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灣屬於哪個國家

2022-03-20 12:52:02 字數 1521 閱讀 1436

1樓:伯尼蛙

波斯灣沿岸有很多國家,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管轄的一部分。

波斯灣沿岸國家有:伊朗,伊拉克,科威特,阿曼,巴林,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地阿拉伯

2樓:

波斯灣介於伊朗高原和阿拉伯半島之間,是阿拉伯海西北伸入大陸的乙個海灣,因此也簡稱海灣。

3樓:我是盧之賢

都不屬於,基本上附近的國家都在搶它

4樓:匿名使用者

沿岸有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巴林、卡達、阿曼、阿聯酋、沙特。

5樓:匿名使用者

哦難怪美國要和伊朗、伊拉克等幹架了.

6樓:

not country

7樓:

波斯灣哪個國家都不屬於。

中東地區唯一自主研發潛艇的國家,是哪乙個國家?

8樓:小小乙個小明

這個國家,是伊朗。就目前情況來看,伊朗可以自主設計和建設600噸級以下的潛艇。

雖然600噸聽起來好像挺大的,但是,這種級別的潛艇,在二戰期間,也就屬於中下水平。要知道,二戰時,下潛排水量最大的潛艇,都能達到6000多噸了。

只不過,在中東地區,伊朗這種水平,已經算是不錯了。畢竟,海灣地區其他國家都還沒辦法製造出潛艇。另外,潛艇,也不是說越大越好。

其實,小也有小的好處。

要知道,在海灣地區,荷姆茲海峽,是波斯灣的唯一出海口。波斯灣裡面的所有船,想要到達印度洋,都必須通過荷姆茲海峽。

然而,這個海峽平均水深,也就70公尺左右,最深處也不過200多公尺。而且海峽中,有很多是礁石和淺灘。大型船隻想要通過這個海峽時,都要特別小心。

所以,伊朗製造的小型潛艇,非常適合這種海域作戰。而且,人家可能就是想要保護自己,不是去進攻他人。

畢竟,中東地區,自二戰結束後,就不大穩定,甚至還被人稱為現代「火藥桶」。要知道,這裡先後爆發了5次中東戰爭;除此之外,還有巴以衝突、兩伊戰爭、海灣戰爭和伊拉克戰爭。

每一次打戰,都有大量無辜平民喪生。每一場戰爭,都有外部勢力在從中作梗。

另外,美國老是想要制裁伊朗,但是伊朗並不服。

所以,伊朗研發適合當地作戰的潛艇,雖然是一種獨立,但是,也是一種無奈。

9樓:職場解惑七七

這個國家名叫伊朗,伊朗的軍事能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10樓:善良的

是伊朗,因為伊朗掌握了核技術,所以才有能力研究核潛艇。

11樓:乙隻有知識的熊

就是伊朗這個國家,雖然總是有戰爭,但是**裝備一直都很先進。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伊朗,伊朗一直很重視國家軍事發展,注重國防建設,投入了大量資金

位於波斯灣地區的主要河流

除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外,多為短小河流,大部分發源於高原邊緣山地,靠冰川融雪水補給,河流水量較小,季節變化顯著。底格里斯河是中東名河,也是西亞水量最大的河流,位於幼發拉底河的東面。源自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東南部的東托羅斯山南麓,向東南流,經過土耳其東南部城市迪亞巴克爾後,與敘利亞形成約32公里界河...

海灣戰爭期間,薩達姆為什麼要向波斯灣傾倒500萬噸石油呢

石油是現代工業的血液。它有 黑金 的美譽。大多數擁有豐富石油資源和獨立開採能力的國家相對富裕。石油是他們的主要收入 他們非常依賴石油。那麼,作為乙個石油輸出國,伊拉克為什麼要向波斯灣傾倒大量石油?兩伊戰爭中,伊拉克欠下了大量外債。薩達姆希望科威特減少石油產量,提高油價。那時,他可以很容易地還錢。不過...

波斯灣荷姆茲海峽阿拉伯海亞丁灣紅海蘇伊士運河地

荷姆茲海峽 阿拉伯海是印度洋西北部水域。東靠印度,北界巴基斯坦和伊朗,西沿阿拉伯半島和非洲之角,南面即印度洋。向北由阿曼灣經過荷姆茲海峽連線波斯灣,向西由亞丁灣通過曼德海峽進入紅海。海上絲綢之路,鄭和下西洋 中東地區 1.波斯灣 荷姆茲海峽 印度洋 阿拉伯海 孟加拉灣 安達曼海 馬六甲海峽 太平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