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低保戶的贍養費是否可參照國家核定的低保標準給付

2022-03-22 15:15:08 字數 1085 閱讀 547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贍養費是子女對父母盡孝義務中最低的要求,贍養費的索取是看父母的意思自主申請的,但一般情況下主要還是會按照當地的發展消費水平和子女的經濟水平綜合而定,所以贍養費怎麼要,要多少,怎麼給,都是自主協商的,是在遇到不孝的,法院判決的時候也是合理判決的。但是,國家核定的低保標準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的,所以不建議

低保核查中,老人是農業戶,子女是非農業戶,贍養費怎樣算

2樓:腦小胖

低保是可以辦理的,因為有分城市居民低保和城鄉居民低保。不過需要經過審核,審核的過程會有公告,這個公告的本意是讓你周圍的人反映你有無謊報低保條件,並且不能用低保的錢去做低保限制的事情。不過我大學的社會保障老師說過,這個公告也會讓你覺得被周圍的人貼標籤。

應該知道貼標籤什麼意思吧

3樓:曼怡

吃低保要符合哪些條件,因此民政部門已經主動為他們申請了低保金,作出調增,剩1000元:核定家庭收入。為關愛和照顧困難群眾?

解讀。比如、轉移性收入。如果為了要吃低保。

為什麼許多低保物件實際... 全文

請問我有二級殘疾證、請問我辦低保還需要女兒和兒子掏贍養費嗎?

低保核查,非農業戶口的子女給農業戶口的父母算贍養費,怎樣算?

4樓:

給父母辦理低保,兒女不在一起住,戶口也不在一起,不需要兒女出收入證明。

國家有規定讓女兒籤贍養協議才能享受低保,與貧困戶政策嗎

5樓:潘增飛

成為低保戶的條件是家庭生活困難,請尊重事實,不困難就別掠奪國家寶貴的低保資源。與貧困戶相差甚遠,不要提了

6樓:法律小組長

沒有這項規定,這應當是地方規定。但是根據低保政策,兒女必須按照法律規定履行贍養義務,贍養費計入父母的收入。贍養父母是法定義務,不論是否籤協議,都要按月支付贍養費。

贍養費給付後仍然不足低保的,再辦理低保。

孩子一月有500 撫養費可以吃低保嗎?

農村低保弄虛作假怎麼舉報,弄虛作假的低保戶怎樣舉報

法律分析 各個地區投訴方式不同,可以撥打當地最低生活保障監督諮詢 或到當地 民政部門反應。法律依據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見 第六條 建立健全投訴舉報核查制度。各地要公開最低生活保障監督諮詢 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健全投訴舉報核查制度。有條件的地方要以省為單位設定統一的舉報投訴 要切實...

辦理提前病退的低保戶還可以申請享受低保嗎

那要看病退的工資是多少,若你們二人平均超過了當地的低保生活水平底線就不能申請了!回答您好,可以享受低保,但是必須達到低保的條件。1 必須是持有本地非農業常住戶口的居民。2 無勞動能力 無生活 又無法定贍養人 撫養 撫養義務人的。3 無勞動能力 無生活 雖有但法定贍養人 撫養人 撫養義務人,但法定贍養...

北大博士淪為「低保戶」,曾是全村的驕傲,後來怎樣?

後來他過得非常的不錯,他找到了乙份非常穩定的工作,並且脫離了低保戶,他現在的收入非常的穩定,每天過得都非常幸福。後來他通過自己的努力,找到了乙份非常不錯的工作,收入很高,並且也組建了自己的家庭,過得非常幸福。這18年的時間裡,他始終沒有戰勝心病,因此始終沒有去參加工作,沒有經濟 一直都是靠著父母和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