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男子用啞鈴怎樣健身,50歲以上男士該如何選擇鍛鍊方法

2022-03-23 08:00:20 字數 6085 閱讀 2020

1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不要練了,小心傷著自己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50歲與20歲時相比,體力下降,肌肉萎縮,身體也發福了。這個年齡段的男性選擇的運動專案不僅應有利於保持良好的體形,而且還應該能夠預防常見的老年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血管病等。

鍛鍊可減少為每星期

一、五兩次,內容包括:

①25~30分鐘的心血管系統鍛鍊,中等強度,以脈搏每分鐘不超過130~140次為宜。

②10~15分鐘增強體力的鍛鍊,最好使用健身器械,不用啞鈴。

③5~10分鐘的伸展運動,尤其要注意活動各關節和那些易萎縮的肌肉。打網球、長距離滑雪、游泳、慢跑、打高爾夫球、跳舞、散步是可選的專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啞鈴訓練計畫:

1熱身運動 大約10分鐘,可以使得身體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隨意選擇:跳繩、跑步、爬樓梯、蹲下起立等

2力量運動

第一天,目標肌肉:胸,動作:平板啞鈴飛鳥6組x8個、平板啞鈴臥推5組x8個、俯臥撐:6組x用盡全力

第二天,目標肌肉:背,動作:單臂啞鈴划船7組x8個、俯身啞鈴划船5組x8個、直腿硬拉:6組x8個

第三天,目標肌肉:肩,動作:啞鈴推舉5組x8個、俯身飛鳥5組x8個、單臂啞鈴前平舉:5組x8個、直立划船:5組x8個

第四天,目標肌肉:肱二 肱三,動作:啞鈴交替彎舉3組x8個、集中彎舉3組x8個、胸前單臂彎舉3組x8個、窄距臥推3組x8個、單臂頸後臂屈伸3組x8個、背後臂屈伸2組x8個

第五天,目標肌肉:腿,動作:剪步蹲3組x8個、單腿深蹲4組x8個、蛙跳2組x30個、高抬腿3組x120個、仰臥提臀3組x8個

第六天,目標肌肉:背 腰腹,動作:引體向上2組x力竭、單臂啞鈴划船3組x8個、俯身啞鈴划船3組x8個、直腿硬拉3組x12個、捲腹2組x用盡全力、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用盡全力、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運動6天休息一天

3有氧運動,任意選擇下邊的運動,做夠10分鐘的有氧運動,要有那種辛苦堅持的感覺,堅持不了的時候就慢一點。時間在10-20分鐘

a爬樓梯 b慢跑 c跳繩 d競走 e原地跑

50歲以上男士該如何選擇鍛鍊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決定鍛鍊方法的不應該是年齡,而是身體狀況。

乙個是18歲但是剛剛治好小兒麻痺症的青年人,乙個是50歲的施瓦辛格,一定是後者的鍛鍊強度更高。

拋開個體差異,首先我覺得50歲沒有很老,和青年人比起來最明顯的應該是耐力的嚴重下降,這個耐力是心肺功能、肌肉耐受力兩方面的全面下降。

在極限爆發力上不見得比青年時期下降太多,但由於骨骼中鈣的流失,一旦受傷,恢復期將會非常漫長。

力量訓練,應該比年輕人的負重更低,但盡量不要降低組數,可以適當降低每組的次數。

有氧訓練,為了保護膝蓋,不建議進行大量的跑步、跳繩等頻繁在地面起落的有氧運動,推薦自行車、游泳這類有氧運動。

如果去健身房,會有很多有經驗的年輕人願意對長輩給出建議,至於要不要上私教課還是自己想好再決定,畢竟這一塊行業水準參差不齊。

如果不去健身房,一對年輕女孩用的2.5-5kg左右的啞鈴,一條彈力帶足以滿足絕大多數力量訓練需求,有氧訓練如果覺得騎自行車有危險那就每天快走個1、2小時(量力而為)也差不多了。

體能提公升到平均水準以上仍有提高需求之後還是要回到健身房。

5樓:八月渠道小白

關於健身這個問題,其實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自己今年33歲,正常的上班族,早九晚六,時間比較規律,但是因為在帝都上班,居住的地方離工作地有距離。居住的小區附近沒有健身房,不能每天去健身房;我個人根據我自己的習慣,制定了一套每日健身的方法。

這樣能夠讓大眾監督自己的,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激勵。現在已經堅持了一年零三個月了。從之前的大肚腩,現在變成了有腹肌和胸肌的小健身男生。

50歲的男人,身體狀況已步入「多事之秋」。各種各樣的疾病都可能在這個階段發生。跟20,30歲的男士不一樣,要考慮身體本身的現實因素。建議

平時多快走 閒時打太極健身重點要偏柔。

與30歲和40歲的男性相比,50歲左右的男性從健康測試指標上已將俯臥撐還有縱跳兩項取消掉。這指的是,這個年齡段的人對爆發力已沒太高的要求。隨著年齡增大,肌肉水平會隨之降低,鍛鍊的時候要按照自己的具體情況,合理安排鍛鍊專案還有強度,要著重加強提高耐力、力量、柔韌性、平衡感的練習。

其中,提高耐力水平不妨能選擇一些有氧運動專案,如快走、慢跑等,有條件的人不妨能練習蹬功率車還有跑台階。力量練習不妨能選擇去健身房接受正規的健身指導,沒條件的人也能在家裡利用啞鈴、沙袋等做訓練。其實,健身只要可以達到效果,方法也能是多種多樣的,在家裡完全也能用裝大公尺的袋子替代沙袋來練習,另外,力量練習也能找一根自行車的內帶做,這與拉力器的鍛鍊效果相差不大。

增強柔韌性的練習主要體現在運動前的準備活動還有運動後的整理運動中。如,鍛鍊前拉拉韌帶、壓壓腿、拉拉肩關節等,整理運動一般就是指放鬆運動。

50歲左右的人平時還要增加身體平衡度的練習,她推薦的運動是太極拳。原因是打太極拳的時候,經常需要走貓步且單腳站立,這對身體的平衡性要求很高。

消化代謝變慢 飲食要有忌口吃得合理才健康

對於50歲的男人來說,沒固定的營養食譜,要按照身高、體重、工作強度的不同有所區別,不過有一些基本的原則還是要遵守的。如,主食要多吃粗糧,增加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的攝入,多吃蔬菜還有水果,以促進腸蠕動,減少便秘還有患腸癌的機率。要多吃魚,這是由於魚不但脂肪含量少,而且蛋白質含量高。

多吃豆製品,少吃牛、豬、羊肉,因為動物的肉裡富含飽和脂肪酸。

一家之言,綜合而言,就是找到適合自己健身方法,第二從健身中找到快樂,對自己的好處;第三點,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長期的堅持,堅持,在堅持。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6樓:深圳回來醫美

進入50歲後,人們的肌肉和關節疼痛會越來越明顯,這時需要進行一些能提高心率的有氧鍛鍊,同時對關節的衝擊力又不能太強。可以採用游泳和騎車的鍛鍊方式來代替跑步。如果非常酷愛跑步而捨不得放棄,那就需要選擇一雙***的運動鞋以減輕地面對膝蓋的衝擊力。

如果你是個一直不怎麼運動的人,進行有氧鍛鍊之前一定要諮詢專科醫生的意見,充分認識到各種可能的風險因素。後背疼痛也是困擾50歲以上老人的乙個常見症狀。那麼保護後背的最佳辦法就是塑造強壯的核心肌肉群。

7樓:默默磨墨摸沫

看你這麼問,估計以前是沒有鍛鍊基礎,那現在以快走慢跑結合每天走一定的路程,一定要循序漸進,做好運動前的熱身和運動後的拉伸。運動時注意保暖。快走和慢跑都可以鍛鍊心肺功能,還何以增加血管彈性,有這些就足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也50歲以上了,但他每天堅持鍛鍊,很有好處。不知道對你父親有沒有用呢?1.

年齡越大的人睡眠時間不宜過長,不過有疾病的和過度勞累的除外。最好睡6-7個小時,晚上12點以前睡覺,早上6-7點起床。2.

起床先喝一杯溫開水幫助排毒,然後開始鍛鍊。首先可以隨意伸展手臂、腿,轉轉脖子,這些動作可以自己隨意編,沒關係的,然後慢跑5-10分鐘,慢跑的時候踮起腳尖,運動不宜過於激烈,如果家門口有院子或者空地,最好在家門口做。3.

做完以上動作,拍拍腦袋、手臂、大腿、肚子,最好全身都拍,但是不要太大力了,重在堅持.4.伸出左右手,用食指和中指夾住兩隻耳朵前後,進行上下摩擦,可做50下。

也可以向上、向外拉拉耳朵。5.幹洗臉,用兩手按摩整個臉。

6.飲食方面,不宜吃油膩煎炒炸,過鹹過甜的東西,白天可喝綠茶,但是不宜過多,飯後1小時飲用。午睡一小時,晚上不吃宵夜,睡前2小時不吃東西.

對了,如果你們早餐吃麵的話,可以每天在面裡加乙個雞蛋,紫菜、黑豆粉、醬油,這樣的話可以補充很多微量元素。現在是春季,可以多喝湯,比如山藥、薏公尺煲骨頭等等補腎的食品。

9樓:

保養方法:

1.應該注重從飲食、運動等各個方面加以調理,才能益壽延年。

2.平時多快走,健身要偏柔。鍛鍊時要選擇一些有氧運動專案,如快走、慢跑等。

3.平時還應增加身體平衡度的練習,比如騎自行車。每週鍛鍊應保證3~5次,每次健身時間應不少於30分鐘。

4.消化代謝慢,飲食要清淡。應控制進食量,因為這個年紀新陳代謝和器官運轉都會變得緩慢,各種內臟機能都有衰老跡象。

5.建議低脂飲食,少吃煎炸食物,盡量不去選擇高膽固醇食物,少吃動物內臟和各種蛋黃。

6.戒菸戒酒少吃甜,心態平和很關鍵。會出現各種內分泌疾病,所以首先應該戒掉菸酒,少吃甜食,減少慢性疾病風險。

7.其次特別注意作息規律,保持平和心態。如果精神緊張,可以通過一些鬆弛**放鬆緊張的神經,如聽聽**、保證充足的睡眠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士微胖,不易發覺,而經常練習下列「準」**操,則可以防止肥胖進一步發展:

1.木偶動作:鍛鍊上臂及腰腹部。

直立,雙腳分開,雙臂側平舉,肘稍屈。左手指朝上,右手指朝下,同時身體向左傾。繼而右手向上轉,左手向下轉,同時身體向右傾。如此反覆。

2.屈膝下蹲:強健背、臀部及大腿。

雙腳分開,雙膝略彎,收緊腹肌和臀肌。慢慢屈膝下蹲,至最低點保持此姿勢2秒鐘,然後起立至開始姿勢。反覆5次。

3.屈身控制:鍛鍊小腿肌肉,改善腿的柔韌性。

〔1〕雙腳分開,腿伸直,雙手自然貼於臀部。背挺直,從髖關節處向前屈。保持此姿勢從1數到15。

〔2〕進一步屈體,兩手抓住小腿肚。保持腿直,不要緊抱膝蓋,也試圖觸碰地面。保持此姿勢從1數到10。

4.體側抬腿:調節髖關節。

〔1〕開始姿勢,雙手撐地,右膝跪地,左腿向體側伸直。

〔2〕抬起,落下伸直的左腿,做4次。換右腿再做。每條腿反覆練2次以上。

5.向後踢腿:鍛鍊臀部、大腿、腹部及上背部。

〔1〕雙手直臂撐地,雙膝跪地。低頭。左膝向鼻尖運動。

〔2〕然後抬頭,同時左腿向後上方踢起,達到既舒適而又能及的高度。轉而腿向鼻尖運動,接著再向後上方踢起。反覆12次。換右腿做同樣動作。

6.側臥壓腿:改善大腿內側輪廓。

〔1〕右手及前臂支撐身體,右側臥。左腳放在右腿前的地上。

〔2〕抬右腿15次。換一邊再做。

7.空中蹬車:鍛鍊腿部,使腹部扁平。

仰臥,下背部著地,雙肘支撐身體,右腿屈膝,朝胸前運動,然後伸進腿,保持離地15釐公尺高,同時左腿屈膝,朝胸前運動。不要拱背,如此不斷交替屈伸,如同蹬自行車。

8.腰背上拱:改善腹部外形,使腰部呈曲線。

〔1〕仰臥,屈膝,雙腳穩踏地面。雙手置頭後。

〔2〕腰背部朝上拱,保持此姿勢2秒鐘,然後放平,緊貼地面4秒鐘重複5次。 男人也有更年期?往常我們一說到更年期就想到女性,其實男性一樣也有更年期,到了更年期,身體狀況經常直線下降。

接下來我們為50歲左右即將步入或已進入更年期的男性提供了幾道「更年期營養餐」,讓你吃出健康,保持活力。淡菜是**降壓好幫手 男性進入更年期之後,首先表現在體態方面,如全身肌肉不如年輕時那樣強健有彈性,這是因為**脂肪逐漸增多,再加上體重的明顯增加,人看起來不但臃腫,而且**也變得格外鬆弛。產生這樣的結果,一方面跟中年男性吃得多、動得少有很大關係,另一方面有可能是機體新陳代謝紊亂造成的。

  甲狀腺素的主要作用就是調節新陳代謝,而碘在體內主要參與甲狀腺素合成。因此,更年期的男性應多攝入一些富含碘和不飽和脂肪酸的海產品,如淡菜、海帶、紫菜等。常食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還能有效降壓和降脂。

  推薦理由:淡菜有「海中雞蛋」之稱,其營養價值高於蝦、蟹、海參、干貝等海產品,所含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碳水化合物及維生素等都大大超過黃魚的含量。淡菜中還含有大量的碘和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甘碳四烯酸佔16。

6%,而甘碳四烯酸是人體內不能合成的,是由食物中供給的必需脂肪酸。必需脂肪酸對於維持正常機體的生理功能很重要,能促進發育,對**有保護作用,還有降壓、降脂的作用。喝黑豆奶遠離骨質疏鬆 男性更年期是由於荷爾蒙分泌減少引起的。

奶類和豆類食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對恢復體力和預防骨質疏鬆大有益處。為防止更年期發胖,奶類製品可選擇脫脂奶,每天可飲用鮮牛奶250毫公升,酸奶125~250毫公升。豆製品可選擇豆腐或豆漿,避免選擇含脂肪過多的油豆腐和豆腐腦等。

  特別推薦具有很強保健功能的黑豆,把它和同樣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黑芝麻及牛奶混合在一起,就製成了營養美味的黑豆奶。   推薦理由:黑豆不僅富含鈣質,還含有較多的卵磷脂和皂甙,卵磷脂能減少「壞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而皂甙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預防癌症和肥胖。

把黑豆和芝麻分別炒熟,放在食品加工機中粉碎,然後再和牛奶或豆漿一起飲用,這樣它們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中年男性每天早餐前或晚餐前喝上一杯200毫公升的黑豆奶,可以達到有效補充鈣質的目的。

老公50歲生日賀詞,寫給老公50歲生日最好的祝福語

相濡以沫五十載,一生一世永相愛。若是人生有來世,我還依然把你盼。表明你們是多麼地相愛,以致於非常希望有來生,這樣是非常好的。如果你覺得這個詩好,可以到卡當網上去定乙個這樣的杯子,有紀念意義的。生生世世相守,日日月月相伴。快快意意一生 樂樂融融一家!相守與相伴 都有相字 一生與一家 都有一字 相濡以沫...

50歲肺癌晚期男子被人揹進長江浸泡,結局咋樣了?治好了嗎

肺癌晚期,醫生都給他判死刑了,這只不過是最後的掙扎,有病亂投醫,就是買個心理安慰而已,恆河都解決不了的問題,咋地,長江就行唄,要是長江能治病,你信不信印度人能傾盡所有,也要來長江泡上一泡!這個病人才五十歲,乙個還沒退休就已經開始倒計時的人,如此只是為了給自己乙個希望吧,希望會好,希望有奇蹟!結局都在...

50歲還可以出國打工嗎,50歲還能出國打工麼

能要打工多少歲都可以只要有人用你不管你是幹什麼的 50歲還能出國打工麼 外奧就業合作的企業招出國打工的都是要求50歲以下的,50歲的比較少,你可以投份簡歷到外奧就業試試。我50歲了女還能出國打工嗎 不僅出國沒有什麼工作就算在國內也沒有什麼工作畢竟年齡太大了有些工作不適合了 55歲可以出國打工嗎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