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高興極了的成語有什麼,形容高興的成語有哪些?

2022-03-24 19:02:48 字數 7035 閱讀 2208

1樓:天蠍

喜極而泣 [ xǐ jí ér qì ]

生詞本基本釋義

[ xǐ jí ér qì ]

指人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非常好的事情,而激動得流淚。(一般用於好事)例 句聽到了抗戰勝利的訊息,後方軍區的人民激動得喜極而泣。

百科釋義

報錯喜極而泣,成語,指人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非常好的事情,而激動得流淚。

2樓:池曉蘭節珊

囅然而笑大喜過望大喜若狂得意忘形怫然不悅

撫掌大笑鼓舞歡忻鼓舞歡欣忽忽不樂歡呼雀躍

橫眉吐氣歡天喜地歡欣鼓舞含笑九泉歡欣若狂

歡喜若狂皆大歡喜酒酣耳熱驚喜欲狂近悅遠來

形容高興的成語有哪些?

3樓:我是單單大老闆

欣喜萬分 樂不思蜀 載歌載舞

樂此不疲 樂不可支 大喜過望 大快人心 洋洋自得歡咱雀躍 歡聲笑語 心花怒放 手舞足蹈 普到同慶談笑風生 不亦樂乎 志得意滿 興高采烈 揚眉吐氣和顏悅色 自我陶醉 自鳴得意 賞心悅目 喜從天降皆大歡喜 喜氣洋洋 嘻皮笑臉 忘乎所以 流連忘返飄飄欲仙 春風得意 滿面春風 得意忘形 沾沾自喜笑逐顏開 笑語盈盈 笑容可掬 莞爾一笑 破涕為笑嫣然一笑 哄堂大笑 付之一笑 仰天大笑 捧腹大笑忍俊不禁 眉開眼笑 得意洋洋 神氣活現 欣喜若狂稱心如意 和顏悅色 雙喜臨門 稱心如意 心滿意足手舞足蹈,興高采烈,滿面春風,春風得意,喜笑顏開,笑容滿面,眉飛色舞,歡天喜地,甘之如飴,喜氣洋洋

乘興而來 大快人心 大喜過望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皆大歡喜 驚喜若狂 舉國若狂 樂不可支 眉開眼笑 人莫予毒 手舞足蹈 彈冠相慶 天倫之樂 喜不自勝 喜躍抃舞 喜出望外 喜逐顏開 喜從天降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心花怒放 興會淋漓 興高采烈 欣喜若狂 稱心如意 春風得意 得意洋洋 得意忘形 滿面春風 眉飛色舞

4樓:樊秉竺承

喜出望外

xǐ chū wàng wài

[釋義]

望:希望;意料。遇到意外的喜事;心中非常高興。

[語出]

宋·蘇軾《與李之儀書》:「契闊八年;豈謂復有見日;漸近中原;辱書尤數;喜出望外。」

[正音]

出;不能讀作「cū」。

[辨形]

外;不能寫作「處」。

[近義]

大喜過望

喜從天降

[反義]

禍不單行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喜從天降」;都表示意外的喜悅;但~強調「意外的高興」;重在感情;「喜從天降」強調高興的事突然實現;重在事情。

[例句]

①居住在台灣的爺爺終於回來了;大家真是~。

②小張今天下午才收到了他盼望已久的足球票;真叫他~。

[英譯]

be overjoyed

5樓:端禧危蔚

乘興而來

大快人心

大喜過望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歡聲雷動

回嗔作喜

皆大歡喜

驚喜若狂

舉國若狂

樂不可支

眉開眼笑

拍手稱快

人莫予毒

手舞足蹈

彈冠相慶

天倫之樂

痛飲黃龍

喜不自勝

喜躍抃舞

喜出望外

喜逐顏開

喜從天降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心花怒放

新婚宴爾

興會淋漓

興高采烈

興高彩烈

揚眉吐氣

欣喜若狂

稱心如意

躊躇滿志

春風得意

得意洋洋

得意忘形

滿面春風

眉飛色舞

拍案叫絕

其樂無窮

求仁得仁

如釋重負

如願以償

陶情適性

為善最樂

無憂無慮

無思無慮

無官一身輕

喜氣洋洋

閒雲野鶴

閒情逸致

逍遙自在

心曠神怡

心廣體胖

興致勃勃

軒軒甚得

洋洋得意

怡情悅性

怡然自得

意氣揚揚

悠然自得

優哉遊哉

娛心悅目

沾沾自喜

正中下懷

自鳴得意

自我陶醉

自由自在

自得其樂

左顧右盼

參考資料

形容開心到極致的成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喜笑顏開: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十分高興,滿面笑容。

2、滿臉喜色:滿臉都是開心的樣子。

3、欣喜若狂:非常開心,好像要到了快發瘋的地步。

4、滿面春風:春風:指笑容。春風拂面,溫暖宜人,原形容春天美好的景色,後用來比喻人臉上呈現出愉悅和藹的面容。形容人心情愉快,滿臉笑容。

5、喜形於色:形:表現;色:臉色。內心的喜悅表現在臉上。形容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十分高興。

6、喜出望外:因遇到意外的喜事,心中非常高興。也指感覺特別的興奮,不在原來的意料之中。出自宋·蘇軾《與李之儀》:"契闊八年,豈謂復有見日,漸近中原,辱書尤數,喜出望外。"

7、捧腹大笑:用手捂住肚子大笑。捧腹,即用手捂住肚子。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8、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面笑容,非常高興的樣子。

9、笑容可掬:形容笑容滿面,出自於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五回"果見孔明坐於城樓之上,笑容可掬,焚香操琴。"

10、喜不自勝:高興得自己都覺得受不了,形容喜悅到了極點。

7樓:危辛

喜笑顏開,滿臉喜色,欣喜若狂,滿面春風,

喜形於色,喜出望外,捧腹大笑,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喜不自勝,

這些成語都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心花怒放,喜氣洋洋,捧腹大笑

形容高興興奮到了極點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的成語有哪些?

9樓:一休

1.眼開眉展

【全拼】yǎn

kāi méi zhǎn

【釋義】形容極度高興。

2.眼笑眉飛

【全拼】yǎn xiào méi fēi

【釋義】形容極度高興。

3.怡然自樂

【全拼】yí rán zì lè

【釋義】怡然:喜悅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

【例句】這簡直是不倫不類的態度,但他卻~,認為是義薄雲天,忠貫日月,大有關雲長「降漢不降曹」的氣慨。

4.笑逐顏開

【全拼】xiào zhú yán kāi

【釋義】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例句】他們聽到這個好訊息,乙個個~。

5.歡欣若狂

【全拼】huān xīn ruò kuáng【釋義】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例句】當變法的詔書一道道地傳來的時候,我們這些贊成變法的人,真是~。(吳玉章《辛亥革命·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興高采烈、眉飛色舞、手舞足蹈等等…

11樓:楊尹佩卓

有欣喜若狂、手舞足蹈、眉開眼笑

有什麼形容高興的成語

12樓:我是單單大老闆

欣喜萬分 樂不思蜀 載歌載舞

樂此不疲 樂不可支 大喜過望 大快人心 洋洋自得歡咱雀躍 歡聲笑語 心花怒放 手舞足蹈 普到同慶談笑風生 不亦樂乎 志得意滿 興高采烈 揚眉吐氣和顏悅色 自我陶醉 自鳴得意 賞心悅目 喜從天降皆大歡喜 喜氣洋洋 嘻皮笑臉 忘乎所以 流連忘返飄飄欲仙 春風得意 滿面春風 得意忘形 沾沾自喜笑逐顏開 笑語盈盈 笑容可掬 莞爾一笑 破涕為笑嫣然一笑 哄堂大笑 付之一笑 仰天大笑 捧腹大笑忍俊不禁 眉開眼笑 得意洋洋 神氣活現 欣喜若狂稱心如意 和顏悅色 雙喜臨門 稱心如意 心滿意足手舞足蹈,興高采烈,滿面春風,春風得意,喜笑顏開,笑容滿面,眉飛色舞,歡天喜地,甘之如飴,喜氣洋洋

乘興而來 大快人心 大喜過望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皆大歡喜 驚喜若狂 舉國若狂 樂不可支 眉開眼笑 人莫予毒 手舞足蹈 彈冠相慶 天倫之樂 喜不自勝 喜躍抃舞 喜出望外 喜逐顏開 喜從天降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心花怒放 興會淋漓 興高采烈 欣喜若狂 稱心如意 春風得意 得意洋洋 得意忘形 滿面春風 眉飛色舞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漢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14樓:姚松蘭娰戊

皆大歡喜、

談笑風生、

歡天喜地、

聞過則喜、

怡然自得、

受寵若驚、

興高采烈、

其樂融融、

欣喜若狂、

喜上眉梢、

喜出望外、

幸災樂禍、

心花怒放、

喜氣洋洋、

樂極生悲、

喜笑顏開、

心悅誠服、

得意忘形、

手舞足蹈、

笑逐顏開、

喜形於色、

揚眉吐氣、

怡然自樂、

喜不自勝、

眉開眼笑、

歡呼雀躍、

樂不可支、

歡欣鼓舞、

人莫予毒、

大喜過望

15樓:匿名使用者

笑容滿面。心花怒放。眉開眼笑,歡聲笑語。載歌載舞。手舞足蹈。

形容快樂到極點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內心高興極了對應的詞語

16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神采奕奕 神采飛揚 洋洋得意 樂悠悠 樂滋滋 喜洋洋 笑眯眯 喜形於色 喜笑顏開 喜眉笑服 喜在眉宇 喜在心裡 大喜過望 喜得流淚 喜眉笑目 喜顏悅色 喜逐顏開 欣喜若狂 笑容可掬 哄堂大笑 開懷大笑 笑逐顏開 笑容可掬 喜笑顏開 歡聲笑語 眉開眼笑 大喜過望 大喜若狂 回嗔作喜 好大喜功 歡天喜地 歡喜若狂 歡喜冤家 皆大歡喜 見獵心喜 驚喜交集 驚喜交加 驚喜若狂 驚喜欲狂 夢熊之喜 弄瓦之喜 弄璋之喜 喬遷之喜 人逢喜事精神爽 雙喜臨門 桑中之喜 聞過則喜 喜不自勝 喜從天降 喜出望外 喜見於色 喜眉笑眼 喜怒哀樂 喜怒不形於色 喜怒無常 喜氣洋洋 喜上眉梢 喜聞樂見 欣喜若狂 喜新厭故 喜新厭舊 喜形於色 喜行於色 喜躍抃舞 喜溢眉梢 喜逐顏開 宜嗔宜喜 厭故喜新 宜喜宜嗔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轉悲為喜 轉嗔為喜 轉愁為喜 轉憂為喜 沾沾自喜 歡天喜地 驚喜若狂 喜不自勝 喜出望外 歡呼雀躍 歡蹦亂跳 歡呼雀躍 歡聚一堂 歡聲雷動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興高采烈 彈冠相慶 笑逐顏開 心曠神怡 心情舒暢 心醉神迷 心花怒放 樂樂陶陶 其樂融融 樂以忘憂 樂不可支 眉飛色舞 喜上眉梢 喜在眉宇 喜眉笑目 捧腹大笑 手舞足蹈 前仰後合 開懷大笑 歡蹦亂跳 笑容可掬 喜笑顡開 笑逐顏開 相視而笑 談笑風生 興高采烈 喜從天降 高高興興 開開心心 滿懷喜悅 滿心歡喜 喜出望外 大喜過望 心花怒放 哈哈大笑 歡天喜地 樂不可支 興趣盎然 興致勃勃 喜形於色 洋洋得意 得意洋洋 得意揚揚 自鳴得意 縱情高歌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心曠神怡 滿面春風 笑不可抑 春風得意 喜不自禁 自得其樂 歡呼雀躍 稱心如意 低眉含笑 忍俊不禁快慰 愉悅 愉快 暢快 大喜 狂喜

17樓:

所謂快樂,百科的解釋是人類精神上的一種愉悅,是一種心靈上的滿足,它會使乙個人變得開心。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方寸即是心.一切的快樂都在自己的心裡 ,快樂源於你的內心!

世界上免費的東西,往往最珍貴;笑容,不需要花重金購買,即使這樣,人人還是煩惱較多,開心較少;什麼原因呢?

付出一定會有所回報,只是時間而已,可是這個時間是我們真正能夠把握的嗎?

最大的原因,或許擔心未來,迷茫現在!

快樂其實太簡單不過了,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唄,又有什麼難的呢?

魯迅先生告訴我們,有一種人生態度,就是阿q精神;現代人直接說成,把自己當成乙個傻子過一生,也沒什麼不好的!

內心真正的開心快樂,是對自己一種滿足,一種認可,更是一種接受;假如我們對現在不夠滿足,不相信自己,懷疑自己的人生,又怎能開心起來呢?

現在提倡白話文了,那就再說明白一點;今天的不開心,還是自己沒有真正的獨立,沒有真正的強大起來!

乙個內心強大,自制力較好,事業有成的朋友,快樂一定比經濟匱乏的同志多的多,經濟能力較好的朋友,開心快樂更多;不用反駁,事實就是這樣,大家往往對事實非常敏感,越是敏感的事物,才能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授教!

大家喜歡看人與自然嘛?

動物的弱肉強食,你爭我奪,比我們現在的現實還要慘烈,還要精彩!

那是拿命換來的!

現在的我們呢?

做點工作,懶洋洋;稍微有點興趣,過不了幾天,比殺了他還要難受;晚上睡不著的時候,真該反省反省了!

自己不強大,只能被別人扼殺!

是狼,就搞好團結;是虎,就練好生存技能;是狗,就要學會可愛裝萌;是豬,那就等待任人宰割吧!

***教導我們,窮則思變嘛!

一條路走不通,換條路再走,沒有人走過的路,自己試著走走,說不定就是你自己成長之路!

看乙個人的標準,其實很簡單,有沒有真正的獨立?

獨立是基礎,有了基礎,才能更好的愛自己,愛家人!

愛,不是隨口說說這麼簡單,是需要行動來證明的;自己都養不活自己的人,你跟他談理想,那不是痴人說夢嗎?

備好自己的有限乾糧,再談詩與遠方吧

形容的人高興成語有哪些,形容高興的成語有哪些?

答 興高採來烈 興致高 自精神飽滿。採 神采,精神 烈 熱烈。原指文章旨趣很高,文辭犀利。現指興致高,情緒激烈。怡然自樂 怡然 喜悅的樣子。形容高興而滿足。眼笑眉飛 形容極度高興。眼開眉展 形容極度高興。喜不自禁 x b z j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形容極其高興回。近反義詞 反義...

形容高興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高興的成語分別有哪些?

大喜過望 謂結果比原來希望的更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得意忘形 晉書 阮籍傳 嗜酒能嘯,善彈琴。當其得意,忽忘 形骸。謂因高興而物我兩忘。後以 得意忘形 形容高興得失去常態,忘乎所以。謂取其精神而舍其形式。歡欣鼓舞 形容非常高興振奮。皆大歡喜 人人都很高興。原為佛經結束時 流通分 的套語。開眉展眼 高...

描寫高興情形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高興的成語

眉歡眼笑。m i hu n y n xi o 義參 眉開眼笑 見 眉開眼笑 條。笑逐顏開。xi o zh y n k i 眉開眼笑。反 愁眉不展。心曠神怡。x n ku ng sh n y 心情舒暢,精神愉快。近 賞心悅目。反 目不忍睹。神采飛揚。sh n c i f i y ng 神采 人面部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