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日兩大帝國夾擊蘇聯,蘇聯會輸嗎

2022-03-21 03:48:39 字數 3999 閱讀 3377

1樓:一世妖名

如果德國和日本夾擊蘇聯,蘇聯有戰敗的可能。主要有這麼幾點考慮:

德國和蘇聯之間的戰役,整體上的德國佔優勢,裝備和戰術上德國更強。導致德國失敗的原因就在於希特拉兩次錯誤的決定——在秋天發軍,等部隊到了俄羅斯已經是冬天,納粹因為嚴寒致死的士兵不在少數,同時寒冷也限制了納粹軍隊的行動。而常年生活在北方的蘇聯卻沒有這麼多限制。

另外,遠征作戰,再加上蘇聯偽劣的天氣,補給也跟不上。

日本的裝備和德國比起來,相差很遠,但是這不代表日本的戰鬥力不強,在智慧型上,日本是由於蘇聯的。

如果在正常狀態下,德國和日本夾擊蘇聯,蘇聯敗的可能性更大;但是如果是在冬季,勝率卻會大翻轉。戰場上局勢瞬息萬變,不能僅憑裝備而定。

2樓:最強大腦花

勝算很大

當時儘管莫斯科很危機,但史達林始終在沒有得到日本是「北上」還是「南下」,到了最後關頭才把遠東防範日本的部隊掉到東線。

我們進行兩個設想:

1、日本在遠東部隊掉到西線之前。這樣的結果是日本會很吃力,全軍覆沒的可能性愈五成。但德國的壓力很小。

2、日本在遠東部隊掉到西線之後。這樣的結果是日本不太吃力,全軍覆沒的可能也不很大。但德國的壓力很大。

二戰中,如果德國和日本夾擊蘇聯,蘇聯會因此滅亡嗎?、

二戰小問題,為什麼日本沒有和德國夾擊蘇聯,德國也多次要求過日本夾擊蘇聯但日本無視了,我想問題絕不是

3樓:巴斯1號

資源啊,那時候日本在亞洲的勢力範圍,美國已經對日本禁運石油了,亞洲大片的底盤都屬於英美殖民地,不動就沒有資源。日本偷襲珍珠港德國也宣戰是因為兩國是盟國,就算德國沒對美國宣戰,美國也一直在對蘇聯和英國法國流亡**輸血,所以遲早都會宣戰,沒必要為了蠅頭小利放棄乙個國家的信譽尊嚴與日本毀約。 日本打蘇聯是不符合日本的利益條件的,國家與國家之間不是兄弟情義說幫就幫,你可以開啟地圖看下俄羅斯地圖,整個亞洲地區的俄羅斯範圍領土,極其荒涼,城市根本沒有多少,攻克西伯利亞大雪原,完全沒有任何利益可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本軍部內部 陸軍和海軍 爭預算爭的非常厲害

為什麼沒有北上打蘇聯原因很簡單,軍費都給了海軍,而蘇聯沒有海軍....

二戰時,為何德國和蘇聯較量時,日本不敢夾擊蘇聯?

5樓:皮卡皮卡9的伴

二戰時德國和蘇聯較量,日本為什麼不敢夾擊蘇聯哪?作為二戰中法西斯聯盟德國和日本,可以說是有共同的利益,一方出戰另一方必定是要支援的,但日本卻袖手旁觀,這是為什麼哪?我們不由得問。

德國派大軍來圍攻蘇聯,蘇德戰爭就此爆發,戰爭中作為同盟國的日本卻沒有幫助德國,反而是蘇聯取得了各個大國的幫助,首先日本自身方面,日本在太平洋戰爭中偷襲美國的珍珠港,被美國最終發現並且進行了反擊投了兩顆原子彈,這兩顆原子彈可以說是讓日本國內遭受了很大打擊,危害及其嚴重,日本也是認識到了美國的威力,所以當時美國支援蘇聯,日本也是不行想引火上身,不想遭受更大的打擊而且日本在與我國的戰場投放了大部分兵力,自己的兵力也是調不開,而且日本野心嚴重,要稱霸亞太地區,所以這時是更不可能調兵力來損害自己的利益。

而且日本在與蘇聯直接交手的諾門坎事件中,日本恰巧遇上了蘇聯的主力戰隊,日本最後一以失敗告終,日本損失慘重,而且在諾門坎事件中,德國也是處於袖手旁觀的角色當中,而且更過分的是與蘇聯簽訂了《蘇德互不侵犯條約》,最終瓜分了波蘭,自己獲取了利益,這就讓日本與德國產生了隔閡,可能此時不救德國也是有一種報復心理吧!還有在日本在中國戰場時要想獲得實際利益和更豐富的資源,為以後的長遠利益考慮,就必需要南下,而不是去北上攻打蘇聯,還有乙個原因當時蘇聯與美國中國等回家形成了反法西斯同盟,反法西斯力量強大,日本沒必要現在犧牲利益、惹火上身,日本有更大的雄心來最終占領亞太地區。

總得來說,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日本和德國作為同盟,在利益面前最終不值一提,日本不幫助德國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利益,所以我們要強大自身的實力,強大自己,自立自強,不依靠別人。

6樓:情感v小姨

因為日本在二戰時把大部分兵力都投入在亞洲戰場,而蘇聯的力量又不容小覷,因此不敢貿然夾擊蘇聯。

7樓:善良的

因為中國戰場牽制了大量的日軍,日本沒有足夠的兵力投入到那邊了。

8樓:娗雨

因為蘇聯當時的軍事實力比日本高太多,所以日本沒有膽子打蘇聯。

9樓:謇琛

蘇聯當時是大國,日本怕得罪了戰後結束不好過。

二戰,日本和德國為什麼不夾擊蘇聯

10樓:**

二戰時期,納粹德國橫掃歐洲大陸,所向無敵。2023年6月,德國出動190個師,3700輛坦克,4900架飛機,47000門大炮和190艘戰艦,共550萬人,劃分為三個集團軍群,從北方、**、南方三個方向以閃電戰的方式對蘇聯發動突然襲擊,蘇德戰爭全面爆發。

蘇聯是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地跨歐亞大陸。在他的西面,緊挨著納粹德國的占領區;在他的東面則是中國東北,當時由日本扶持的偽滿洲國佔據。而日本又是德國的同盟國。

因此當德軍進攻蘇聯的時候,蘇聯實際上面臨著腹背受敵的威脅。

可是最終日本卻沒有配合德國一起,對蘇聯發動前後夾擊。反而是在幾個月後,向在太平洋珍珠港的美軍發起了突襲。日本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有人說這是因為蘇聯和日本簽訂了《蘇日中立條約》,彼此不能向對方開戰。但事實上,在戰爭年代,這些條約的作用其實和一張廢紙差不多。從戰爭的角度而言,如果當時日本選擇夾擊蘇聯,蘇聯必敗無疑。

不過日本竟然沒有「趁人之危」。

在許多人的觀念中,覺得德國、日本、義大利被我們稱為軸心國,因此當他們和別國發生戰爭的時候,彼此之間總得「幫兄弟一把」。可實際上,這幾個軸心國卻完全不在乙個心思上。德國的目標是征服歐洲(包括蘇聯),日本的目標是雄霸亞洲,而義大利最開始把目標瞄準了非洲,後來因為自身實力太弱,只好淪為了德國的跟班。

日本之所以在蘇聯被德國打的措手不及的時候沒有從後面捅上一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利益。

二戰時期,日本最為緊缺的資源就是石油。當時的西伯利亞雖然已發現了大量煤炭、鐵礦等資源,但卻還沒發現石油。而蘇聯為了防著日本偷襲,也在遠東邊境地區駐守了一百萬的軍隊。

所以日本完全沒有必要冒著重大損失的風險,去搶奪一塊他並不是迫切需要的地區。

另一方面,東南亞地區卻有現成的油田。搶占東南亞,奪取戰略資源才是最符合日本核心利益的舉措。因此,當時日本不選擇進攻已被德國打的奄奄一息的蘇聯,而去挑戰世界第一強國美國。

這既是不得已的選擇,也是唯一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離得太遠,乙個在歐洲,乙個在亞洲被蘇聯在中國給釘住了,你說怎麼夾擊?已經過去的事情再糾結也沒用。

12樓:玩鬧哥太行奇石

因為當時德國打蘇聯綽綽有餘啊,根本不需要幫忙

13樓:以水為刃

簡單地說,為什麼日本不去進攻蘇聯,首先日本試探過蘇聯實力,結果日本被扁了一頓(諾門坎),其次日本主要實力在海軍(日本是島國),海軍也上不了岸,中國國內局勢僵持,所以日本就頂下南下戰略,占領菲律賓、中南半島(可以獲得大量的石油、橡膠等資源),菲律賓當時是美國的,所以日本硬懟美國,偷襲珍珠港。

戰爭是政治的延續,是為了獲得利益,日本進攻蘇聯不如進攻菲律賓,前者有可能虧本,後者前期鐵定是掙的。

二戰時,日本要是和德國一起夾擊蘇聯結果會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怎麼樣。你不要忘記了蘇聯也是有同盟國的幫忙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主要在太平洋戰場,兵力兵源有限,兼顧不了,當時只有美國跨亞歐兩個戰場

16樓:

還是一樣,蘇日之間又不是沒打過,諾門坎戰役,日軍大敗。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日本和德國同為法西斯國家,是二戰的侵略軸心。因為史達林格勒戰役各國失利,所以德日決定聯合進攻蘇聯。

二戰後兩大集團形成的主要原因

二次大戰後的初bai期,一方面 是美國的du經濟 zhi軍事實力大大dao膨脹,成了資本主義世 版界的霸主 另一方面,蘇權聯為首的人民民主力量也有了迅速發展。美國既不能容忍蘇聯等人民民主國家的意識形態,也感到自己稱霸世界的戰略利益受到了挑戰,於是,美國推行 冷戰 政策 實施杜魯門主義 馬歇爾計畫,組...

二戰德國為什麼使用灰色軍服,為什麼二戰時,德國的軍裝是灰色的

灰藍色是德國空軍的 色,陸軍是灰綠色,也就是德國灰,德國的迷彩服最早是武裝黨衛隊早在戰前就研究完成並投入使用的。要說明一點的是,德軍的 色用很多,非洲軍的就是土黃色,而空軍空降兵的熱帶裝是茶色的.德國比較重視城市戰。而英國則大多在沙漠等地帶作戰。注重城市戰的軍隊自然以德國灰為底色。因為馬路和混凝土建...

二戰期間英國的胡德號是怎麼回事,二戰中英國人的胡德號的感情很重嗎

胡德號戰列巡洋艦是歷史上最強大的戰列巡洋艦,取名於18世紀英國海軍名將胡德 這個胡德的後代,英國第一戰列巡洋艦分艦隊的指揮官胡德在1916年日德蘭海戰中和座艦 世界上第一艘戰列巡洋艦 無敵 號一起沉沒 被稱為皇家海軍20年的驕傲,因為它一戰結束時服役,1941年被擊沉。這艘 在我看來卻是非常美觀,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