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離婚,擔心孩子不讀書怎麼勸孩子安心讀書

2022-03-22 17:15:13 字數 1329 閱讀 5334

1樓:向日葵

有時候對孩子而言,不管有乙個怎樣的父親,只要還有,那就是乙個完整的家,特別是你們這樣特殊的家庭,看得出你們以前也沒少打架,孩子心理的不安全感特別強烈,他特別害怕你們分開。

相信聽到你們要分開,孩子的情緒一定非常激動,這時候你怎麼說他都聽不進去,他在抗拒這件事情,他在害怕,你要知道你孩子的想法,知道他那種恐懼的強烈的程度。你去理解他了,關心她了,他才可能理解你,同樣關心你的處境和想法。到時候溝通才能進行下去。

如果你想挽救你的家庭,就去找心理醫生做婚姻家庭**,如果你真的不像過下去了,那就帶著你孩子去看心理醫生,讓心理醫生陪著他度過這段難過的時期。

不能讓你的婚姻,影響了孩子一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等孩子考完大學再離吧,幾年都下來了,不差再等一年。

和你老公還是眼不見心不煩,他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吧,當做陌生人好了,因為你知道不久的將來你們就分開了。

至於孩子,真的不小了,而且現在的孩子對父母離婚的事情好像沒這麼關注了,估計他到大學後會慢慢理解的,

為了他們父子,你已經付出太多了,等你的孩子上大學後,該考慮一下為自己而活了。

堅決支援你離婚,但要在孩子高考之後。

3樓:lovessss落葉

哎,是個難題啊,孩子都會在青春期的時候很叛逆的,這時候家庭和父母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他的人生觀的,我介意你們找個時間和孩子說說吧,多關心關心他

4樓:sat小巫

孩子總有一天要學會自己成長 沒有乙個人的成長路途是平坦的 孩子也不小了 應該有自己的人生 總不能一輩子都賴著爸爸媽媽吧 再說 即使不離婚 家長天天吵架 對孩子的學習也不好 告訴他一些道理 曉之以情 動之以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汗,這種問題我也沒聽說過。跟你一起等懂的人學知識吧! 孩子出生了就得上戶口,直接去找你你所戶口當地民政局,拿著你的戶口本和離婚證明.不給辦就

6樓:黃雅億

每個孩子都希望生活在完整的乙個家庭裡面的。我個人建議,既然孩子已經到了準備上大學的年齡了。也已經有自己的思想了。

不妨跟孩子談談心,實際的傾訴自己內心的痛苦、難受,把孩子當知心朋友般,並且告訴孩子,離婚並不是因為他做得不好,母親並不想拋棄他。

同時也要告訴他如何在離婚後繼續與他維護好母子/母女關係。讓他活在母親的愛與關係中。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只是孩子今後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為此,建議:1.

加強溝通,盡量讓孩子有乙個和諧幸福的家比什麼都有說服力;2.好合好散,盡量不要把矛盾和負面的東西讓孩子知道;3.著眼將來,商定要離婚後對孩子的撫養教育等問題。

孩子不讀書怎樣引導?孩子不想讀書如何引導

孩子不想去學校怎麼辦。1 控制情緒不打罵好好溝通 孩子不想去學校了,作為家長肯定會生氣,但依然要控制好自己的憤怒情緒,要知道打罵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只會讓孩子更逆反,要做的就是好好和孩子談談,了解一下孩子不去學校的原因,看看孩子有沒有提出什麼條件和要求等。2 理解孩子的壓力 孩子不去學校了,家長不能只...

14歲,不讀書了,能幹嘛?14歲孩子不讀書能幹嘛?

學技術,汽車專業,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建...

想離婚可捨不得孩子子,想離婚捨不得孩子怎麼辦

沒法改變乙個人只能自己找問題。你就為了孩子,為了老人,委屈一點吧,想離婚捨不得孩子怎麼辦 法律分析 想離婚捨不得孩子的可以採取下列措施爭取孩子撫養權 1.證明自己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2.證明子女隨自己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3.證明自己無其他子女對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