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是哪個國家,希臘是屬於哪個國家

2021-06-30 16:14:23 字數 1854 閱讀 2323

1樓:東方乾明

古希臘是西方歷史的開源,持續了約650年(公元前800年 - 公元前146年)。位於歐洲南部,地中海的東北部,包括今巴爾幹半島南部、小亞細亞半島西岸和愛琴海中的許多小島。其本身應該不算是一個國家。

公元前2023年在愛琴海地區進入青銅文明,產生了奴隸制社會,但由於邁錫尼文明的入侵不久覆滅;約公元前2023年,另一支希臘人(多利亞人)的入侵毀滅了邁錫尼文明,此後300年,希臘完全陷入沉寂狀態,封閉又貧窮,希臘歷史進入所謂“黑暗時代”。(這一時期的資料**於《荷馬史詩》所以又稱“荷馬時代”)荷馬時代末期,鐵器得到推廣,取代了青銅器;海上**也重新發達,新的城邦國家紛紛建立。希臘人使用腓尼基字母創造了自己的文字,並於前776年召開了第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召開也標誌著古希臘文明進入了興盛時期。前750年左右,隨著人口增長,希臘人開始向外殖民。在此後的250年間,新的希臘城邦遍及包括小亞細亞和北非在內的地中海沿岸。

在諸城邦中,勢力最大的是斯巴達和雅典。

2樓:苦苦的掙扎

希臘共和國,簡稱希臘,位於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南端。陸地上北面與保加利亞、馬其頓以及阿爾巴尼亞接壤,東部則與土耳其接壤,瀕臨愛琴海,西南臨愛奧尼亞海及地中海。希臘被譽為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擁有悠久的歷史,並對三大洲的歷史發展有過重大影響。

3樓:_韓劇小王子

是指那個時期,巴爾幹半島上面的數百個城邦,也就是小王國的共稱!~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屬於亞歷山大帝國

接著是羅馬帝國

再是東羅馬帝國

後來屬於奧斯曼帝國

然後屬於納粹德國

再歸蘇聯帝國所有。

現在終於屬於自己了。

5樓:七夜盛唐

不是一個國家~~

古希臘決對不是指一個國家的,而是而一個民族地域概念。狹義的古希臘只是包括希臘半島及附近愛琴海中的島嶼。而廣義的古希臘還包括小亞細亞半島臨愛琴海的沿海地帶,義大利的西西里島,亞平寧半島南部等等大片鄰土。

比如說我們都知道阿基米德住在敘拉古國,這個敘拉古國就在西西里島上。其它的我就不說了,樓上那幾位說的也都 挺清楚了

6樓:善良必定

古希臘決對不是指一個國家的,而是而一個民族地域概念。狹義的古希臘只是包括希臘半島及附近愛琴海中的島嶼。而廣義的古希臘還包括小亞細亞半島臨愛琴海的沿海地帶,義大利的西西里島,亞平寧半島南部等等大片鄰土。

比如說我們都知道阿基米德住在敘拉古國,這個敘拉古國就在西西里島上。其它的我就不說了,樓上那幾位說的也都 挺清楚了

希臘是屬於哪個國家

7樓:相忘於江湖

曾經屬於馬其頓帝國、羅馬帝國、東羅馬帝國、土爾其帝國

8樓:這名字不響亮嗎

希臘在歐洲 自己是一個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本身就是一個國家啊

希臘是哪個國家

10樓:紅色警戒

希臘共和國,簡抄稱希臘襲,位於歐洲東南部bai

巴爾幹半島南端。陸du地上北面與保加zhi利亞、馬其頓以及阿爾dao巴尼亞接壤,東部則與土耳其接壤,瀕臨愛琴海,西南臨愛奧尼亞海及地中海。希臘被譽為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擁有悠久的歷史,並對三大洲的歷史發展有過重大影響。

11樓:劉文誠

東南歐國家,全國領土均為半島,島嶼,首都雅典

12樓:手機使用者

希臘就是希臘,中國就是中國,釣魚島就是釣魚島而不是尖閣諸島

希臘是哪個國家的啊

古希臘屬於哪個洲,在古希臘時期,除了南歐希臘城邦外,歐洲還有哪些國家?

當時還來沒有大洲這些自概念。從現在的地理位置上來說,屬於歐洲。歐洲全稱為 歐羅巴洲 古代的閃公尺特人將西方日落處叫 歐羅巴 以後在傳播過程中略有發展,他們逐步把居住地的東部地區叫 亞細亞 西部地區叫 歐羅巴 歐洲是資本主義經濟發展最早的乙個洲。十九世紀中葉,歐洲不少國家已進入資本主義高度發達的帝國主...

古希臘屬於四大古文明的哪個,古希臘文明與四大古國文明的起源上有什麼不同

古希臘文bai明源於愛 琴文明。公du元前2000年,愛琴文明發祥zhi於克里dao特島,後來文明中心移至版希臘半權島,出現邁錫尼文明。克里特島文明與邁錫尼文明合稱愛琴文明,歷時800年,它是古代愛琴海文明的開端。四大文明古國都源自公元前3000年 4000年。另外四大文明古國並非國際史學界公認的文...

古希臘城邦制度什麼是古希臘的城邦制度

城邦源於希臘文polis,譯為城邦,有城市國家之意。通常是以城或市鎮為中心,結合周邊農村形成的經濟政治共同體。什麼是古希臘的城邦制度?古希臘城邦的特點和實質 5 希臘城幫制度萌芽於荷馬時代,形成與古風時代.西元前750年 西元前500年 有以下幾個特點 1 小國寡民,從土地和人口上來看,城幫之間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