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低保弄虛作假怎麼舉報,弄虛作假的低保戶怎樣舉報

2023-02-21 14:25:03 字數 4981 閱讀 6686

1樓:曾智紅律師

法律分析:各個地區投訴方式不同,可以撥打當地最低生活保障監督諮詢**,或到當地**民政部門反應。

法律依據:《***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見》 第六條 建立健全投訴舉報核查制度。各地要公開最低生活保障監督諮詢**,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健全投訴舉報核查制度。

有條件的地方要以省為單位設定統一的舉報投訴**。要切實加強最低生活保障來信來訪工作,推行專人負責、首問負責等制度。各級人民**、縣級以上人民**民政部門應當自受理最低生活保障信訪事項之日起60日內辦結;信訪人對信訪事項處理意見不服的,可以自收到書面答覆之日起30日內請求原辦理行政機關的上一級行政機關複查,收到複查請求的行政機關應當自收到複查請求之日起30日內提出複查意見,並予以書面答覆;信訪人對複查意見不服的,可以自收到書面答覆之日起30日內向複查機關的上一級行政機關請求複核,收到複核請求的行政機關應當自收到複核請求之日起30日內提出複核意見;信訪人對複核意見不服,仍以同一事實和理由提出信訪請求的,不再受理,民政等部門要積極向信訪人做好政策解釋工作。

民政部或者省級人民**民政部門對最低生活保障重大信訪事項或社會影響惡劣的違規違紀事件,可會同信訪等相關部門直接督辦。

2樓:代老師**解答

帶好能夠證明違規的證據去民政局舉報。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弄虛作假的低保戶怎樣舉報

3樓:昹錦

有乙個人車禍刮傷腳,請書記吃吃飯喝喝酒,一家人都在吃低保,男的都好了三年了,開車配貨不知道幾精神,是不是一旦辦理了低保一輩子都可以全家人吃,這個小車禍太值得了。

4樓:香泉湖的光頭強

直接向市,區**辦舉報。

低保造假如何舉報

怎樣舉報不符合低保的人?

5樓:若桔若梨

可以寫舉報信,或是直接去找當地民政部門、信訪部門、紀檢部門。

但要說清是哪一家,存在哪些問題。別到了相關部門就說,有些人低保不合理,你們得查。問你是誰家你又不說,這樣的話,你永遠也等不到結果。

6樓:曹詳生

湖北省黃石市西塞山區花園東路社群辦理低保戶時沒有經過嚴格審核就發放受義人王利民。

7樓:匿名使用者

朔州市應縣小南頭胡文兵兩口領低保多年,有工作,有房。

8樓:雲煙

不知道在哪舉報 實名舉報吉林省吉林市岔路河鎮官廳朱鳳偉 兒子住七十萬的房子 而且兩口子都有勞動能力 還通過關係吃低保。

不符合低保條件享受低保怎麼舉報?

9樓:網友

國家政策好不符合貧困戶的是貧困戶還有低保也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符合低保條件的可以向縣級民政局低保股或地市級民政局低保科舉報,如果想舉報工作人員違規審批發放低保金的情況,需要向當地紀檢部門舉報。

11樓:甦醒的青春

直接街道 或民政局 或紀委 前提要有確鑿的證據 因為低保本身就是動態管理的,再乙個沒有誰全部指望低保金生活的,多少都幹點什麼,如果不出大格 可能是告不掉的。

12樓:庹韋茂

低保政策是為老弱病殘婦孺人而出的,為什麼我們家沒有,我家情況是爸媽都六七十多的了,媽還是殘疾人,我嫂子還是很嚴重的殘疾還有三個小孩,一家人了生活就是靠我哥維持。國家不是有低保政策的名額為什麼我家沒有那入,我們村其他幾戶人家都可以那入,而且是都是有房有車的,還都搬到城裡去了,現在以前的乙個村的就剩下我一家人。現在土地都又是退耕還林了兩個老人家年齡又大體弱多病的種不了地。

四周都是荒山野嶺的這讓年老體衰的老小怎麼生活,國家怎麼都沒有把我們拿入政策,爸媽又都是老實人,不好說別人都是有人靠裙帶關係,我們家窮沒有裙帶關係就要給免了低保政策嗎?

13樓:廉陽夏侯

他根本也不符合的低保護。

14樓:回答正確無誤

全省低保人口每年減少萬人左右。

本報訊(記者霍紅)如果市民發現個別低保戶有「應保未保」和「超標低保」的現象,可撥打96100民政服務**,或向所在市民政局的監督部門舉報,一經查實,將追究相關領導幹部的責任。這是5月25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的。

據介紹,全省低保戶一直實行動態管理,去年全省城鄉低保人口約為236萬。隨著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低保人群中就業人口的增加,低保人口的數量其實每年都減少萬人左右。

15樓:小老百姓孟

乙個八十多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卻吃不上低保?乙個養殖戶六十多都吃著低保。

16樓:網友

查查汶上縣次丘村的高文力,打工每月4一5千元,以前靠關係辦的低保補助,每月領四五百元。

舉報騙低保的舉報信怎麼寫? 200

17樓:網友

新榮區低保所掙這國家的錢不幹人事我父親去世18年了老媽媽腰接盤突出沒有生活**不給辦低保。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舉報,低保審查是當地民政局,審報基層為居委或村委,只要是拆遷和徵用土地的居民或村民,居委會或村委必須提供拆遷情況,如果是有拆遷或徵地補償的,一律不能享受低保。現在國家地方嚴查違規違法享受低保待遇,沒有人敢頂風辦理的。

怎麼舉報騙低保的人?

19樓:網友

向區縣民政部門、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舉報。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條例》第四條縣級人民**民政部門以及街道辦事處和鎮人民**(以下統稱管理審批機關)負責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具體管理審批工作。

第九條 對經批准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城市居民,由管理審批機關採取適當形式以戶為單位予以公布,接受群眾監督。任何人對不符合法定條件而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都有權向管理審批機關提出意見;管理審批機關經核查,對情況屬實的,應當予以糾正。

第十條 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收入情況發生變化的,應當及時通過居民委員會告知管理審批機關,辦理停發、減發或者增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手續。

管理審批機關應當對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城市居民的家庭收入情況定期進行核查。

在就業年齡內有勞動能力但尚未就業的城市居民,在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期間,應當參加其所在的居民委員會組織的公益性社群服務勞動。

20樓:mono教育

你可以向你們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舉報。

經查實後當然要退回低保金,舉個例子:根據《北京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實施細則》第九條第三款:採取虛報、隱瞞、偽造等手段,騙取享受城市低保待遇的,追回冒領的城市低保待遇款物;情節惡劣的,處冒領金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21樓:靜兒聊民生

親,在的呢。

提問問一下沒有證據被舉報低保被取消了怎麼辦回答親,如果你確實是符合低保條件,根本就不用怕,但既然能把你低保取消,應該是你不符合條件的。

提問他們就沒調查聽她人讒言。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向你們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舉報。

經查實後當然要退回低保金,我給你舉個例子吧:根據《北京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實施細則》第九條第三款:採取虛報、隱瞞、偽造等手段,騙取享受城市低保待遇的,追回冒領的城市低保待遇款物;情節惡劣的,處冒領金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23樓:五物贏

目前了解我一戶,家裡有三個孩子,其中二個孩子生活條件在本村都建了新房,前二年村里還幫他母親建了乙個房,相這樣的條件還能吃底保嗎。

24樓:lfs林子

低保人沒有精神病以人際關係辦精神病病證騙國家低保怎樣處理。

農村低保不公平,怎麼投訴?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事情現在多了去了,是社會風氣問題,你可以把村里的實際情況形成書面材料寄給市里的民政部門希望他們去核實,如果不給老百姓乙個交代告訴他們就去省裡實名舉報他們工作不作為,騙取低保**,現在對低保的核實非常嚴的。

26樓:法務餘老師

回答可以向村幹部詢問政策的條件、不批低保的原因,看自己是否符合低保的條件,就沒有必要投訴。如果不符合條件。如果符合條件,村幹部不給辦理,可以向鄉**反映情況。

低保,是由於家庭生活困難,平均收入低於低保標準,由民政部部門發給的生活補助。

法律依據:《中國人民共和國最低生活保障審核審批辦法》 第四條 戶籍狀況、家庭收入和家庭財產是認定低保物件的三個基本要件。持有當地常住戶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當地低保標準,且家庭財產狀況符合當地人民**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低保。

2、夫妻一方持有本市農業戶口,其配偶及子女為外省市或本市其他區縣農業戶口,在現居住地定居一年以上,家庭年人均收入低於所在區縣當年農村低保標準的人員。3、其他符合享受農村低保待遇的人員。4、具有正常勞動能力,無正當理由拒絕勞動而造成生活困難的人員以及採取規避法律(法規)行為造成無經濟**、生活困難的人員不屬於農村低保範圍。

不符合低保條件享受低保怎麼舉報

27樓:幸運的楓陽

不符合低保條件的。

可以向縣級民政局低保股。

或地市級民政局低保科舉報,如果想舉報工作人員。

違規審批發放低保金的情況,需要向當地紀檢部門舉報。

28樓:淇水蘭天

一、可以去當地民政局舉報。

二、可以打當地民政局投訴**舉報。

三可以進入民政網舉報。

不符合低保條件享受低保怎麼舉報,有人低保不符合條件,我去舉報,民政局會怎樣處理?

各個地區投訴方式不同,可以撥打當地最低生活保障監督諮詢 或到當地 民政部門反應。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見國發 2012 45號 二章第六條 各地要公開最低生活保障監督諮詢 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健全投訴舉報核查制度。有條件的地方要以省為單位設定統一的舉報投訴 要切實加強最低生活保障來信...

怎樣查詢低保戶名單,農村低保名單怎麼查詢?

去當地的鄉鎮 的民政部門查詢。按照規定,低保人員的名單是應該公示的,所以都是公開的。但是,一般是不允許查詢別人是否是低保戶的。一 低保申請條件 要申請低保,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1.無生活 無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 扶養人或撫養人,以及雖有法定贍養人 扶養人或撫養人但其無贍養 扶養或撫養能力的城市居...

殘疾人如何申請低保,農村殘疾人低保怎麼申請?

拿著 戶口本上的 家庭成員收入證明和殘疾成名,到戶籍所在地居委會填表申請。殘疾證己拿到,請問如何申請低保。農村殘疾人低保怎麼申請?戶主申請 持有當地農村戶口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年人均純收入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且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的戶主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 含街道辦事處 提出書面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