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現在長大了,開始對手機什麼的越來越感興趣,我擔心寶寶視力受影響,怎麼辦

2022-03-23 12:20:06 字數 3258 閱讀 4518

1樓:晁家

小寶寶對這個世界什麼都會充滿好奇,關健就看大人怎麼教育管理,手機可以給他玩,但要與他定下規定,比如一次只能玩多久,並嚴格執行規定,剛開始小孩會有哭鬧現象,但千萬不要心軟,不要小孩一哭鬧就任他去。你堅持按規則辦,久而久之小孩就會懂規則並執行。同時家長也要以身作則,起好帶頭作用,少在寶寶面前玩手機。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控制寶寶接觸到手機或者一些電子裝置的機會,有時候看也一定要控制時間。多帶寶寶參加一些戶外活動。然後奶粉的選擇上可以留意下一些含有葉黃素配方的奶粉,像‏b‏l‏u‏e‏b‏e‏l‏l‏有機幼兒配方奶粉就是含有「亮眼」葉黃素配方的,可以有效過濾都市環境中的各種藍光,減少寶寶視網膜損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能長時間看手機,對視力是有影響的。但是孩子長大了對此感興趣,你也不可以完全不給他玩,可以適當的控制好時間。現在有些手機上有應用程式有家長功能,你可以設定一下每天玩的時間以及限制一些功能。

平時多帶他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參加一些運動、活動,把興趣往別的地方引導,培養多一些愛好,不讓他沉迷於手機。

4樓:

手機是通訊工具也是人們向現代化進步的標誌。但也毀了一些人。所以如果不弱爰孩子,就讓他少接觸手機,由其家長更不在未成年孩子跟前玩手機,這樣使他們能少受一點傷害。

5樓:朵朵仙

找一些可以動手的玩具,現在很多的,有聲的娃娃機等等,盡量少讓孩子看手機。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對新事物都很感興趣 關鍵在於大人怎麼去教 你如果不管隨便讓孩子玩 那就完了 如果你是有時間段的讓他可以去探索 那就沒錯

7樓:

如果寶寶現在還離不開大人,那就大人控制他的不應行為。

8樓:

你既然擔心,那就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

你玩手機小孩看見了就想要。你不玩也就沒什麼事情小孩對什麼感興趣,無非看大人怎麼去教,去帶領小孩模仿力很強的。

9樓:zgj小豬豬

自己要以身作則,你就是孩子的榜樣,管好自己孩子就回和你學習,少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玩手機要限制規定時間,盡量避免少玩,規定沒星期玩一次或兩次。這樣習慣啦就沒事啦!

11樓:靠譜的鄭同學

小孩子小應該很好控制 轉移注意力啊 不要讓他接觸

我和孩子爸爸視力都不太好,很擔心將來會影響寶寶,有什麼可以預防近視的營養品嗎?

12樓:

每一種疾病都是可以從飲食上來進行改善的,吃一些含胡蘿蔔素豐富的食物,對視力有很大的幫助,比較常見的有胡蘿蔔,玉公尺,南瓜,綠色蔬菜,動物肝臟等。這些食物在改善視力上有不錯的效果。如果已經成為近視眼,那麼可以嘗試吃一些含鈣量豐富的食物,常見的比如說牛奶,豆類,堅果類或者是黑芝麻等。

它們對改善視力也有很大的幫助。

一天到晚玩手機,忽略學習怎麼辦?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控制玩手機的時間。

必須得監督,控制。

14樓:

我們小的時候,家長們就整天嚷著不讓我們看電視,怕影響學習,現在到了網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我們又開始擔心起自己的小孩子,一天到晚總是玩手機,不愛學習怎麼辦?長時間的玩手機,對孩子的視力肯定有影響。如果孩子小小年紀就戴上眼鏡,那麼工作學習上肯定有諸多不方便。

愛玩兒是孩子的天性,由於年紀小,自製能力差,容易沉溺其中,也是可以理解。那麼作為家長的我們,就應該正確的引導和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智慧型手機不是洪水猛獸,並不是讓我們避而遠之,而是要教育我們的孩子,善於利用,有助於學習和成長。

教育小孩子要有耐心,把道理給他們講清楚。而且家庭成員之間,要統一口徑,不可以有分歧。

也可以借助老師的權威性幫助孩子,改掉老是玩手機的壞習慣。還可以善用孩子的模仿性,崇拜偶像的心理,告訴孩子總是玩手機,不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很難成為自己崇拜的偶像那樣的人。

從小就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興趣愛好。

家長多陪孩子一起讀書,一起做親子遊戲。讓孩子的注意力轉移到她感興趣的,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上去。比如下圍棋啊,打羽毛球啊。這些活動,家長和孩子都可以參與進來,互動性很強。

教導孩子要正確的認識和利用智慧型手機,並不是完全的摒棄和排除。

畢竟我們處在乙個資訊化的時代,是絕對不能和這個社會脫節。關鍵是引導我們的孩子養成自律的好習慣,而且從智慧型手機上獲得有用的學習資料和正確的價值觀資訊。比如父母和孩子的互動遊戲上,完全可以把線下的圍棋博弈,搬到智慧型手機上,和自己的孩子大戰一盤,玩個不亦樂乎。

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們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

如果我們家長天天低著頭,沉浸在網路遊戲上,這就給孩子起到了乙個不良的示範作用。同時家長也自顧不暇,沒有精力照顧到孩子的成長的需要。孩子的成長,最需要的就是家長陪伴。

我們陪伴孩子學習玩耍的時間多了,那麼孩子玩手機的時間自然就少了。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既然家長已經把道理給孩子講清楚了,那麼就要立規矩,嚴格的執行。寓教於樂,勞逸結合。和孩子商量好玩手機遊戲的時間和條件。

更多的時間和機會,還是多帶孩子參加一些戶外活動的,這樣開闊了孩子的見識,也強健了孩子的體魄。

15樓:在涉故臺打**的座頭鯨

你咯扎伢子,一天到晚只曉得玩手機咯,有麼子交夥看囉。喊你搞點路都不曉得搞,又懶噠死。喊你搞學習又不搞學習,你腦殼是咯什想的咯?老子咯哈哈什被你咯花子鬼氣醉噠!求採納

九歲的女兒沉迷玩我的世界,該怎麼辦啊?開始還沒注意到,現在上課也心不在焉了,

16樓:巴厘虎

這位母親,我的情緒我能理解一點,適當遊戲益腦,沉迷遊戲傷身,孩子不是來溺愛內的,玩遊戲與學習容是不同的,學習第一,而不是回家就玩遊戲在寫作業,順序完全顛倒,不寫作業?他敢?老師不說?

況且學習為重,可以每天給她乙個目標,不完成不得玩爪機(這不是殘忍),她對你打冷戰別理,為了爪機自然會妥協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玩我的世界,玩遊戲時間也不少,但是卻沒有沉迷遊戲,我在學校的成績總是前三名

18樓:艾君

老實說,我用電腦在mumu模擬器上玩我的世界手`遊,玩的時間不算少,但是成績回還一直保持在前十,所答

以我父母都不講我,總之就是靠家長限制和他的自覺性吧,該做什麼時就該做什叫麼,有錯就要指出,不然會越走越偏,該出手時就出手。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接受姐弟戀了

姐弟戀說白了就是男方比女方小。一般來說很多人都認同的是女孩子要早熟男孩子晚熟。本來同齡的男孩子都要比女孩子幼稚很多,可是近幾年姐弟戀卻越來越被大家接收,為什麼呢?一 大驚小怪,恢復傳統罷了 女大三抱金磚 這個是一句古話,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其實古人一般娶妻一般都會是女孩子年紀更大些。金屋藏嬌想必很多人...

這是什麼植物?買的時候說是榕樹。長大了越來越不像榕樹。不開花,全是綠葉

是榕樹,像高山榕類,是樹苗,灌木累的,可以長2公尺左右呢,以前校園裡有種的,可以綠化環境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有點像榕樹葉 比榕樹葉大,樹根和樹幹破口會流出白色的油 我知道,我們這裡很多的,叫小葉榕樹,可以長很大的。它這個樹秋冬會落一點樹葉,不好打掃,環衛工人很討厭,我們這裡是種在路邊的,它這個樹會從...

為什麼現在的汽車越來越便宜了,為什麼車越來越便宜?

說起這個,我想起前一陣我陪一個兄弟去二手市場淘車,他預算3萬,最後興沖沖地我們花了兩萬開了輛國產小車回去,我清楚地記得我倆把車開走的時候賣我們車的老大爺說了句 現在的小年輕多幸福,兩萬多就能能買車了 當時我倆回來的路上還就這事兒小討論了一下,感嘆現在車越來越便宜。前兩天刷微博刷到一張1996年車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