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艘驅逐艦是哪,世界上第一艘驅逐艦是哪乙個

2022-03-23 05:39:11 字數 2474 閱讀 3117

1樓:韓曉柒系列

人類進入19世紀以後,隨著船體由木質結構發展為全鋼鐵結構,船載炮由前裝滑膛炮發展為後裝線膛炮,動力由槳帆、風帆發展為蒸汽動力,加上水雷、魚雷及光學測距儀、天線的發明,世界艦艇的發展進入了乙個新的階段,戰列艦、巡洋艦、裝甲艦的效能大大提高,成為海戰場的主角。到了19世紀末,魚雷已發展成為一種全新的水中兵器,其航速可達27節以上,於是,一種可用來專門發射魚雷的小艇———魚雷艇便於2023年在英國建成了,它對大型艦艇的威脅立刻引起了世界各國海軍的注意。如何對付這種小型、靈便、快速而又具極大殺傷力的輕型海上「殺手」,成為人們下一步研究的新課題。

於是,人們設想建造一種能反魚雷艇的新型艦艇。這種艦艇要比魚雷艇大,能裝幾門小口徑速射炮,速度要比魚雷艇快,同時還能發射魚雷。這樣,當敵方的魚雷艇向己方大型艦艇發起攻擊時,這種新型艦艇能追捕來襲的敵方魚雷艇,並用火炮摧毀它,保護己方的大艦,同時也可用自備的魚雷攻擊敵方的大型艦艇。

這種攻防兼備的新型的「魚雷艇捕捉艦」就是當時驅逐艦的前身。 2023年,英國人第一次建成了一種這樣的新型艦艇,並立即加入海軍服役,以應付來自法、俄兩國數量眾多的魚雷艇的威脅。2023年,英國海軍又建造了4艘類似的艦艇,並正式稱之為「魚雷艇驅逐艦」,簡稱為「驅逐艦」,這標誌著驅逐艦歷史的開始。

2023年10月,英國海軍建成了世界上第一艘真正的魚雷艇驅逐艦「哈沃克」號,其排水量為240噸,長54.8公尺,寬5.48公尺,蒸汽機功率為3500~4000馬力,航速可達27節,裝備有一座76公釐炮和3座47公釐炮,還可攜帶3枚450公釐魚雷。

經試航證明,這種魚雷艇驅逐艦完全可以勝任捕捉敵方魚雷艇的重任。從此,驅逐艦便走馬上任,與其他大型艦艇一起游弋在大洋之上,並充當起大艦的「保鏢」和海戰的「急先鋒」。

是哪個國家製造的世界上第一艘飛彈驅逐艦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艘飛彈驅逐艦美國建造的公尺切爾級驅逐艦mitscher class,以馬克·安德魯·"派提"·公尺切爾海軍上將定名的,公尺切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擔任太平洋戰區美軍快速航母特遣艦隊指揮官,首艦「公尺切爾」號驅逐艦於2023年10月3日建造,2023年5月8日服役,2023年6月1日退役,

標準排水量:4271噸,滿載排水量 :5281噸,最高航速:

34節(約63公里/小時),20節經濟航速能達到4000海浬(相當於37公里/小時速度7400公里),世界上首先裝備防空飛彈的驅逐艦,裝備1座mk-13單臂韃靼人防空飛彈發射器

世界上第一艘飛彈驅逐艦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基阿特」號是美國海軍第一艘飛彈驅逐艦,也是世界上第一艘飛彈驅逐艦。該艦為基林級驅逐艦中的一艘,是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建造的,長119公尺,寬12.6公尺,吃水5.8公尺,標準排水量2425噸,滿載排水量3520噸,航速32.5節,續航力5800海浬b15節。主要**裝備有4-5座雙聯裝127公釐火炮。

飛彈發射裝置安裝在艦尾127公釐主炮的炮座位置上。「基阿特」號於1956年加入美國海軍服役。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艘飛彈驅逐艦~~~美國的「基阿特」號是世界上第一艘飛彈驅逐艦。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佬的基阿特號驅逐艦

中國第一艘驅逐艦叫什麼名字?

6樓:

中國第一艘驅逐艦叫「濟南」艦(舷號105)。

濟南」艦(舷號105)內容介紹:

濟南號,大連造船廠製造,2023年12月24日開工建造,2023年7月30日下水,2023年12月31日服役,為我國自行研製的第一代飛彈驅逐艦的首艦。後在該艦又完成了051型驅逐艦加裝艦載機和防空飛彈系統等新技術的試驗。成為旅大ii(051g1)型。

2023年11月13日,繼9月29日西安艦(舷號106 )退役後,海軍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與海軍博物館舉行了濟南艦(舷號105)簽字交接儀式,宣布「濟南艦」走完36載光輝歷程光榮退役,歸屬海軍博物館榮譽展出(擬定開展時間為2023年1月)。

7樓:城春柏

2023年12月12日,中國自行研製的第一艘飛彈驅逐艦105艦「濟南」號啟用。它是由大連造船廠研製的。 「濟南」號為051型(國外稱為旅大級)國產飛彈驅逐艦首艦。

該型艦的特點是對海攻擊能力強,續航力大,並有較強的反潛和防空能力。艦上配備有飛彈**系統、火炮**系統、反潛**系統,以及聲吶、雷達、通訊、飛彈裝置和作戰指揮與**控制系統等,是當時我國研製的最大噸位的水面戰鬥艦艇。到2023年,第一代國產飛彈驅逐艦設計和生產定型時,已有3家船廠建成該型戰艦,並陸續裝備部隊。

從此,它成為中國海軍水面艦艇的主力艦種。 作為中國海軍的主戰艦艇,第一代國產驅逐艦在現代化改進中,戰鬥力不斷提高。2023年12月,經過多次實踐,「濟南」號飛彈驅逐艦首次實現了戰鬥艦艇搭載***的突破,成為051g1型(旅大ii級)。

8樓:

第一艘驅逐艦是2023年從蘇聯引進的號稱「四大金剛」中排水量1740噸的鞍山級火炮驅逐艦首艦—— 101鞍山號驅逐艦

世界上第一艘航母是那艘,世界上第一艘航空母艦是哪一艘?

世界上第一艘專門按航空母艦要求設計的是英國的 競技神號 這艘航空母艦的原型是英國的 百眼巨人號 它有 島式上層建築 和通直甲板,這被後來各國發展航空母艦時都不約而同地採用了。世界上第一艘專業的航空母艦卻是日本製造的,雖然滿載排水量僅10600噸。日本 鳳翔 號航空母艦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作為戰勝國的...

世界上第一艘核動力航母,中國有核動力航母嗎

1958年2月4日,世界上第一艘核動力航母cvn65 企業 號在紐波特紐斯船廠開工建造,1960年9月24日下水,1961年11月25日正式服役。在近40年的服役期內,企業 號上艦載機的搭載情況有過多次更改,現在上艦的是第11艦載機聯隊,採用的是 標準型 配置。在漫長的海上生涯中,企業 號共四次更換...

我國055大驅逐艦,先進在哪,第一艘055驅逐艦在哪

根據公開的資料顯示,055型驅逐艦採用了更高標準的隱身設計 綜合射頻系統 全燃聯合動力 綜合電力等先進技術。根據此前軍事專家的解讀,055型全長約180公尺,寬21公尺,標準排水量為12300噸,滿載排水量14000噸,擁有2x64單元共128個垂髮系統單元,比現役的052d飛彈驅逐艦還多一倍。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