決議後就要高效的去執行和落實。

事後總結,常常總結,這樣不但在下次遇見相同問題時能及時想到解決辦法同時對個人分析總結能力有很大的提公升。

11樓:戀空

做好事先準備,做好計畫,正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事先提前做好充足的準備,才能事半功倍;

做事要認真細緻,考慮周全,虛心請教,不懂就問

事後積極總結經驗,養成習慣,以後凡事都不怕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件事都有其獨特的魅力,如果我們必須面對,那就首先不要帶著痛苦面對,好好認知這件事的意義所在。作家楊大俠楊科分析,把事情做出價值。

13樓:胡嗷嗷呀

什麼事情自己用心去做,就是好的。

怎樣才能把生意做好,做大 如何把生意做大

做生意不像過家家,靠的是商業智慧型,給大家帶來乙個小故事仔細看。讓生意變好的乙個簡單粗暴的方法。如何把生意做大 讓生意變好的乙個簡單粗暴的方法。現在的景氣做生意是不樂觀的,但已做就先要首住誠信來做,想要把生意做大就是做批發的線路了,如利潤不多但是有量,這是一條很可取的見意。祝生意興隆!想要做大做強來...

如何把生意做起來 怎樣才能把生意做好?

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定位人群。主要看看你的產品或者服務主要針對的人群是哪一些?這些人的習慣,品味,收入,價值取向,喜歡什麼樣的,只有了解了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做自己的產品或者服務。2 定位產品。先了解你的產品是是在行業中處於哪乙個階段呢?是低端中端還是高階,低端產品定位是物美價廉,中端主要在於用途,高...

《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怎樣才能把工作做到好

把工作做好,才能最大限度為自己贏得機會。這本書以充滿智慧型的思維為我們提供了捷徑,是我們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良師益友。這本書告訴我們 不是把事情做完,而是要把事情做對。高層做正確的事,中層正確地做事,基層把事情做正確。對於乙個團隊 乙個系統而言,只有在每個崗位都盡力盡心地把事情做好 做對,這個集體才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