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剛好,怎麼跑步時,感覺體力不如以前那麼好了

2022-03-20 12:52:05 字數 5148 閱讀 2389

1樓:

感冒初期、少數體質較強、症狀較輕的人身上,對於多數人尤其是兒童、體弱者和老人來說,感冒時參加體育鍛煉是有害無益的。

感冒期間跑步鍛鍊的好處:

有些青年人在感冒後打球、跑步,出一身大汗後,感冒症狀的確會減輕一些。這是因為人在運動時,交感神經興奮,心跳加快,呼吸加速,體內的白細胞和其他抗體所組成的防禦系統機能提高。再加上出汗時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較快,使感冒症狀得到一些緩解。

但這種情況僅多見於少數體質較強、感冒初期、症狀較輕的人身上,對於多數人尤其是兒童、體弱者和老人來說,感冒時參加體育鍛煉是有害無益的。

感冒時確實不宜勞累過度

感冒期間跑步鍛鍊的壞處:

感冒了還跑步對身體是有一定壞處的,感冒了,最需要的就是休息、多喝熱水

感冒是由病毒或細菌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疾病。人體為了抵禦入侵的病毒或細菌,要動員體內的防禦系統與之鬥爭,表現為一定限度內的體溫公升高,白細胞增多,細胞的吞噬作用、抗體的生成、肝臟的解毒功能等均增強。

同時,體內的新陳代謝也加快,以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這時為機體創造有利的抗病條件甚為重要,其中,適當的休息就是重要的一條。如果感冒後再進行打球、跑步等體育鍛煉,會使體內產熱進一步增加,代謝更加旺盛

這樣勢必造成體溫過高,進而使體內調節功能失常,使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增高過度,體內的能量物質包括糖、脂肪、蛋白質等消耗過多,反而會削弱人體的抵抗力,並使氧的消耗量大大增加,以致加重心、肺等系統的負擔。

當感冒為細菌引起時,致病細菌大多為溶血性鏈球菌,少數為肺炎雙球菌,如不及時休息和**,除了可繼發鼻竇炎、支氣管炎外,還有可能引起風濕病、腎炎等。當

感冒為流感病毒引起時,全身症狀較重,除出現常見的感冒症狀外,還可能進一步引起肺炎等嚴重併發症,甚至繼發病毒性心肌炎。

值得注意的是,某些急性傳染病如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病毒性肝炎等發病初期均可出現類似感冒的上呼吸道症狀,有時難以與感冒區別。如果得了這些病,再用體育鍛煉的方法**,後果就更加嚴重。

因此,感冒時不宜參加體育鍛煉,而應在醫生指導下服藥、休息,待感冒痊癒後過幾天再參加運動為好。

2樓:黑龍

先慢跑,減少運動量微汗就可以了,休息一星期後再恢復原運動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剛好,多休息幾天,在幾天當中多喝熱牛奶,金銀花泡水,多泡泡腳,祝樓主快點恢復,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感冒時白細胞和病毒抗戰,所以白細胞會犧牲,感冒好了要休息幾天再跑,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才剛好,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勉強自己。請採納,謝謝

感冒後是運動好還是休息好?拜託各位了 3q

6樓:血刃管管

聽有的人說,得了感冒不用吃藥**,打打球或跑跑步,出一身汗,就會好轉。其實,這是不對的。 感冒後打打球、跑跑步,出一些汗後,感冒症狀的確會減輕一些。

這是因為人在運動時,交感神經興奮,心跳加快,呼吸加速,體內的白細胞和其他抗體所組成的防禦系統的機能提高,再加上出汗時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較快,使感冒症狀得到一些緩解。這種情況見於少數體質較強、感冒初期、症狀較輕的人,但對於多數人來說,尤其是兒童、體弱者和老人,感冒時參加體育鍛煉是有害無益的。這裡有乙個例子,據揚子晚報報道,一名患了感冒後想用游泳鍛鍊來「治病」的小男孩,在父母陪伴下來到醫院就診。

經醫生檢查,該男孩不但感冒沒治好,反而累成了心肌炎。該男孩十多天前,因貪涼而患了感冒,並出現低燒,但由於喜愛游泳,仍堅持天天下水鍛鍊。父母也以為游泳能強身健體,有助於**感冒。

不料後來小男孩出現憋氣、心慌、渾身乏力等症狀,家人這才著了急,忙送去醫院就診,經醫生診斷為「病毒性心肌炎」。原來小男孩感冒後又去游泳,消耗了大量體力,直接導致免疫力下降,這是誘發心肌炎的主因。 因為感冒是由病毒或細菌引起的一種急性上呼吸道傳染病。

人體為了抵禦入侵的病毒或細菌,體內會出現一些變化,如體溫公升高,白細胞增多,細胞的吞噬作用、抗體的生成、肝臟的解毒功能等均增加。同時,體內的新陳代謝也加劇,並加速組織的物質交換和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如果再進行打球、跑步等體育鍛煉,就會使體內產熱增加,代謝更旺盛,這樣熱上加熱,勢必造成體溫過高,進而使體內調節功能失常,使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增高。

體內的能量物質消耗過多,削弱了病人的抵抗力,並使氧的消耗量大大增加,以致加重心、肺等系統的負擔,甚至引起急性心、肺功能不全。 值得注意的是,某些急性傳染病,如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病毒性肝炎等病的初期均可出現類似感冒的上呼吸道症狀,早期檢查時與單純的感冒較難區別。如果得了這些病,再用體育鍛煉的方法「**」,其後果就更嚴重。

因此,感冒時不宜參加體育鍛煉,而應在醫生指導下服藥、休息,待感冒痊癒後過上幾天再參加活動為好。

感冒後運動出汗好不好?

7樓:

很多人認為感冒了運動運動出點汗會更好,這樣治感冒是很不靠譜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尤其是兒童、體弱者和老年人,感冒時繼續運動有害無益。如感冒後再從事體育鍛煉,會使運動者體內熱量增加,代謝更旺盛,能量物質消耗過多,從而削弱病人的抵抗力,感冒病毒就會乘虛而入。加之人體運動時本身會使自己肌體氧的消耗量增加,心肺等臟器的負擔加重,容易引起急性心肌炎等疾患,甚至導致心源性猝死。

還有些急性傳染病初期症狀類似感冒,用鍛鍊方法「**」,後果也是非常嚴重的。所以,患者感冒的時候最好遵照醫囑,好好休息,按時吃藥或者輸液,不要走進運動出汗治感冒的誤區,以免出現意外。

8樓:似薇勞濰

只要你的身體適應得了,運動出汗可以排除毒素,但是要注意適度的運動量,及時補充水分。相對的說感冒出汗時有好處的。

9樓:天羽詩韻

感冒了之後適當的排汗是可以有效的促使感冒的恢復,但是運動要適度,不可進行劇烈運動,運動疲勞也會導致感冒的加重的。

最好還是多多的休息,及時的用藥,並且注意多喝水。

10樓:冼霖卯水荷

感冒不宜運動,雖然可以排毒,但是身體較虛弱,建議在家好好休息多喝水來調節。

11樓:芒載壽小凝

感冒時大量運動可能會得心肌炎,所以說勸樓主靜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最好少運動,運動也不能做劇烈的運動,否則病情可能加重

13樓:湯瓊詩

只要不是劇烈運動一般沒事,不過感冒最好多休息

14樓:

好,只要出汗了就行。但是不要做過量的、劇烈的運動,否則,不但沒有好處而且會加重病情。希望能幫到你吧

15樓:陸巧天

人家說的鍛鍊身體有助於感冒,是指平常藥多鍛鍊身體,那才叫增強抵抗力,你感冒了才去鍛鍊簡直是幫倒忙。快吃藥吧,吃抗病毒的感冒藥,效果最好,我們平常吃的快克就是屬於這一類的,一邊治病一邊抗病毒,雙管齊下。以後注意點,希望你早日**。

16樓:幽藍的馬尾辮

不是過於劇烈是有一點好處的

平時多跑步鍛鍊,有利於身體健康不容易的感冒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身體素質,降低得病的概率,長期堅持是有益處的。

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

最適宜跑步的時間

理論最佳時間14:00~19: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

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間比較理想。

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

下午(14:00~16:00):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

黃昏(17:00~19: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公升。

晨跑夜跑的優劣

晨跑的優劣:晨跑會成為一種愉悅的經歷,喚醒你沉睡中的身體,促使神經興奮,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靈活,思維更加敏捷,這將給您帶來滿足感及成就感。晨跑不宜過早,清晨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胰島素水平較低,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這時候運動,對於心血管功能較差的人來說是比較危險的。

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也並沒完全消失,這時的空氣質素遠不如晚上的好。

夜跑的優劣: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也比較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候的血壓和心率較平穩,比較適合跑步。夜跑時要注意安全,晚上路燈光線較暗容易崴傷腳,還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同時晚上跑步不宜過量,防止過度興奮影響睡眠。

上班族如何安排跑步時間?

建議根據自己周圍環境和工作時間來安排適合自己的時間。對於大對數正常體質的人來說,只要避開飯前半小時,飯後一小時以及睡前兩小時,其他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的。

老年人如何選擇合適的跑步時間呢?

忌不好的天氣跑步,雨天跑步易著涼感冒,誘發多種疾病,霧天跑步,由於霧滴含汙染物,易吸入大量汙染的空氣,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和各種過敏反應。同時不要迎風跑。建議老年人可迎風時走,側風和背風時再跑。

晨跑不宜過早,經過一夜的時間,汙染物在空氣中堆積比較多,太陽出來之後,這些汙染物在空氣中進行一定的稀釋分解,空氣質素就會相對好一些。

空腹時不宜跑步,最好跑步前吃點東西,過半小時再開始熱身跑步,但也不要吃過飽,防止運動時身體各部位供血不足。

晚飯後不要立刻跑步,吃過晚飯後不宜立刻跑步,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刻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小時後活動為宜。

青少年跑步最佳時間

青少年跑步的時間最好安排在下午,早晨跑步容易導致學生疲勞犯睏,影響聽課。同時需要尊重青少年自身意願,根據學生自身情況來選擇,否則容易在青少年中造成逆反心理。

跑步**最佳時間

晨跑是跑步**最佳時間。早上進行長時間跑步,在沒有足夠糖源補充的情況下,能夠調動更多脂肪給身體功能,從而達到**的效果。為什麼晚上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呢?

因為人體經過一天食物補充後,能夠通過補充的食物給**者提供能量,這樣對於調動脂肪分解功能就相對較少,所以夜跑**相對於晨跑的**效果差一點,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上述原因只是普遍規律,具體到個人身上則另當別論。因此,最佳的跑步鍛鍊時間應該是自己最有鍛鍊慾望的時間,而不必拘泥於理論建議。

18樓:

是的,跑步鍛鍊有助於身體健康,不容易感冒。

導致感冒的原因是寒氣入體,通過跑步,可以達到出汗散寒的效果平時多跑步鍛鍊,能有效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預防感冒。

我們也可以通過食物、保健品等方式來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

跑步時腿向外拐怎麼辦,跑步時雙腿向外撇,怎麼辦

1 首先要加強腿部 腳弓和踝關節的力量練習。例如 原地雙腳併攏向上提蹬練習,原地或行進間高抬腿跑練習 幅度 速度自己掌握 2 掌握跑的正確技術動作,並在別人的指導下,反覆練習正確技術動作,使動作達到動力定型。3 因生活環境影響而產生內 外八字腳的人,要注意發展相應的肌肉。例如做一些內旋 外旋大腿的練...

跑步小腿肌肉拉傷怎麼辦,跑步時肌肉拉傷怎麼辦

肌肉痛不外是因為你過度使用它 太常使用它。當你發生肌肉痛,不論是痙攣 緊繃 扭傷或一般性痠痛,下列 可幫助你緩和疼痛。休息受傷的肌肉 每當你運動時,多少會損傷肌肉。讓肌肉從運動中復原,需要48小時。當你感到肌肉痛。表示肌肉受損了,應停止運動。默金 醫師說。當然,不一定只有在賽跑中或網球賽中才會損傷肌...

跑步時太過用力或走路時常常會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怎麼會

我想你是因為在走路時沒有改正一些壞習慣,人們都說 有好的習慣,終身受用啊 所以我建議你不管是在跑步或是走路的時候,都要注意改正一些不好的習慣.或者你可以向有關專家諮詢一下,瞭解自己的情況,也可一到醫院諮詢醫生,會幫助你的 原你成功 這個得去醫院看看了,不過我相信多多鍛鍊絕對能好,事在人為嘛 說到底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