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尼達和托巴哥,千里達及托巴哥在哪裡?

2022-03-23 20:20:02 字數 4781 閱讀 9409

1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達及托巴哥,全稱為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國土面積5128平方公里。位於小安的列斯群島東南端,西南和西北與委內瑞拉隔海相望。由小安的列斯群島中的千里達及托巴哥兩個加勒比島組成。

千里達島面積4827平方公里,托巴哥島301平方公里。屬熱帶雨林氣候。氣溫20-30℃。

全國分為8個郡、5個市和1個半自治行政區。8個郡為聖安德魯、聖戴維、聖佐治、卡羅尼、納里瓦、馬亞羅、維多利亞和聖派屈克。5個市為首都西班牙港、聖費爾南多、阿瑞瑪、福廷角和恰瓜那斯。

托巴哥島為半自治行政區。

千里達島原為印第安人阿拉瓦克族和加勒比族的居住地。2023年哥倫布經過該島附近,宣布該島為西班牙所有。2023年被法國占領。

2023年據《亞眠條約》劃歸英國。托巴哥島歷經西、荷、法、英多次爭奪,2023年據《巴黎條約》淪為英國殖民地。2023年兩島成為乙個統一的英國殖民地。

2023年實行內部自治。2023年參加西印度聯邦。2023年8月31日宣布獨立,成為共和联邦成員國,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

2023年8月1日新憲法生效,廢除君主立憲制,改制為共和國,仍是共和联邦成員國。

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5∶3。旗地為紅色,一道從左上角斜貫至右下角的黑色寬頻將紅色旗面分成兩個相等的直角三角形,黑色寬頻兩側有兩道細白邊。

紅色代表國家和人民的生命力,還象徵溫暖和太陽的熱能;黑色象徵人民的力量和獻身精神,也象徵國家的統一和財富;白色象徵國家的未來和海洋。兩個三角形代表千里達島和托巴哥島。

千里達及托巴哥總人口128萬。其中黑人佔39.6%,印度裔人佔40.

3%,混血種人佔18.4%,其餘為歐洲人、華人和阿拉伯人後裔。官方語言和通用語為英語。

居民中29.4%信奉天主教,10.9%信奉英國聖公會教,23.

8%信奉印度教,5.8%信奉伊斯蘭教。

千里達及托巴哥原是乙個農業國,以甘蔗種植和蔗糖生產為主。20世紀70年代開始石油生產後,經濟發展加快。石油業成為最重要的經濟部門。

特多資源主要有石油和天然氣。千里達及托巴哥還擁有世界最大的天然瀝青湖。該湖面積約47公頃,估計儲藏量1200萬噸。

工業產值佔國內生產總值近50%。以石油、天然氣開採和煉油為主,其次為建築業和製造業。主要製造業有化肥、鋼鐵、食品、菸草等。

千里達及托巴哥是世界上最大的氨肥和甲醇出口國。農業主要種植甘蔗、咖啡、可可、柑桔、椰子和水稻等。75%的食品靠進口。

全國可耕地約23萬公頃。旅遊業是第三大外匯**。近年來,千里達及托巴哥**改變經濟過多依賴石油業的狀況,大力發展旅遊業。

【主要城市】

西班牙港:千里達及托巴哥的首都西班牙港(port of spain)是一座美麗的濱海花園城市和深水良港。400多年前曾一度淪為西班牙殖民地,它也因此而得名。

位於西印度群島千里達島西岸。北緯11度,恰好是南北美洲的中心,所以被稱為「美洲的中樞」。人口連同郊區共42萬人。

地近赤道,終年炎熱。這裡原為印第安人村落,2023年起成為千里達首府。

城市建築多為西班牙式兩層樓宇,也有中世紀尖拱簇柱的哥德式、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與喬治王朝時代式和法國及義大利式的建築。市內棕樹、椰林比比皆是。有印度人廟宇和阿拉伯人的清真寺。

市北的馬拉加斯灣,沿岸沙灘細潔,是中美洲著名的海水浴場。城北的植物園建於2023年,栽有世界各地的熱帶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達及托巴哥位於小安的列斯群島東南端,在委內瑞拉岸外。

地圖參考

面積 總計:5,128 平方千公尺

陸域:5,128 平方千公尺

水域:0 平方千公尺

陸地邊界線

總共:0 千公尺

海岸線362 千公尺

氣候 熱帶氣候;雨季(6月到12月)

地形 大部分平原周圍都有一些丘陵和低山。

海拔極限

最低點:加勒比海0 公尺

最高點:940 公尺

自然資源

石油、天然氣和瀝青

陸地使用情況

耕地: 14.62%

永久農作物地:9.16%

其他:76.22% (2001)

自然災害

外圍通常為颶風和其他熱帶風暴的通道

當今的環境議題

農業化學品、工業廢水和原始排放水引起的水汙染;海灘上受到石油的汙染;森林砍伐;土壤腐蝕。

環境國際協定

有關組織的相關議題:生物的多樣性、氣候的改變、沙漠化、瀕危物種、氣候變化-京都協議、危險廢棄物、海洋條約、海洋生物保護、熱帶木柴83、熱帶木柴94、臭氧層的保護、船舶汙染、濕地

已提出但尚未批准:無

地理說明

千里達島的西南海岸的瀝青湖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瀝青儲備庫。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概況】

千里達及托巴哥,全稱為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國土面積5128平方公里。位於小安的列斯群島東南端,西南和西北與委內瑞拉隔海相望。由小安的列斯群島中的千里達及托巴哥兩個加勒比島組成。

千里達島面積4827平方公里,托巴哥島301平方公里。屬熱帶雨林氣候。氣溫20-30℃。

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為什麼那麼富 5

4樓:

國家小,旅遊就夠全國用了。畢竟再小也是個國家,去玩一次可以炫耀去過的國家又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靠著類似避稅天堂的運作

6樓:因緣法

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屬於富國之列,其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達18630美元(2023年)。其經濟發達的原因,主要有兩點:

一是天然氣和石油資源豐富。其經濟以能源開發和加工業為主。能源產品產值約佔gdp的55%左右,出口收入約佔出口總收入的50%,是加勒比地區重要的石油輸出國。加工製造業門類較齊全。

二是**經濟政策得國。其**致力於把特多建設成乙個健全開放的市場經濟國家,推行經濟多元化戰略,逐步減少對能源業的依賴。近年來,建築業、旅遊業、金融保險業等行業發展較快。

財政有盈餘,外匯儲備持續增加,外國直接投資活躍。至2023年,特多gdp已連續15年保持增長。

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位於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島中, 由小安的列斯群島中的千里達及托巴哥兩個加勒比島組成。千里達島面積4827平方公里,托巴哥島301平方公里。

2023年8月31日宣布獨立,2023年8月1日新憲法生效,廢除君主立憲制,改制為共和制,仍是共和联邦成員國。**為國家元首,由參、眾兩院選舉產生,任期5年;全國每5年舉行一次**,**由**中獲眾議院多數席位的政黨組成,對議會負責。

奉行獨立自主和不結盟的外交政策,維護民族獨立和國家主權,堅持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反對殖民主義和種族主義,主張建立國際經濟新秩序同,積極推進加勒比一體化程序。2023年6月20日,千里達及托巴哥與中國建交,雙方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

千里達及托巴哥有啥鄰國 5

7樓:耶律之家

千里達及托巴哥(英文: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全稱: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處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南部的乙個島嶼國家,緊鄰於委內瑞拉外海。

鄰國有:多明尼加,委內瑞拉,格瑞那達。

8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達及托巴哥是島國。鄰國最近的是委內瑞拉,最近距離十六海浬。北面是格瑞那達

千里達及托巴哥港口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達及托巴哥港口有24個港口,主要的有:布賴頓、恰瓜拉馬斯、科倫斯塔特島、加勒塔角、富丁角、利薩斯角、皮埃爾角、西班牙港、斯卡巴勒、坦布拉多臘等。

千里達及托巴哥面積相當於中國哪個省

10樓:老實話好聽

該國的面積只有 5128平方公里 ,相當於北京市面積(16410.54平方公里)的三分之一 ,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看得起特多了,特多才五千多平方公里,是江蘇省的二十分之一。比上海小一點

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是哪個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是乙個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南部、緊鄰於委內瑞拉外海的島國。

全國由兩個主要大島--千里達島與托巴哥島,以及另外21個較小島嶼組成,其中全國大部分的人口均集中在千里達島之上。位於千里達島西岸的海港城市西班牙港是該共和國的首都。英語是官方語言,但民間最常使用的卻是以英語為基礎的混種語言。

特多是英語加勒比最大經濟體。

13樓:繼潤

千里達及托巴哥(英文: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全稱: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位於11°18'00.

00"n,60°32'00.00"w,處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南部,緊鄰於委內瑞拉外海。

千里達及托巴哥總人口122.75萬,國內生產總值(gdp)209億美元(2023年)。

能源產品產值約佔國民生產總值的40%左右,能源出口約佔出口總收入的80%,是加勒比地區重要的石油輸出國。加工製造業門類較齊全。建築業、旅遊業、金融保險業等行業發展較快。

特多已同中國、加拿大、法國、英國、美國等國簽署了雙邊投資協定,與中國、加拿大、丹麥、德國、法國、義大利、挪威、瑞典、瑞士、美國等國簽署了避免雙重徵稅協定,以吸引更多外來直接投資。

千里達及托巴哥為什麼不是南美洲國家距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地理上規定的。南美洲是巴拿馬運河以南的美洲大陸上的國家。千里達及托巴哥是加勒比海上小安的列斯群島,所以不屬於南美洲。

千里達老虎尾的飼養知識有哪些,千里達老虎尾是什麼品種?

千里達老虎尾 詳情介紹 千里達老虎尾蜘蛛同其它蜘蛛一樣逃脫能力在我內們想象之上,尤容其是年幼的蜘蛛跟小孩一樣,比較貪玩,躲藏起來你根本沒法找的。這種蜘蛛食性比較雜,耐飢餓,生命力比較頑強,飼養起來還算簡單。飼養千里達老虎尾字哦朱只需要保證其食物 水分與隱蔽物3個基本條件,就能正常生長發育,吐絲與繁殖...

日產汽車頤達u1001故障排除,尼桑頤達ecm故障無法清除

外圍的東西 有點像是 定位或者是防盜,遠端監控之類的服務不能和他們建立聯絡,裡邊點有可能是行車電腦不能正常顯示出油耗,自診斷等 日產御軒2.5.的故障碼u1000和u1001代表什麼故障?通常是can線上的電腦或can線接頭故障導致電腦間無法通訊。u1000和u1001故障需要電腦匹配故障的,建議去...

達米尼冰箱是哪個國家的品牌

是英國的。達米尼damiele,高階家電品牌。具有濃濃英倫設計風格的家電製造商,是超級對開門的創始人和文藝系列冰箱的執著者。在產品的企劃 開發 設計 推廣和售後服務等各個階段皆賦予英國的高貴品質,深得高階人士的推崇與喜愛。擴充套件資料 合肥達米尼電氣科技 是達米尼 damiele 品牌的唯一生產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