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與身份證不符怎麼辦,網購火車票身份證姓名和證件不符怎麼辦

2021-03-03 20:36:35 字數 4862 閱讀 1183

1樓:苦味精味苦

火車票與身份證不符禁止進站乘車。

火車票實名制後,旅客進站乘車須同時持車票和與票面所載身份資訊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時由鐵路部門客運人員、公安人員進行查驗。「票、證、人」資訊一致,方可進站。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一致,不一致坐不了車,只能從新買,要麼就是票是哪個身份證就把那個身份證讓你朋友給你送過來身份證,然後到家後,你在給他郵過去,,唯一的辦法

3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是坐動車與高鐵的話,您快去想辦法這張票換成本人的

網購火車票身份證姓名和證件不符怎麼辦

4樓:愛丫女人坊

一、網購火車票身份證姓名和證件不符的話,無法進站乘車,火車票是實名制的,車票資訊和證件資訊不符合將無法進行乘車。

二、如果車票上姓名的人不乘車,需要乘車的人是身份證等有效證件上的這位,那麼建議直接把已購買的火車票退掉,然後使用乘車人的身份證等有效證件重新購票乘車,退票的話會手續相應的手續費用;

三、在12306.****購票後,按以下方式辦理退票: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辦理,找到相應的訂單資訊後直接點選退票即可;

(2)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

(3)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後,未乘車即出站的,請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4)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需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落車站按規定辦理。

四、退票收費按如下計算;

(1)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2)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3) 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4)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5角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5)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5樓:macco520鳥鳥鳥

不能,身份證與火車票資訊不一致,乘客不能進站乘車。 1、乘客進站安檢時,需要出示身份證與紙質火車票,供火車站工作人員檢查。如果身份證與火車票資訊不一致,工作人員將拒絕讓乘客進入候車室,乘客則無法乘客。

2、這是火車票實行實名制之後...

別人幫著訂票,結果身份證號碼與火車票上的不符;怎麼辦

6樓:戰略性轉移

不能,身份證與火車票資訊不一致,乘客不能進站乘車。

1、乘客進站安檢時,需要出示身份證與紙質火車票,供火車站工作人員檢查。如果身份證與火車票資訊不一致,工作人員將拒絕讓乘客進入候車室,乘客則無法乘客。

2、這是火車票實行實名制之後,為了防止黃牛倒賣火車票而採取的措施。所以在網上訂票,或在代售點以及火車站買票時,請使用真實的身份證資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春運期間人這麼多,檢票只是乙個冠冕堂皇的形式;你有票又不是假票,姓名對的上就ok啦,身份證號碼這麼長數字,難不成檢票的大姐還捧著你的手對號??車上的乘務員做到仔細檢票就更是天荒夜談了,我想她也不會冒著被擠成肉餅的風險來看你的票。好吧,就算你很不幸地被查出票上身份證號與本人身份證號不符;難不成你就老老實實地任她口沫橫飛??

你是花錢給了鐵道部的,身份證上的資訊都是一體的,冒出個黑戶你們鐵道部這麼高階的系統都查不出??還順利幫他列印一張開往「香格里拉」的「和諧號」車票??此乃孰之過??

真乃貽笑大方之家!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沒有辦法,實名制必須票面證件和號碼一致才可以。你那個只能作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朋友一塊,帶著你們的身份證,去火車站轉讓車票。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沒有拿票就直接退票,那樣再從訂,不過你退票的錢要10來左右才會回到你帳上,如果沒有你要把訂單記住打**12306解決,不過麻煩

11樓:安達

沒事,上車的時候出示本人的身份證就行了。列車員要是查的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寫錯的!可以去車站開證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真的很糟糕了啊,我也 遇到這種情況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啊

辦火車票的身份證和坐車人的身份證不符 能座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乘坐火車實行實名制,要求人、票、證三者一致,否則不予進站乘車。

在進入車站候車室時,需要進行安檢,同時核驗人、票、證,車站工作人員一旦發現人、票、證不符絕對不給持票人進站候車,更別說乘車了。有些列車在旅客上車時,列車員會還會查驗人、票、證,發現不符的,絕對不予乘車或要求上車後另行購票。

請不要抱僥倖心理,盡量用自己的有效身份證件購票進站乘車。沒有身份證的話可以到車站專設的公安製證視窗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明,憑證明即可購票進站乘車了。

15樓:陳豪天下無二

我是自的身份證就是胖瘦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時會刷身份證的,而且票上有名字,大城市肯定是不讓上,否則黃牛可以這樣導賣票了.

而且就算有的小地方查的不嚴,也不能冒這個險,萬一上不去,票白買了,把票退了重買一張,手續費與天數與距離有關

購買到的火車票與身份證資訊不一樣怎麼辦

17樓:月照星空

購買到的火車票與身份證資訊不一樣不能使用,必須退掉用身份證重新購買。

為了確保旅客運輸安全有序,鐵路運輸企業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實行了車票實名制管理。要求購買車票的旅客,請提供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同時進入候車室安檢,要核實乘車人身份證和車票,如果身份證資訊和車票乘車人資訊不符,則不能進入候車室,更不能通過檢票上車。

所以如果購買到的火車票與身份證資訊不一樣,必須退掉資訊不一致的火車票,通過購票視窗購買符合規定的車票。

18樓:玉杵搗藥

不行!實名制火車票,要求乘車人的身份資訊與車票上記載的要完全一致。

19樓:

車票上的資訊必須與身份證等有效證件的資訊一致才可以上車。

火車票上的身份證號碼和身份證一樣但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20樓:沒啥耳朵饞

雖然身份證號碼正確,但是如果名字打錯了乙個字,是取不出車票的,不管是從火車站售票視窗還是自助售票機都不行。因為鐵路售票系統自動將名字、身份證資訊**識別,如果與身份證上的不符是取不出票的。

如果是在火車票官網12306.**購買的車票,那麼必須在開車前30分鐘以上,進入火車票官網12306辦理退票手續,然後正確輸入身份證號碼和名字,重新購票。

如果是在其他商業**上購買的車票,就沒有辦法了,只能是重新再買一張車票。

網上火車票訂票姓名與身份證不符怎麼辦

21樓:幸福璐璐

這樣的話是無法取票的,只有購票的姓名和身份證資訊一致才可以取票乘車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身份證與火車票資訊不一致,乘客不能進站乘車。 1、乘客進站安檢時,需要出示身份證與紙質火車票,供火車站工作人員檢查。如果身份證與火車票資訊不一致,工作人員將拒絕讓乘客進入候車室,乘客則無法乘客。

2、這是火車票實行實名制之後...

23樓:匿名使用者

購票的姓名和身份證資訊一致才可以取票乘車的。

購買的火車票與身份證上名字不符能進站上車嗎?

24樓:我這一天天咋整

聽我的吧,放心,可以進去的,只要身份證號碼對就可以,我也弄錯過,沒事,一點都不耽誤!請放100個心,別聽別人的,聽我的,我親身經歷和你一樣!

25樓:揹包去**

不能,身份證與火車票資訊不一致,乘客不能進站乘車。

1、乘客進站安檢時,需要出示身份證與紙質火車票,供火車站工作人員檢查。如果身份證與火車票資訊不一致,工作人員將拒絕讓乘客進入候車室,乘客則無法乘客。

2、這是火車票實行實名制之後,為了防止黃牛倒賣火車票而採取的措施。所以在網上訂票,或在代售點以及火車站買票時,請使用真實的身份證資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6樓:匿名使用者

刷身份證只有高鐵沿線可以有,其他都是要取票才能進站的。

如果取票沒問題就沒問題,有問題你就說是系統的問題,讓他幫你把票打出來。

27樓:浮上來冒個泡

沒事,你拿著身份證和票到值班主任視窗說明一下會讓你進去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檢票的時候會看身份證不會刷啊,名字打錯這個問題可以打12306全國鐵路統一的**問一下該怎樣處理

29樓:風吹楊柳出牆枝

最好還是直接到售票視窗或諮詢台把情況說明,免得到上車時麻煩。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身份證號碼是一樣的,要是不能也是售票員的錯,要是怕萬一,就讓他給你重新出票

網上購火車票身份證尾是英文本母k怎麼辦

bai身份證 尾數只有1到du9和字母x,沒有字 zhi母k。網上購火dao車票身份證尾是英文本母x,請專檢查輸入法屬格式,將輸入法中的 全形 格式改為 半形 後,再將大寫字母鍵點亮 點選capslock 後輸入 x 即可。居民身份證號碼,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1643 1999 中...

網上訂了火車票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出示有關證件到鐵路公安處辦理臨時身份證,證明自己的身份,需要一寸彩照。可以取!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明?來自官網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 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 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攜帶一寸 一張 1 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

用身份證買的火車票但是身份證沒磁怎麼辦

身份證沒有磁,但是有通過網上系統核驗嗎?如果通過,網上預訂,視窗或代售點取票版。自動取票機無 權法取。若未通過,可以去當地公安局充磁後去審核,然後網上購票。或直接帶消磁身份證去視窗或代售點直接買票 可以辦張臨時身份證買火車票。截至目前,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有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領事館證 海員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