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族不是能夠能歌善舞的民族嗎,漢族人少有能歌善舞的,為什麼漢族是世

2022-03-24 15:20:15 字數 4243 閱讀 5095

1樓:阿強

漢族不一定能夠善舞,但是很多少數民族都是能歌善舞的。

2樓:訾鳳憶槿

主要是漢族的乙個體質。讓我們無法去有時間去善歌善舞,我們更多的時間都是花在了如何去工作,如何去生活當中了。

3樓:獨白

不是,少數民族有自己的舞。漢族大概只有廣場舞

4樓:

漢族人一般不是能歌善舞的民族,一般少數民族都能歌善舞。

5樓:天九

漢族也很喜歡歌舞,比如大秧歌。但相對於朝鮮族、蒙古、維吾爾族、藏族等少數民族來說,漢族人歌舞能力有差距。

6樓:名字要長一點才有氣勢

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文化傳承和信仰,每個民族都能歌能舞,但認真說,我們漢族沒有一些民族那麼能歌善舞,但我們有我們自己的特色

7樓:介曼青

漢族人民也是非常的聰明,也能歌善舞,不是說漢族民族就不能歌善舞。只是每乙個民族有每乙個民族的舞蹈風格而已。

8樓:

漢族並不是乙個能歌善舞的民族,像維吾爾族和蒙古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

9樓:曾宗勝

漢族並不是不能歌善舞,而是人口太多,不可能每個人都有這個特長,但是很多少數民族有自己本民族的舞蹈。

10樓:步餘年

應該不是吧,沒見過舞蹈是漢族民族特色,漢族也沒有自己的舞蹈,也沒見多少人跳舞。

11樓:乙個訪客

應該算是吧,比較漢族的歌舞也是很多的。

12樓:豬豬家的豬豬豬

每個民族都有善歌善舞的人,漢族人數最多

13樓:塔濱海

漢族是乙個能歌善舞的民族,有時代的民族氣息

14樓:甕合

漢族確實不是那種能歌善舞的民族哈,他們不是很擅長哈,少數民族才擅長哈

15樓:梁芷文

是!漢族太大了,容量很大,歌舞雖多,其他方面也多呀

16樓:柴茗

這個漢族當然也可以啊,畢竟這個民風不一樣

17樓:完珹

只要能有飯吃有錢收,跳舞唱歌漢族人說太容易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相較於其他民族來說確實不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啊,漢族也是人才輩出,有才藝的人比比皆是

漢族人少有能歌善舞的,為什麼漢族是世

2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中國的漢族是世界上最大的乙個古老民族,由於其歷史悠久,文化發達,所以風土人情多姿多彩,豐富異常。

中國漢族的文化豐富多彩,在其形成和發展的歷史過程中,開放虛懷、兼收幷蓄,形成了齊魯、中原、燕趙、關中、巴蜀、荊楚、吳越、嶺南、滇黔、閩台、松遼、徽贛等各具特色的區域文化,反映了漢族文化的多元性和多彩性等。

貴族獲得氏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①以國名為氏。諸侯國君主以受封的國名為氏。如晉重即晉文公重耳,以國名晉為氏,重為重耳的簡稱;魯申即魯僖公申,國名魯為氏,申為名。

②以封地為氏。卿大夫及其子孫以采邑名為氏。如晉國大夫畢萬採地為魏,後世子孫以魏為氏;曲沃桓叔之子公子萬封於韓,以韓為氏。

③以官名為氏。貴族及其子孫以其官名為氏。晉國的林父為步兵組織三行裡中行的軍帥,稱中行桓子,其子荀偃稱中行偃,以中行為氏;宋國執政卿樂喜(子罕)稱司城子罕,其孫樂祁(子梁)稱司城氏,是以司城為氏。

司徒、司馬、司空、司寇也是此類。

④以職業為氏。如巫氏、卜氏、祝氏、史氏、匠氏、陶氏等等。

⑤以居住地為氏。魯莊公子遂住魯東門,稱東門遂(名)、東門襄仲(字),是以東門為氏;宋國樂大心為右師,居於宋桐門,稱桐門右師,是以桐門為氏。諸如東郭、西門、池等等。

⑥以同周王或侯君主血緣關係遠近之稱為氏。周僖王之子虎稱王子虎,其孫稱王孫蘇;鄭穆公之子喜(子罕)稱公子喜,其孫舍之(子展)稱公孫舍之。

⑦以貴族的字為氏。按照宗法制度,公族只包括各代國君的近親三代,公孫之子不屬公族而須另外立氏。這些貴子孫多以其王父(祖父)之字為其氏。

鄭國公子發字子國,其孫國參(子思)即以「子國」的末字為氏;另有公子,字子駟,其孫以「駟」為氏。以祖父之字為氏最為常見,是得氏通例。

中國古人的姓名比現代人要複雜些,大體有姓、名、字、號四項。名是嬰兒出生後由父親取的。字是男子二十歲成年舉行冠禮,女子十五歲舉行笄禮時取的,是人的正式稱謂。

號,是有一定名望和文化的人,為表示自己的思想志趣而取的。如陶潛,號五柳先生;歐陽修,號醉翁,晚年又號六一居士;陸遊,號放翁。

現代人命名沒有古代人那麼講究,除少數人有字、號外,普通人一般只有乙個名字, 並且多為一字或兩字。名反映了中國漢族文化特徵和心理特徵。如有的用「富、貴、財、祿」等字,希望發家致富;有的用「康、健、松、壽」等字,希望健康長壽;有的用「棟、傑、俊、才」等字,希望發達成材。

男子用動物命名時,多用「鵬、龍、虎、豹」,象徵勇猛、威武、吉祥,以植物命名則用「松、槐、桐、柏」等字,象徵雄偉挺拔、富有生命力;女子相應用「鳳、鶯、鸞、燕」等字和「蘭、菊、梅、杏」等字,希望貌美、溫柔、賢惠。

漢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用能歌善舞這個詞形容漢族,勤勞勇敢湊合

這個詞一般形容少數民族,例如維吾爾族、彝族、壯族等

為什麼漢族不象少數民族那樣能歌善舞?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的,從驍勇善戰被打成了能歌善舞,從可汗變成了西域人民藝術家

2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能?能啊~很多漢族的人跳舞都比少數民族的好。

訛...先宣告下,我不是漢族的...

說少數民族能歌善舞,其實是相對其他民族的「民族特色」來說的

24樓:清風逸站

可能是生活習俗不同吧,呵呵。個人見解

為什麼除了漢族其他民族都是能歌善舞

25樓:雷斯林聖馬哲裡

打的,從驍勇善戰被打成了能歌善舞,從可汗變成了西域人民藝術家

26樓:魚竿之家

首先不覺得漢族和其他民族在身體素質上差異有多大,所以能歌善舞還是和生活氛圍有關。比如漢族的京劇世家,他們就不會覺得其他民族是能歌善舞的;如果生活在乙個唱信天游打腰鼓扭秧歌舞獅子的漢族村落,也不會有那樣的結論。有些人之所以還相信漢族在歌舞方面不如其他民族,主要還是他們身邊沒有人跳舞唱歌,而在電視上看到少數民族會邊唱邊跳,所以就相信了這種言論。

可是現在生活變了,約束越來越少了,我覺得漢族廣場舞大媽在跳舞方面都可以秒殺世界各國的大媽。

27樓:佘思溪

漢族有歌舞!中國的漢族自古以來歌舞活動豐富多彩著稱,並隨歷史的程序從未停止過傳衍與發展。對於今天的城市居民來說,出於高度緊張的工作和生活;狹窄的居住空間與相對疏遠的人際關係;外來文化因素與高科技娛樂的引進等多種因素,使城市中的一代代後人,已在逐漸忘卻、脫離、以致根本不了解和不再會跳自己民族的舞蹈。

而時常由此導致作出漢民族沒有舞蹈的結論。 其實,漢族的民間舞蹈不但內容豐富,而且種類繁多、風格各異。即使是相同種類的歌舞,因地區的不同,也會在風格、裝扮和表現形式上各有特色、獨具魅力。

為什麼很少說漢族"能歌善舞"?

28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能歌,如羅大佑,李宗盛,只是不善舞,因為沒那麼多時間,還要工作,種地,打仗,學習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漢族把時間全部在想戰爭,陰險狡詐是少數民族對我們漢人評價。

30樓:君伶澄下

漢族也能歌善舞,不過是因為人多了而顯得不是那麼具有特色。

不管什麼東西都是物以稀為貴撒,

多了就沒有多大意思

而少數民族人少不常見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漢族人智商高,會發明舞蹈,而不會能歌善舞

為啥漢人自古都不是個能歌善舞的民族

32樓:胡斯鵝黃

以前的漢人太忙,生活負擔重,窮人忙著種地,富人忙著做官應酬,沒有歇下來娛樂自己的想法;

現在的漢人繼承了祖宗的文化,覺得生活本來就那樣,想法上沒有唱歌跳舞的習慣了。

清朝,滿族人統治時,漢族人的地位高嗎?

清朝時期的漢人地位非常低!其實這是個誤區。由於清朝實行的是八旗制度,因此漢人地位的高低也是要分別看待的,總的來說要比元朝時期好很多,這也是清朝統治者比元朝統治者高明的一點。清朝時期,為了統治佔絕對優勢的漢族,清朝統治者主要採取的是思想方面的改造,也就是我們說的剃髮易服 為了便於接受,髮式進行了修改 ...

清朝以前的漢族人是白種人嗎

中國教科書上普遍說漢人是黃 的黃種人,其實在滿清統治以前,漢族本來是高個子白種人。在二百多年的滿清奴隸制度高壓奴役壓迫下,漢族變成黃種人了,身高也巨巨降低,到現在還不如日本的平均身高了。明朝時歐洲傳教士和航海家來中國,在他們的記錄中漢人統統被描述成 白 的民族 而且漢族人的這種白,是玉一樣的白,細膩...

姓邢的是滿族人還是漢族人,我姓邢,是滿族人,祖輩都是滿族人,我是八旗中的哪一旗?

可能是漢族,也可能是少數民族。我們班就有乙個女生姓邢哎。邢姓的最早發源之地河北邢台市,在歷史上可一直是大大有名。這個地方有近3500年的建城史和600多年的都城史,是河北省歷史上的第一座城市,商代為祖乙之都,西周封建邢國,為邢姓始祖邢侯封國,戰國時期為趙國信都,秦朝時置為信都縣,屬巨鹿郡,西楚霸王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