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成語是什麼世界上第乙個成語是什麼

2021-03-08 07:54:58 字數 1984 閱讀 5416

1樓:風野星原

以眼還眼

全世界的人們經常掛在口頭的一句名言:「以眼還眼」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56163,它甚至比我國商代甲骨文還要古老,迄今已經整整2023年了。

這句偉大的成語,實際上奠定了世界法律的基礎。 它意味著幾千年來法治對於自由人(公民)的公正原則。

在20世紀初,考古學家作出了重大發現。 公元2023年底至2023年初,法國**派遣的考古隊,由摩爾根(moegan)任總指揮,在伊朗西南部蘇撒(susa)古城的衛城遺址上,進行發掘工作。 一天他們幸運地發現了一塊黑色玄武石殘碑,幾天以後又發現了兩塊,將三塊殘碑拼合起來,恰好復原了乙個橢圓形碑柱。

碑柱高2.25公尺,底部圓周1.9公尺,頂部圓周1.

65公尺。石碑的雕刻精細,表面高度磨光。石碑上刻滿了丁頭字(楔形文字),正面最頂端描繪了一幅「授權圖」:

左邊站著一位巴比倫國王,正要從右邊坐著的太陽神沙馬什(shamash)手裡,接受象徵統治的圓環和王權棒。 這位國王,就是古巴比倫(old babylon)第六代元首漢穆拉比(hammurabi); 從西元前2023年到西元前2023年,他擔任43年的古巴比倫王國元首,政績無數。這句偉大的成語,實際上奠定了世界法律的基礎。

它意味著幾千年來法治對於自由人(公民)的公正原則。

2樓:

堯舜禹時候的

大禹治水

炎黃子孫

蕭韶九成,鳳凰來儀

世界上只有第乙個沒有第二個,而且很珍貴是什麼成語

3樓:平常心新號

獨一無二

【近義】蓋世無雙、絕無僅有、無與倫比

【反義】平淡無奇、不足為奇、屢見不鮮

【釋義】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

【用例】贏了錢,便大把的賞人;輸了錢,無論上千上萬,從不興皺眉頭:真要算得~的好賭品了。(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一回)

上次看到個成語接龍的成語,第乙個字和最後乙個字一樣的,那個成語是什麼

4樓:鄧油悠

床上安床、床上迭床、床上疊床、床上施床、床下安床豆萁燃豆、訛以傳訛、訛以滋訛、防不及防、防不勝防冠上加冠、國將不國、話裡有話、話中有話、見所不見見所未見、將門有將、精益求精、舉不勝舉、輪扁斫輪夢中說夢、難乎其難、年復一年、欺人自欺、親上成親親上做親、仁者能仁、忍無可忍、日復一日、日甚一日日慎一日、神乎其神、數不勝數、損之又損、天外有天痛定思痛、頭上安頭、頭上著頭、微乎其微、為所欲為聞所不聞、聞所未聞、屋下架屋、屋下作屋、相門有相新益求新、刑期無刑、玄之又玄、衣錦褧衣、賊喊捉賊枝外生枝

5樓:蒲公英逸函

為所欲為、話中有話、賊喊捉賊、微乎其微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防不勝防,忍無可忍,精益求精

7樓:真篠満智子

連聲____

____

愛阿仔啊你回去吧那個小鬼聽話的消失在空氣中________

愛雖然是落葉繽紛的時刻我還記得你那一抹綠暗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從沒有離開過我還是會和從前一樣待你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白馬把王子給弄丟了不敢回來見我

戰狼哭兵擂鼓破鐵甲殘屍露骨

9樓:匿名使用者

集泮++

!____/換行符

!君知靜中勝得此良獨難++

!____/換行符

!掉網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陣一陣的掉++

!____/換行符

!閒門向山路深柳讀書堂

10樓:上斗公尺満裡奈

只顧拿行李忽略孩子

站好你的位置再說你該說的話樓台l

11樓:匿名使用者

鉤犗始具任公釣

沒有婚房我的愛情如何安放

不知它們將何去何從

世界上電影APP是什麼,世界上第乙個電影APP是什麼

有這些需求的話用s 9b.c m 就行了,可能就是這樣吧,沒有什麼高大上的原因,只是分享出去,有人看就覺得值了吧。世界上第乙個電影 roundhay garden scene 朗德海花園場景 相關介紹 該片拍攝於1888年,是imdb認證的人類歷史上第一部電影。該片記錄了一群人在花園裡做著一些滑稽的...

世界上有多少種病毒 世界上第乙個病毒是什麼病毒

史上可怕的病毒,前10名的病毒中,新冠居然沒有上榜!10大病毒 第10名,西尼羅河病毒,該病毒是由蚊子傳播,是十大病毒中較為溫和的一種。90 的人患病後並無症狀或是輕微流感,剩下10 會因病毒進入腦中患腦炎而死。得了這種病毒的人重則只能面臨死亡,在當時也是沒有足夠的醫療條件可以去有效的制止。第9名,...

世界上那些國家會種植臍橙,世界上第乙個臍橙誕生於哪個國家

1820在巴西乙個修道院一棵橙樹發生突變,乙個橙裡有個小橙在尾部,同時該樹的橙子全是無子的,因此無法靠種子種植,只能嫁接。1870年,兩棵臍橙樹在美國加州成功嫁接,臍橙的世界流行便從此起步。即使到今天,臍橙的種植方法依然只有嫁接,因此今天的臍橙跟最初在巴西的祖宗樹基因上是完全一樣的。臍橙最早是一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