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入圍諾貝爾獎名單的人都很多,為什麼有人會無緣諾貝爾獎

2022-01-09 05:07:53 字數 3539 閱讀 7412

1樓:和藹的哦

因為諾貝爾每年的評比的競爭都很激烈,需要很多人去競爭。

2樓:過戶嘿嘿

因為這是世界級大獎,即使入圍也是莫大榮譽了,得獎也是十分困難了。

3樓:淺題

因為規定了諾貝爾同種獎每年最多只能有三個,競爭非常的大。

4樓:大蝦公尺影視

世界的獎項,人口那麼多,科學家也很多,不是說每個人都能拿。

5樓:朋嬋雋

因為有人比他們更加的出名,所以他們最終沒有獲獎。

6樓:可愛的啊路

因為諾貝爾獎的入圍名單可能很多,但是最終獎項只有幾個。

7樓:拱靜曼

我覺得是因為入圍的很多,但是總共的名額很少。

8樓:我的百度暱稱

可能是因為和他們競爭的對手比他們要強一點啊。

9樓:折月煮酒君醉否

相比於那些無緣獲得諾貝爾獎的人奇獲得者更加優秀

10樓:

因為諾貝爾獎獲得的標準十分的苛刻,可以說是萬里挑一。無緣諾貝爾獎很正常,得到才應該驚訝。

評選規則

根據諾貝爾遺囑,在評選的整個過程中,獲獎人不受任何國籍、民族、意識形態和宗教信仰的影響,評選的第一標準是成就的大小。

遵照諾貝爾遺囑,物理學獎和化學獎由瑞典皇家科學院評定,生理學或醫學獎由瑞典皇家卡羅林醫學院(卡羅林斯卡學院)評定,文學獎由瑞典文學院評定,和平獎由挪威議會選出。經濟獎委託瑞典皇家科學院評定。每個授獎單位設有乙個由5人組成的諾貝爾委員會負責評選工作,該委員會三年一屆。

評選過程

其評選過程為:

瑞典皇家科學院

——每年9月至次年1月31日,接受各項諾貝爾獎推薦的候選人。通常每年推薦的候選人有1000—2000人。

——具有推薦候選人資格的有:先前的諾貝爾獎獲得者、諾貝爾獎評委會委員、特別指定的大學教授、諾貝爾獎評委會特邀教授、作家協會主席(文學獎)、國際性會議和組織(和平獎)。

——不得毛遂自薦。

——瑞典**和挪威**無權干涉諾貝爾獎的評選。

——2月1日起,各項諾貝爾獎評委會對推薦的候選人進行篩選、審定,工作情況嚴加保密。

——10月中旬,公布各項諾貝爾獎獲得者名單。

——每年12月10日是諾貝爾逝世紀念日,在斯德哥爾摩和奧斯陸分別隆重舉行諾貝爾獎頒發儀式,瑞典國王及王后出席並授獎。

諾貝爾獎沒有數學獎,流傳最廣的傳說是因為他的情人和乙個數學家在一起了。不過這只是乙個傳說,實際上諾貝爾認為應該把獎授予在實際應用上能造福於人類的傑出人物,而不是數學這種比較抽象的事理。

202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和2023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都曾頒發給已去世的人。2023年開始,諾貝爾**會規定,諾貝爾獎原則上不能授予已去世的人。與許多電影獎項及文學大獎不同,諾貝爾獎遵循的原則是,除了公布最終獲獎者外,候選人的名單都不對外公開,並設定了50年的保密期。

因此,對於每年可能出現的各種傳說,說某人獲得提名成為諾貝爾獎候選人,其真實性必須在50年後才能得到驗證。

發獎儀式

諾貝爾獎  的發獎儀式都是下午舉行,這是因為諾貝爾是2023年12月10日下午4:30去世的。為了紀念這位對人類進步和文明作出過重大貢獻的科學家,在2023年第一次頒獎時,人們便選擇在諾貝爾逝世的時刻舉行儀式。

科學獎和醫學獎已證明很少引起爭論;而文學獎與和平獎,則因其本身性質特殊,最易導致意見分歧。和平獎則常常保留。

諾貝爾獎每個獎項獲獎人數有限制嗎

11樓:就是困了吐了

3人以上團體與獎無緣。

據諾貝爾獎的規定,每個獎項的得獎人數不能多於3人,意味著規模較大的共同研究小組已被排除得獎可能。當然,凡事亦有例外,諾貝爾獎委員會曾26次頒發和平獎予獨立機構,獲獎者包括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和聯合國難民署等23個機構,但亦只有和平獎是例外。

1人多獎無限制。

按照紀錄,有4名獨立獲獎者人曾兩度獲得諾獎,當中包括居里夫人、化學獎得主桑格、化學獎及和平獎得主鮑林和物理學獎凡主巴丁,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更3次獲得有關殊榮。另外,鮑林亦是惟一一人能兩次獨立獲得諾貝爾獎,其餘兩度獲獎者則是曾與他人共享殊榮。

12樓:槍冬冬

有人數限制,一般不超過三人。

自從2023年開始,諾爾貝獎評選委員會作出規定,諾貝爾獎的獲獎人數不得超過三人。這也是有傳聞,為什麼中國的合成胰島素沒有獲得諾貝爾獎的原因,因為中國集體申報諾貝爾獎,而諾貝爾獎規定人數不得超過三人。

根據諾貝爾遺囑,在評選的整個過程中,獲獎人不受任何國籍、民族、意識形態和宗教信仰的影響,評選的第一標準是成就的大小。

遵照諾貝爾遺囑,物理學獎和化學獎由瑞典皇家科學院評定,生理學或醫學獎由瑞典皇家卡羅林醫學院(卡羅林斯卡學院)評定,文學獎由瑞典文學院評定,和平獎由挪威議會選出。經濟獎委託瑞典皇家科學院評定。每個授獎單位設有乙個由5人組成的諾貝爾委員會負責評選工作,該委員會三年一屆。

13樓:顧名絲義

除和平獎外,諾貝爾獎候選者都必須是個人,必須有書面形式發表的成果。由於每項獎金至多只可由三名得主分享,因此每項被提名的成果也至多只能歸三名候選人共有,每位提名人至多也只能提出三名候選人;文學獎至多兩人分享,因此每人至多可提名兩人。

這是原文

諾貝爾遺囑

諾貝爾在遺囑中,把大約100萬瑞典克朗贈與十多名親友,餘下部分(3100萬瑞典克朗)用於設立諾貝爾獎,遺囑中關於諾貝爾獎的內容如下:

我,簽名人艾爾弗雷德·伯哈德·諾貝爾,經過鄭重的考慮後特此宣布,下文是關於處理我死後所留下的財產的遺囑:

在此我要求遺囑執行人以如下方式處置我可以兌現的剩餘財產:將上述財產兌換成現金,然後進行安全可靠的投資;以這份資金成立乙個**會,將**所產生的利息每年獎給在前一年中為人類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將此利息劃分為五等份,分配如下:

乙份獎給在物理界有最重大的發現或發明的人;

乙份獎給在化學上有最重大的發現或改進的人;

乙份獎給在醫學和生理學界有最重大的發現的人;

乙份獎給在文學界創作出具有理想傾向的最佳作品的人;

最後乙份獎給為促進民族團結友好、取消或裁減常備軍隊以及為和平會議的組織和宣傳盡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貢獻的人。

物理獎和化學獎由斯德哥爾摩瑞典科學院頒發;醫學和生理學獎由斯德哥爾摩卡羅琳醫學院頒發;文學獎由斯德哥爾摩文學院頒發;和平獎由挪威議會選舉產生的5人委員會頒發。

對於獲獎候選人的國籍不予任何考慮,也就是說,不管他或她是不是斯堪地那維亞人,誰最符合條件誰就應該獲得獎金,我在此宣告,這樣授予獎金是我的迫切願望……

這是我唯一有效的遺囑。在我死後,若發現以前任何有關財產處置的遺囑,一概作廢。

14樓:風馭

沒有、當年諾貝爾死的時候有財產900多萬英鎊啊、那時的錢比現在不知道值多少倍、給獲獎人的獎金也不過是那900多萬英鎊每年的利息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根據諾貝爾的遺囑,每個獎最多由3個人獲得。

為什麼中國人拿不了諾貝爾獎,為什麼諾貝爾獎的獲得者怎麼中國人沒幾個啊

諾貝爾bai獎從來都是乙個帶有政治傾du向的獎項。你不信?zhi 青蒿素問世幾十dao年內了?為什麼屠呦呦才容拿到諾貝爾獎?因為諾貝爾壓根就不會把這樣的獎項發給中國人 直到中國中國和某國因為政治問題翻臉,為了緩和關係,才把這個遲到了幾十年的獎項頒發給屠呦呦。莫言拿到了諾貝爾文學獎,屠呦呦拿到了諾貝爾...

魯迅為什麼沒得諾貝爾獎,魯迅為什麼沒有獲得諾貝爾獎

首先,中國文學系統和外國文學的系統有所不 通,因為文化間的差異,很難讓外國人接受,而諾貝爾的評審們的觀點大多是西方文化薰陶下的 因此,選不上也是正常。其次,魯迅的文章寫的好是一定的,但未必寫得就如我們所接受的教育中所說的那麼好,有很大一部分是屬於政治宣傳的需要,所以才走上了神壇。就個人而言,在當時,...

為什麼諾貝爾獎頒給之前不被普羅大眾所知道的莫言或殘雪

那之前很多我們諾貝爾獎獲得者,我們都是不知道的,不一定說她被大眾所知,他就應該頒給他贊美國 川普還特別想讓別人給他幫他那邊兒和評價呢,但也沒有給他呀。因為在莫言之前並沒有以中國國籍身份獲得諾貝爾獎的.因為諾貝爾獎一直有一條規定,就是不將獎項頒給死者 因為我們都知道諾貝爾獎是很難得得到的對於我們中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