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選擇工作,國企還是外企,就業困惑 國企和外企,我到底應該選擇哪個

2022-03-23 18:45:18 字數 5055 閱讀 7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誰都會面臨這樣的問題,有時候是工作,有時候是愛情,你所說的這兩份工作其實都很好,你可以聽聽你自己內心最真實的聲音,其他的什麼都不要想,不要想是國企還是外企,不要去想工資的高低,只聽你內心的聲音,只要你選擇了一行了,並且為之努力,我相信會有出路的,錢也會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別猶豫,選擇一線城市,稅後年收入18萬左右[不含福利]的工作。

1、壓力對於30歲的年輕人來說,更是動力。

2、一線城市,發展空間大、機遇多。

3、每年收入相差6萬,那是什麼概念?

3樓:西康

其實還是做具有前景的事情更好,在一線城市還是比其他城市好,畢竟你的財富是佔優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做it技術競爭太激烈,一般水平很難有出頭之日,故不推薦;

2.國企較為穩定,在一線城市發展空間大,建議選國企!

5樓:公尺林濛濛

先不說一線二線城市和以後的發展,先讓自己靜下心來,問問自己想要什麼,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工作。

如果對成功和錢財的期望值高,又敢於挑戰壓力,那就在一線城市。如果對技術興趣高,有這個能力去做,收入自然不止是這個稅後的12萬。

所以先問問自己的心,如果貿然選擇,不管選擇哪個心裡都會有失落,想著放下的好。如果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即使以後也不會後悔。

6樓:

我勸你選國企:

1. 福利比較好, 工作有保障, 一線城市到底機會多一些, 如果以後有了一些經驗, 想動一下, 還是大城市好找新工作.

2. 二線城市這點工資生活應該還可以, 但外企如果給你12萬, 基本就沒啥其他的福利了, 這點比國企差很遠.

3. 最重要的一點, it工程師是個很辛苦的活, 一來是隨時都要盯著, 只要出什麼問題你就得撲上去解決, 二來是你需要與時俱進, 隨時學習. 你年齡不是特別小了, 這麼個傾力奉獻的角色就這點工資不值得呀.

就業困惑:國企和外企,我到底應該選擇哪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選擇外企還是國企要從兩方面來考慮:

1.如果你是乙個想追求穩定的環境穩定的收入的人,那就選擇國企比較好;

2.如果你是乙個有幹勁,有競爭力的人,能夠承受一定的工作壓力的話,那就選擇外企比較好.(我個人覺得你剛從學校畢業,還很年輕正是意氣奮發的時候,多學點東西多承受一點壓力對你將來的事業是有好處的,所以選擇外企比較適合你現在的階段.

)以上僅是個人的意見僅供參考.

8樓:

外企補充:

外企可以磨練人

國企比較養人

如果你還年輕,建議你去外企

等40歲以後,折騰不動了,再找個國企養老

9樓:冰冷果凍

有關係那就國企(上面有人,不怕)

沒關係那就外企

當然國與外都有好的有壞的!不過像報業好似沒什麼前途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企,平台大

國企,陳腐,能力用 不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恭喜你了,如果你認為工作中能搞得定英語的話,就進外企,也優先選擇外企,畢竟外企管理值得學習,而且就算出來了,以後也好找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個人的經驗,選擇外企.

國內的企業制度太煩人,什麼體檢啊,什麼戶口啊,檔案啊,一堆一堆的.應屆生還要什麼派遣證,推薦信..

我寧可到街邊擺個小攤我都不去國企!...

13樓:廖夏侯瑤

外企的工資比國業高很多!

選擇外業把!

記得給我分額!

14樓:朱大明白

無所謂,關鍵是看做什麼樣的工作,以及以什麼樣的態度去做。

去工作是進外企好還是國企好?說一下區別

15樓:溫瓔璣

最黑的企業就是國內私企

國企好,還是外企好

16樓:卷長青靳娟

國營單位人際關係比較複雜,在國營單位要想生存的舒服,能力不是主要的,人際關係,裙帶關係比較關鍵。因為國營單位的效益增加與否,與所謂領導的政治利益關係不大。也就是說,單位效益不好,不會動搖領導者的領導地位,他的既得利益不會受影響。

業務能力不過是領導控制下屬的乙個工具,不是考核工具。因此想靠業務能力在國營單位有所發展,比較難。乙個業務能力不強,但是八面玲瓏的人,更容易受到重用。

國企從工作量上講,比較輕鬆。也不需要什麼主觀能動性,也沒有什麼激勵機制,屬於不費體力,但累心的單位。比較適合中年,保持混的心態的人工作。

因此對於年輕人來說,在國營單位工作,要學會與人相處,學會察言觀色,當然業務不能丟。這樣你學會了如何與人相處,再擁有了一定的業務,你就具備了挑選自己職業生涯的能力,留下還是跳槽,就全有你選擇了。如果你沒有業務能力,那麼你也就只能留在國營單位。

因為外企和國企完全不同。那裡是靠能力發展的地方。

再說說外企,個人認為,外企人際關係比較簡單,特別是那種外國人作為直接老闆的外企(以歐美公司為例)。外國人比較煩中國人之間複雜的人際關係,對於愛匯報別人不好的員工,外國人比較看不起。因此外國人更重視員工的工作能力。

在外企一切都是拿工作業績說話。如果你業績不好,你再會拍馬屁也沒有用。因為外國老闆的職位也是要靠業績來鞏固的。

如果他的業績不好,他也要失業,所以員工的業績與他的前途密切掛鉤。也許搞技術的不同,我是搞銷售,市場的,所以能力的表現就顯得特別重要。比如提公升,一定是提拔工作業績好的。

還有一點,就是在外企,個人利益是要自己主動爭取的。如果老闆不給你長工資,而你的業績做得好,你可以直接找老闆談條件。往往最終是可以達到目的的。

外企如果在底層,一般沒有什麼政治,但是做到中,高層,就會有政治,當然大部分也是老外之間鬥。或者是一些中國人之間鬥。我的經驗是,從不參加任何人的拉幫結派。

做好自己的工作,拿業績說話。同時也還是要和各部門同事之間搞好關係。這樣對自己協調工作有利。

在外企工作的人一定要明白自己的地位,永遠不可能替代外國老闆的位置。所以沒有必要在同事之間樹敵。只要你能拿到你希望的薪水,得到提公升就可以了。

但是在外企一定要有乙個好的工作態度。在外企工作,老闆最討厭和公司討價還價,斤斤計較的人,這樣的人,看似可以得到眼前的小利,卻會失去自己希望得到的更大的利益。

17樓:無楓學長

回答都有好壞,去外企,你的懂一定的外語知識,尤其是日常用語,國企應該好一點,但無論去那兒。都要承受壓力,如果你想還多學點關於外國的知識的話,去外企好點。

對於選擇外企還是國企要從兩方面來考慮:

1.如果你是乙個想追求穩定的環境穩定的收入的人,那就選擇國企比較好;

2.如果你是乙個有幹勁,有競爭力的人,能夠承受一定的工作壓力的話,那就選擇外企比較好.(我個人覺得你剛從學校畢業,還很年輕正是意氣奮發的時候,多學點東西多承受一點壓力對你將來的事業是有好處的,所以選擇外企比較適合你現在的階段.

)更多2條

18樓:職心眼兒

國企、外企、私企,到底哪個適合我?之國企篇

畢業去國企好?還是外企好?二者的優缺點?

19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個人感覺去外企更鍛鍊人,但是國企比較穩定,工資待遇也不錯。

20樓:

國企就是人間的地獄。去國企的結局就是被打擊,被排擠。國企那幫老東西腦子裡只有拍馬屁和整人。國企裡面沒人心思在業務上。誰去國企誰吃虧。

21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比較穩定 但是幹久了容易制度化沒有衝勁 靠的是背景和馬屁

外企管理嚴格 上公升空間大 要的是實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外企吧 剛畢業 有活力 可以去外企鍛鍊一下 國企 就是太沉悶了

對於乙個剛剛踏入社會的應屆生來說,是選擇國企好還是外企好?

23樓:守正小道童

呵呵 你只是把上面的情況職位 待遇啊 發展啊 以自己現有的理解 去定性了。其實根本不是這個樣子的,看了你寫的,我覺得很可笑。

24樓:朕

選擇喜歡的,要是選擇不喜歡的以後會後悔的,

現在你不還沒成回家呢嗎,別想的太遠,不要前怕狼後怕虎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國企

原因是現在社會中學會做人,發展人脈是很重要的一堂課,比學幾門專業課要難得多。在國企中,大部份人都是關係戶,所以這一堂課更好學。

26樓:

應該找比較好的公司。 從基層做起,是金子在**都會閃光撒。

就現今社會情況怎樣看待國企和外企的利弊,作為畢業一兩年的大學生,選擇哪個更有發展?

27樓:風花雪月小浪子

外企有很多種,歐、美、韓、日、這些在中國比較多還有就是一些小國家,在中國的的分公司,總體上說每個國家的管理風格都不一樣,但是明顯日韓不及歐美的人性,不過現在也不是很人性了,老外學精了,找個亞洲人管理整個公司的,雖說是外企,但風格沒有外企的風格,總能感覺到剝削。外企選擇要看國家和老闆你應該能明白吧。

國企原來就是這麼發展,現在也有很多有實力的部門管理還是不錯的,但是要看國家對這些部門重視不重視,國家不重視國企基本就等於雞肋,想發展反戰不起來,再趕上乙個比較二的頭,嘿嘿那就夠你熬的了。

其實國企和外企你不去是看不出裡邊這些問題的,但是你去了所有的都晚了,人的命天注定,只要你努力塌實工作,國企外企你一樣會發展的很好,在這情況下我認為你應該選擇適合你的崗位,而不是國企和外企的區別。

28樓:鄭州地主

國企:優點:福利好 工作輕鬆 壓力小 不輕易開人(前提是你是正式工不是派遣) 職位高了有灰色收入 職位高了地位牛逼

缺點:基本工資少 不鍛鍊人 需要熬年頭 容易養成機關作風外企:優點:

掙錢多 鍛鍊能力 工作規範 企業文化好(有的是)缺點:壓力大 累 被開可能大 公升職可能小 人際關係複雜(這是真的)

聯想是國企還是外企,聯想是國企還是民企啊?

聯想當然是中國的企業了,全球總部在美國只不過因為聯想的戰略市場需要而已。中國的國企尤其是壟斷性行業的國企,是與國際流行的國企概念背道而馳的。比如美國 日本和西歐,他們的國企存在的目的可以說只有乙個,就是要使整個國民經濟環境更健康。在這些國家國企的存在,其主要目的就是幫助 為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搭建乙個...

金龍魚品牌是國企還是外企

金龍魚品牌屬於外企,金龍魚集團總部位於馬來西來。由新加坡兄弟糧油私人 註冊的食品商標,是外企。美國在新加坡註冊然後在中國投資的公司 金龍魚品牌是國企還是外企 金龍魚品牌是外企。金龍魚 是新加坡郭兄弟糧油私人 所擁有的食用油品牌。1974年,郭兄弟集團在中國投資了嘉里糧油 中國 從此開闢了中國市場。益...

金龍魚品牌是國企還是外企金龍魚集團是外企嗎?

金龍魚品牌是外企。金龍魚 是新加坡郭兄弟糧油私人 所擁有的食用油品牌。1974年,郭兄弟集團在中國投資了嘉里糧油 中國 從此開闢了中國市場。益海嘉里是豐益國際在華投資的全資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小包裝油生產商之一。在中國境內 35 個城市設有企業110多家,在最大的貨運樞紐附近建立58個生產基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