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松樹紅色果實有什麼功效,這是什麼樹?果子是紅色的。有點像松樹但是應該不是。

2021-03-04 09:00:32 字數 4133 閱讀 83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豆杉。紅色果實有藥用價值。目前這種野生的很少。

2樓:鋼都花聖

不是松樹,應該是某種杉樹

這是什麼樹?果子是紅色的。有點像松樹但是應該不是。

3樓:愛作劇的摩口

火炬樹,(學名:rhus typhina)。科名漆樹科,為漆樹科鹽膚木屬落葉小喬木。

奇數羽狀複葉互生,長圓形至披針形。直立圓錐花序頂生,果穗鮮紅色。果扁球形,有紅色刺毛,緊密聚生成火炬狀。

果實9月成熟後經久不落,而且秋後樹葉會變紅,十分壯觀。原產歐美,常在開闊的沙土或礫質土上生長。

中國2023年由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引種,2023年以來向全國各省區推廣。以黃河流域以北各省(區 )栽培較多,主要用於荒山綠化兼作鹽鹼荒地風景林樹種。火炬樹繁殖速度之快,直到2023年許多綠化樹種都無法相比的,它具有獨特的優良特性和嚴重的潛在危害。

松子是松樹的果實嗎?有什麼營養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又叫羅松子、海松子、紅松果等。唐代的《海藥本草》中就有「海松子溫胃腸,久服輕身,延年益壽」的記載。在人們心目中,松子被視為「長壽果」,又被稱為「堅果中的鮮品」為人們所喜愛,對老人最有益。

功效松子中維生素e高達30%,有很好的軟化血管、延緩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也是女士們潤膚美容的理想食物。

松子中的磷和錳含量豐富,對大腦和神經大有補益作用,是學生和腦力勞動者的健腦佳品,對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經常食用松子有強身健體,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增進性慾,使體重增加等功效。

中醫認為,松子仁具有強陽補骨,和血美膚、潤膚止咳、潤腸通便的作

適用人群

是老少皆宜的食物。老人最宜食用。

適用量每次一大勺(約20克)。

特別提示

存放時間長了會產生「油哈喇」味,不宜食用。

健康紅綠燈

因含油脂豐富,所以膽功能嚴重不良者應慎食。

松子是紅松樹的果實,又稱海松子。松子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藥,久食健身心,滋潤**,延年益壽。

明朝李時珍對松子的藥用曾給予很高的評價,他在《本草綱目》中寫道:「海松子,釋名新羅松子,氣味甘小無毒;主治骨節風,頭眩、去死肌、變白、散水氣、潤五臟、逐風痺寒氣,虛羸少氣補不足,肥五臟,散諸風、溼腸胃,久服身輕,延年不老。」可食用,可做糖果、糕點輔料,還可代植物油食用。

松子油,除可食用外,還是乾漆、皮革工業的重要原料。松子皮可製造染料、活性炭等。總之,松子是林區經濟價值很高的一寶。

我國是出口松子仁的主要國家,伊春是紅松子的主產區。

松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益氣、養血潤腸、滑腸通便、潤肺止咳等作用。

松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在每百克松子肉中,含蛋白質16.7克,脂肪63.5克,碳水化合物9.8克以及礦物質鈣、磷、鐵和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

松子以炒食、煮食為主,不論年老年少,皆可食用。

松子內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常食松子,可以強身健體,特別對老年體弱、腰痛、便秘、眩暈、小兒生長發育遲緩均有補腎益氣、養血潤腸、滋補健身的作用

天使的夢 2007-06-08 17:39 檢舉

您覺得這個答案好不好?

好(0)不好(0) 松子是紅松樹的果實,又稱海松子。松子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藥,久食健身心,滋潤**,延年益壽。

明朝李時珍對松子的藥用曾給予很高的評價,他在《本草綱目》中寫道:「海松子,釋名新羅松子,氣味甘小無毒;主治骨節風,頭眩、去死肌、變白、散水氣、潤五臟、逐風痺寒氣,虛羸少氣補不足,肥五臟,散諸風、溼腸胃,久服身輕,延年不老。」可食用,可做糖果、糕點輔料,還可代植物油食用。

松子油,除可食用外,還是乾漆、皮革工業的重要原料。松子皮可製造染料、活性炭等。總之,松子是林區經濟價值很高的一寶。

我國是出口松子仁的主要國家,伊春是紅松子的主產區。

松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益氣、養血潤腸、滑腸通便、潤肺止咳等作用。

松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在每百克松子肉中,含蛋白質16.7克,脂肪63.5克,碳水化合物9.8克以及礦物質鈣、磷、鐵和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

松子以炒食、煮食為主,不論年老年少,皆可食用。

松子內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常食松子,可以強身健體,特別對老年體弱、腰痛、便秘、眩暈、小兒生長發育遲緩均有補腎益氣、養血潤腸、滋補健身的作用。

---------------------------

松子松於為松科植物紅松pinuskoraiensissieb.etzucc. 白皮松

p.bungeanazucc. 華山松p.armandiifran**. 等多種松的種子,又名海松子。

每百克松子仁中含蛋白質16.7 克,碳水化合物9.8 克,脂肪63.5 克,松子

的脂肪大部分為油酸、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組成。還含有鈣、磷、鐵、掌

葉防已鹼、揮發油等成分。

松子性溫味甘。具有養陰、熄風、潤肺、滑腸等功效,治風痺、頭眩、

燥咳、**、便秘等病。《日華子本草》載「逐風痺寒氣,虛羸少氣,補不

足,潤**,肥五臟」。《玉楸藥解》載「潤肺止咳,滑腸通便,開關逐痺,

澤膚榮毛」。可見常食松於能延年、美容。

凡脾虛便溏、腎虧遺精、濕痰甚者均不宜多食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種子 也是果實 (主要含有磷脂,它影響神經組織——它是細胞膜的構成成分,能促進細胞內外的物質交流)。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見圖)?它的紅色果實能吃嗎?

6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羅漢松,有毒的,不能吃。

哪些松樹的果實可以吃

7樓:蜂鳥飛燕

馬尾松的果實可以吃。

馬尾松果含有揮發油和樹脂。松子仁含脂肪油,其中主要為油酸醋、亞麻油及蛋白質。功效松葉、松節:

祛風止痛。松脂外用為消炎止血劑。松子仁為滋養強壯藥。

松塔 (松果)據近來指導,可**老年性支氣管炎。

松樹籽(松樹塔的可食用部分)就是松樹的胚,長在松塔裡面,是能像瓜子、花生一樣食用的綠色產品。

8樓:精彩百曉生

不是所有的松樹籽都可以吃的,目前我所知道的只有紅松籽和白松籽可以吃同時也可以入藥的。像油松籽是不可以吃的,沙松的籽是有毒的也不可以吃,雌柏松可以入藥但不可食用。

補充:松果:上翅,子葉3~18,發芽時出土。

松樹有些種結實較早,5~6年即可有少量結實,15~20年時顯著增多(馬尾松、油松、雲南松等);有些種結實很晚,如紅松在天然林條件下,要到80~140年才開始結實(但在人工林條件下,15~20年已開始結實)。大多數松樹結實有間隔性,每隔2~3年或更長的年度豐收一次。松樹雄球花位於新梢的基部,雌球花大多數見於主枝的軸端。

球果成熟有乙個相當長的過程。少數熱帶松樹的雄球花和雌球花於冬末由芽中出現,大多數松樹的球花則於初春、春末或初夏由芽中出現。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是我在松樹山上採的,應該屬於野生的,葉子很細像松針,秋季結紅色豆粒大小果實

9樓:匿名使用者

天門冬天門冬,百合科植物。又名天冬。性寒,味甘,微苦。具有養陰清熱回,潤肺滋腎的功效。用答于治陰虛發熱、咳嗽**、肺癰、咽喉腫痛、消渴、便秘等病症。

屬多年生攀緣植物。根在中部或近末端成紡錘狀膨大,膨大部分長3-5釐公尺,粗1-2釐公尺。莖平滑,常彎曲或扭曲,長可達1-2公尺,分枝具稜或狹翅。

葉狀枝通常每3枚成簇,扁平或由於中脈龍骨狀而略呈銳三稜形,稍鐮刀狀,長0.5-8釐公尺,寬約1-2公釐;莖上的鱗片狀葉基部延伸為長2.5-3.

5公釐的硬刺,在分枝上的刺較短或不明顯。花通常每2朵腋生,淡綠色;花梗長2-6公釐,關節一般位於中部,有時位置有變化;雄花:花被長2.

5-3公釐;花絲不貼生於花被片上;雌花大小和雄花相似。漿果直徑6-7公釐,熟時紅色,有1顆種子。花期5-6月,果期8-10月。

請問這是什麼樹的果實,像松果,但應該不是松樹的果實。

10樓:

火炬樹為漆樹科鹽膚木屬落葉小喬木。奇數羽狀複葉互生,長圓形至披針形。直立圓錐花序頂生,果穗鮮紅色。

果扁球形,有紅色刺毛,緊密聚生成火炬狀。果實9月成熟後經久不落,而且秋後樹葉變紅,十分壯觀。

這是什麼樹果實有點象橄欖,這是什麼樹,果實有點像橄欖。

看不見,沒有樹,發出來看看 有乙個相機點一下發 這是什麼樹,果實有點象橄欖 這個是臭椿樹。臭椿 ailanthus altissima 苦木科臭椿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色至灰黑色,原名樗 ch 又名椿樹和木礱樹,因葉基部腺點發散臭味而得名。它原產於中國東北部 中部和台灣。生長在氣候溫和的地帶。這種樹木生...

這是個什麼果實有毒嗎,這是什麼果實有毒嗎?

桂子 gu z 五毒 桂花中的一種,常綠喬木。樹皮灰褐色,幼枝略呈四稜,被褐色短茸毛,全株有芳香氣。葉互生或近對生,革質,長橢圓形或近廣披針形,全緣,三出脈於下面隆起,細脈橫向平行。圓錐花序被短柔毛 花少,兩性,黃綠色 花托肉質。漿果橢圓形,熟時黑紫色。花期6 7月,果期至次年2 3月。1 單從這小...

貓兒刺果實有什麼功效,枸骨果實是什麼型別?

1 祛風除濕 祛風除濕是貓兒刺果實最重要的功效,平時人們出現風濕性關節炎和風濕痺痛時都能用它 在 時可把貓兒刺果實直接使用,也能把它切碎後,用高度白酒浸泡後口服,患者用藥後都能快速止痛。2 腎虛 腎虛是人類的高發疾病,它出現後會導致人類出現性功能下降,或者腰膝痠軟以及四肢無力等多種不良症狀,嚴重時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