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老師夢的過程作文

2022-03-22 01:55:12 字數 1450 閱讀 8847

1樓:高質量團賽

我的夢想張海迪曾經這樣說過:"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乙隻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風帆。"我的理想是一名老師。做一名默默無聞的老師。

媽媽從小就對我說道:「老師是乙個神聖的職位。」於是,在我的心裡播下了種子。

小時侯的我十分嚮往做一名老師。作為一名老師,雖不偉大,卻總是默默無聞的奉獻,讓人不禁而生出敬慕之意。老師頭上的白髮是最美的;老師手裡握著筆批改作業是最美的;老師捧著課本在教室裡津津有味地講課是最美的。

老師沒有怨言,沒有豪言,沒有壯語,一生與粉筆為伍的人,他們言傳身教,把良好的作風,優秀的品行教給我們,使我們終生受益。我真喜歡老師,她們多麼溫柔慈愛,必裡裝著多少知識啊!老師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教給學生知識,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鼓勵學生努力長進,許許多多的明星、教授、專家和領袖,都是教師培養出來的啊。

看到我們學校老師辛勤的勞動,她熱情地關懷我們,和我們一起學習、勞動,老師就好像我們的父母一樣啊。

我的理想不但要當老師,而且要當一名優秀可愛的小學老師。小學老師的重要,不在於他們教導大道理,而且由於他們在潔白如紙的孩子們的心靈上,寫下的是永不磨滅的痕跡,這痕跡往往影響孩子們的一生。

可是,如果現在不努力學習,理想就會泡沫般消逝,我現在一定要追求理想,追求希望,追求希望,追求明天。理想和志向、成功是迴圈小數,密不可分,與希望相連。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總以這個理想來勉勵自己,永遠不要輕易放棄,畢竟這是理想的希冀。

如果說「理想是小船的風帆」,那麼我現在就揚起理想小船的風帆,向乙個叫「老師」的港口努力地駛去,駛去夢想的海灣!

2樓:匿名使用者

山陝會館是我們聊城稀有的古建築群。她坐落於聊城古運河西岸,據說是山西陝西商人合資興建的一處洽談生意的地方。在參加完「舊物置換」小記者活動後,我們在導遊的帶領下參觀了會館,讓我對她有了更深的了解。

山陝會館從興建到建成現在規模用了66年,用了6萬多銀兩,整個院落錯落有致、古樸典雅。關帝廟雄踞院落中間,兩座石獅既給關公站崗護衛,又在看護著整個院落,威武的「關老爺」落座**,靜觀世事變遷,始終在佑我華夏,使中華民族香火相傳。據導遊說,關老爺以前不叫關羽,臉也是黃色的。

由於他從小愛打抱不平,有一次竟殺了鄉村的親人,為了逃避罪惡,急中生智的他打破鼻子,將血塗抹在臉上,跑道皇帝那兒說了謊,後來就改了名做了官。但晚上他洗臉時,卻發現臉上的血跡無論如何也洗不掉了,所以就成了現在大家熟知的「紅臉關公」。走下關帝廟映入眼簾的是兩顆大槐樹,據說已經有560年的歷史了,我想它也見證了近代聊城的繁華興盛,真是偉大。

再往前走就是戲樓了,雖然它不算大,但建得卻十分講究,我彷彿能夠想象到原來你來我往你唱罷我登場的熱鬧景象……戲台四根石柱上的對聯寫的非常好,表明了人生的大喜大樂和勇敢向前的積極人生心態,雖然我們還是有些似懂非懂,卻仍能感受到前人的智慧型和豁達。走出山陝會館大門,眼前驀然一亮!運河邊鮮花綻放,河中汽船穿梭,泛起波浪連連……

山陝會館,你不僅是古代聊城商賈雲集的見證者,還是當今聊城和未來聊城和諧發展的鐵證!聊城人因你而自豪,你也在為聊城的繁榮富強而驕傲吧?!

追夢作文的開頭,急追夢路上作文開頭怎麼寫?

夢,是沙漠裡的一滴甘露 夢,是悲傷失望中的一句安慰 夢,是人們心靈最深處的渴望。詩仙李白說過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我們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中最不能丟失的就是心中的信念。相信我們能夢想的,我們就能實現。懷著美麗的夢想,我們一天天長大。追夢的腳步也不停地行走,我們是辛苦的追夢者,因為夢想隨著我們年齡的增...

追夢無悔作文800字加評語

作為這茫茫人海中的不起眼的乙個,總覺得自己太平凡了,太渺小了。站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總給我一種莫名的自悲與無助。從小我就沒有懷疑過自己與別人的不一樣,我堅信我是特別的,我要不同,我追求著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夢。我是乙個不折不扣的愛做夢的人,從小我就有太多太多的夢想,可是這一切都猶如乙個個氣泡,也只侷限...

關於勵志青春追夢的句子,追夢勵志名言

勵志給自己插上翅膀,你才可以飛得更高 煉造一雙千里眼,你才可以望得更遠。滿載而行,即使困難重重,你留下的汗水也終會獲得回報 滿載而行,即使艱辛與淚水並存,你前方的道路也依然光明 滿載而行,即使跌倒了,你也將有勇氣邁向成功。生不是一帆風順的,成功也不可能是你的專利,我們每個人都是行進在路中的追夢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