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美國人買車能開三十年,國人就只能開十五年

2022-03-23 20:07:22 字數 1528 閱讀 5001

1樓:家居手記冊

不僅汽車的顏值變高了,質量也變得越來越好了,所以一輛汽車可以開很多年。不過人們也發現了乙個非常有意思的現象,在美國街頭經常能看到各種各樣的老車,大概已經有二三十年的車齡了,交警看到它們之後卻不管。在國內剛好相反,以前的私家車報廢規定就是要求車子跑滿15年後送去強制報廢。

於是車友們打從心底裡有乙個疑問,為什麼美國人買一輛車能開30年,而國人買車就只能開15年呢?老苗認為,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差別,主要還是因為不同國家的國情不同,因此私家車的管理制度也不同。在過去,相關部門確實要求我國的私家車跑滿15年之後就要報廢,如果還開著報廢車上路,被交警抓到要交高額罰款。

另外和人們對待汽車的態度也有關係,汽車最開始是從國外流行起來的,所以外國友人開車的歷史比我們長很多,在他們國家也已經形成了非常濃厚的汽車文化。有些人都覺得還是老車更加有韻味,而且陪伴自己經歷了很多年的風風雨雨,也不捨得換。在國內就不一樣了,大家還是覺得汽車是一件新鮮事物,新車上市之後就想把自己的舊車賣掉換成新的,所以很少有人能把一輛車開15年。

剛好國外的汽車年檢規定還有私家車報廢規定都比較寬鬆,因此允許一台車多開幾年,最後究竟要不要報廢,還是看車主們自己的想法。而且當他們發現汽車壞掉的時候,第一反應從來不是去換一輛新的,而是想辦法怎麼修好自己的車。平時保養汽車也很積極,因此一輛車能開30年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之前就有乙個人破了記錄,不管是不是美國的,但確實有一位車主開著沃爾沃生產的p1800s,一共跑了500萬公里。而且這台車子並沒有報廢,依然還可以正常上路,被人稱為「行走的傳奇」。老苗看完之後也特別佩服這台車,真牛。

正是因為差距這麼大,有很多車主都在吐槽國內的私家車報廢規定太嚴格,同時應該取消汽車年檢。但老苗認為大家沒有必要在這件事情上太過於攀比,沒有了私家車報廢規定和汽車年檢,受影響最大的還是車主

2樓:芬芳還有乙個邦

因為美國和中國的車輛報廢年限是不一樣的,中國的車輛年檢政策是新車在六年後就必須接受年檢,不管是高階車還是普通車,不過年檢就不能上路,美國雖然也有年檢,但是不代表年檢不過就不能上路,加上美國和中國的制度不同,美國的車輛有問題想到是修,而不是換。

3樓:蘭斯裡的萬事屋

主要還是美國作為汽車上的國家,基本上每個居民都掌握了一定的修車技能。甚至很多美國居民的家裡都有乙個自己的車庫,車庫內有很多可以用於修車的工具和零件。國內的人沒有這種的條件和環境,自然對於車輛的維護更加生疏一些。

4樓:吃翔也可愛

這個我認為與使用的實際情況有非常大的關係,美國那邊基礎設施還是比較完善的,所以汽車能夠開的時間較長,而我國還比較落後,所以只能開十五年。

5樓:小u自**

報廢年限規定的不同。因為每個國家對於車輛報廢年限的定義不同,才導致了美國人買車能開三十年,國人只能開十五年的現象的發生。

6樓:有常

我認為這是因為美國人對車保養得更好,而國人對車沒有那麼好的保養,以及使用的比較多。

7樓:半夢半醒

因為美國人買車就是為了開的,但是中國人買車為了面子,所有喜歡開十來年就換車。

美國人那么小為什麼英語就那麼好,美國人那麼小為什麼英語就那麼好?

因為美國的主要語言是英語!主要人口是移民來自英國!中國人為什麼這麼小漢語這麼好?中國人那麼小為什麼中文那麼好?因為那是他們的母語啊 英語作為美國人的母語!自然從小就會啊!你從小不也會漢語了嗎?這問題沒必要問吧 美國人為什麼那麼小英語就學得那麼好?不是那麼小就學的那麼好,任何乙個民族的孩子,學習語言的...

請問中國人迷信,為什麼美國人不,為啥外國人不迷信,而中國人卻特別迷信

我在學習 政治 這門學科的時候,往往要生出許多疑惑而不得其解。比如 我們講 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於資本主義制度 這個問題,稍微聰明點的學生就會問老師 資本主義制度下的國家會不會說他們的制度優越於社會主義制度?反過來想,他們的國家也是為他們的國民謀福利的,如果真的象我們說的 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於資本主義制度...

為啥中國人愛存錢而美國人不顧明天死活地花錢

好問題。這個問題是有研究的。語言可以分作有未來標識的同無未來標識的。無未來標識的語言使用者存錢擔憂未來。很久前看的,建議自己查一下,英文叫做futured languages。為什麼美國人不存錢卻最有錢,中國人愛存錢反而沒錢 中國人和美國人真的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中國人在地鐵裡玩手機,美國人在地鐵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