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屬於固定資產嗎,辦公室內哪些屬於固定資產

2022-03-24 15:50:32 字數 5612 閱讀 3530

1樓:匿名使用者

傳真機,影印機,電腦,還有辦公桌等如果購買時沒有達到下面的水平就按低值易品攤銷.

固定資產指的是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工作而持有的、使用期限超過一年、單位價值較高(2000元以上)的有形資產.

至於多少金額可以進入低值易耗品,會計和稅法都沒有明確的規定,企業可以自行掌握。如果金額太小不如直接進入費用。

一般來說,生產經營用的勞動資料,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的,就應列入固定資產;非生產經營用的勞動資料,使用年限在2年以上,並且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的,才應列入固定資產。對不符合上述條件的勞動資料,列為低值易耗品。

所以,低值易耗品包括:

1、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下的生產經營用的勞動資料

2、使用年限在2年以下的非生產經營用的勞動資料

3、使用年限在2年以上,但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下的非生產經營用的勞動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桌可以列入低值易耗品其次可列固定資產但是新辦公司須列遞延資產

3樓:網文新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們這邊經過審慎地分析之後得出答案如下:不屬於哦親,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辦公室內哪些屬於固定資產

4樓:非常參加

辦公室內使用年限超過一年、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的資產屬於固定資產,如電腦、影印機等。

5樓:領路者

怕有的固定東西都是屬於固定資產比如,桌子電腦辦公用品都算……

6樓:abc光速

辦公家具,電腦,印表機,影印機都屬於固定資產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半會兒用不壞的,至少能使用一年以上的。

8樓:必贏商標

公司辦公室裡的東西,比如桌椅、板凳、檔案櫃、電腦、投影機、傳真機、影印機、電燈、空調、滅火器、飲水機等屬於固定資產,有的公司對於固定資產是要登記造冊的。

紙張、文具等屬於低值易耗品。

屬於固定資產的有那些?

9樓:向日葵

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劃清資產界限,擬定核算辦法。會同有關部門擬定固定資產管理與核算實施辦法。要正確劃分工業企業的固定資產與低值易耗品、施工企業的固定資產與臨時設施的界限,編制固定資產目錄,對固定資產進行分類編號和核算,加強管理。

參與編制計畫,核定需要數量。參與編制固定資產更新計畫和大修計畫,參與核定固定資產需用量。

負責明細核算,提折舊編報表。對購置、調入、租賃、封存、調出的固定資產,要督促有關部門或人員辦理會計手續。根據財務制度和有關規定,按月計提固定資產折舊,不得多提、少提、漏提或重提。

參與清查盤點,提出改進建議。會同有關部門定期對固定資產盤點,年終進行全面清查。發現盤盈盤虧和毀損等情況,要查明原因,弄清責任,按規定的審批許可權辦理報批手續。

發現有多餘、閒置以及保管、使用、維修不當的固定資產,要及時向企業管理當局報告,並提出改進意見。

分析使用效果,促進合理使用。會同有關部門對固定資產的使用狀況進行分析,促進固定資產的合理使用,挖掘潛力,提高固定資產的利用率。

10樓:綠水青山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單位價值在1000元以上,並且使用年限超過2年的,也應當作為固定資產。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

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從增值稅抵扣進項稅額的購進固定資產的角度講,固定資產是指:

1.使用期限超過乙個會計年度的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有關的裝置、工具、器具;

2.使用年限超過2年的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07年新會計準則對固定資產的認定價值限制取消,只要公司認為可以的且使用壽命大於乙個會計年度的均可認定為固定資產,按照一定折舊方法計提折舊。

)這裡的規定比《企業會計準則》當中的規定範圍要小,主要不包括房屋、建築等不動產,因為銷售房屋、建築物繳納營業稅,不繳增值稅。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安裝架子費,不屬於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是工業企業進行生產經營活動的主要勞動資料。它使用時間較長,單位價值較高。判斷哪些勞動資料屬於企業固定資產是固定資產核算的重要方面,也是確定低值易耗品核算的重要標準。

固定資產的判斷一是時間標準,二是價值標準,根據財政部門規定:固定資產是指使用期限超過一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期限超過兩年的,也應當作為固定資產。

企業固定資產的種類繁多,情況複雜。為了正確組織固定資產的核算,管好、用好固定資產,必須對固定資產進行分類。

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指直接參加企業生產、經營過程或直接服務於生產、經營過程的各種固定資產。例如,房屋、建築物、運輸裝置、管理用具等。

固定資產按使用情況分類固定資產按使用情況分為使用中、不需用和未使用三類。

不需用固定資產,是指本企業不需用、業經上級批准準備處理的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按所有權分類固定資產按所有權可以分為自有固定資產和租入固定資產。

租入固定資產,是指企業採用租賃方式從其他單位租入的固定資產,按其租賃方式的不同,可以將租入固定資產分為經營性租入和融資租入兩種形式。

經營用固定資產。固定資產原始價值企業購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可用狀態前的一切合理的、必要的支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發票的話你要麼和電視整體當作一項資產,要麼作為低值易耗品當作領用當年一次攤銷掉,價值太小,不符合固定資產的確認標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是指具有下列兩個特徵的有形資產:(1)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2)使用壽命超過乙個會計年度,與舊準則的區別有兩點:

一是對固定資產在價值數量上不再有限制標準,也就是不需要考慮2000,10000這些金額限制,二是將第二條改為預期使用壽命超過乙個會計期間而不是使用年限超過乙個會計期間

14樓:白羊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15樓:娜娜

固定資產是指使用期限較長,單位價值較高,並且在使用過程中保持原有實物形態的資產。

企業會計制度規定:固定資產是指使用期限超過一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資產均應作為固定資產。另外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單位價值在1000元以上使用期限在2年以上也作為固定資產。

1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產品生產過程中用來改變或者影響勞動物件的勞動資料,是固定資本的實物形態。固定資產在生產過程中可以長期發揮作用,長期保持原有的實物形態,但其價值則隨著企業生產經營活動而逐漸地轉移到產品成本中去,並構成產品價值的乙個組成部分。根據重要原則,乙個企業把勞動資料按照使用年限和原始價值劃分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

對於原始價值較大、使用年限較長的勞動資料,按照固定資產來進行核算;而對於原始價值較小、使用年限較短的勞動資料,按照低值易耗品來進行核算。在中國的會計制度中,固定資產通常是指使用期限超過一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和工具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是指可供長期使用,並在使用過程中始終保持其原有實物形態的勞動資料和其他

物質資料且其使用期限和單項價值均在國家規定限額以上者。

符合固定資產條件

(1)按現行財會制度,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者才能列為裝置固定資產:

①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②單價在規定限額以上(由企業定,上級批准)。

自製裝置符合以上條件者,也應列為固定資產。

(2)凡不具備固定資產條件的勞動手段列為低值易耗品。有些勞動手段雖具備固定資產的

條件,但由於更換頻繁、變動性大、容易損壞等原因,也可以不列作固定資產。企業對低值易耗品

應實行分類歸口管理,仍應由裝置管理部門建賬管理。

固定資產八大類包括哪些內容

18樓:刃

一、房屋和建築物

房屋和建築物,是指產權屬於本企業的所有房屋和建築物,包括辦公室(樓)、會堂、宿舍、食堂、車庫、倉庫、油庫、檔案館、活動室、鍋爐房、煙囪、水塔、水井、圍牆等及其附屬的水、電、煤氣、取暖、衛生等設施。附屬企業如招待所、賓館、車隊、醫院、幼兒園、商店等房屋和建築物,產權是企業的。

二、一般辦公裝置

一般辦公裝置,指企業常用的辦公與事務方面的裝置,如辦公桌、椅、凳、櫥、架、沙發、取暖和降溫裝置、會議室裝置、家具用具等。一般裝置屬於通用的,被服裝具、飲具炊具、裝飾品等也列為一般裝置類之內。

三、專用裝置

專用裝置,是指屬於企業所有專門用於某項工作的裝置。包括:文體活動裝置,錄音錄影裝置、放映攝像裝置、打字電傳裝置、**電報通訊裝置、舞台與燈光裝置、檔案館的專用裝置,以及辦公現代化微電腦裝置等。

凡是有專用於某一項工作的工具器械等,均應列為專用裝置。

四、文物和陳列品

文物和陳列品,是指博物館、展覽館等文化事業單位的各種文物和陳列品。例如,古玩、字畫、紀念物品等。有些企業後勤部門內部設有展覽室、陳列室,凡有上述物品的也屬於文物和陳列品。

五、圖書圖書,是指專業圖書館、文化館的圖書和單位的業務書籍。企業內部的圖書資料室、檔案館所有的各種圖書,包括政治、業務、文藝等書籍,均屬國家財產。

六、運輸裝置

運輸裝置,是指後勤部門使用的各種交通運輸工具,包括轎車、吉普、電單車、麵包車、客車、輪船、運輸汽車、三輪卡車、人力拖車、板車、自行車和小輪車等。

七、機械裝置

機械裝置,主要是企業後勤部門用於自身維修的工具機、動力機、工具等和備用的發電機等,以及計儀器、檢測儀器和醫院的醫療器械裝置。有些附屬生產性企業的機械、工具裝置也應包括在內。

八、其他固定資產

其他固定資產,是指以上各類未包括的固定資產。主管部門可根據具體情況適當劃分,也可將以上各類適當劃細,增加種類.

盤盈固定資產和固定資產盤盈各屬於什麼賬戶

沒有 盤盈固定資產 這個賬戶,盤盈後應該入到 固定資產 裡去。固定資產盤盈 是有的,但只是個二級科目。有盤盈時先入 待處理財產損益 經批准後盤盈的資產入 固定資產 僅供參考 固定資產盤盈作為差錯調整,通過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核算固定資產盤虧則直接通過 營業外支出 核算 參考 06企業會計準則 盤盈借...

固定資產的稅費應計入固定資產嗎,進項稅是否需要計入固定資產成本?

1 你的固定資產進項稅是可以抵扣,所以就說應該按4273.5來入帳借 固定資產 4273.5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 726.5 貸 應付帳款 或現金 銀行存款 50002 不得抵扣固定資產規定如下 根據 增值稅暫行條例 和 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及財稅 2009 113號檔案規定,專門用於非...

請問固定資產屬於流動資產還是非流動資產?

固定資產和流動資產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固定資產是指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的資本性支出 而流動資產是指能夠隨時變現的資產,流動資產包括 貨幣資金 現金 銀行存款 應收票據 應收賬款 預付賬款 應收股利 應收利息 存貨 原材料 庫存商品 等。固定資產屬於非流動資產。流動資產包括貨幣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