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蘇州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有沒有通俗文學與大眾文化專業

2022-03-20 12:31:40 字數 3426 閱讀 138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招生目錄之類的,應該就有的,蘇大考研,鳳凰就有的

2023年蘇州大學考研成績英語51,政治69,總分360古代文學能過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所屬院校    蘇州大學

所屬學院    文學院

所屬門類**、名稱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383237    文學[05]

所屬一級學科**、名稱    中國語言文學[0501]是否為國家重點學科    未知

【 研究方向】

(01)中國古代文學

(02)中國現當代文學

(03)文藝學

(04)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05)漢語言文字學

(06) 通俗文學與大眾文化

歷年分數線就是國家線,今年分數線是345  52  78   ,你的英語差了一分,如果不能特招,抓緊聯絡往b區調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歷年分數線,自己估計一下。這個誰都說不准。

蘇州大學中文系導師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楊海明:男,1942.11,文學碩士,教授,博導。

師從著名詞學專家唐圭璋先生,長期致力於唐宋詞學的研究,江蘇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研究方向:唐宋文學、唐宋詞研究。

王鍾陵:男,教授,博導。研究方向:唐前文學、文學批評。

馬亞中:男,1957.9,文學博士,教授,博導。師從錢仲聯先生。蘇州大學中國近代文哲研究所所長。研究方向:中國古代文學、近代文學。

周 秦:男,1949.1,文學學士,教授,博導。師從錢仲聯先生治清代詩學。中國崑曲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研究方向:中國崑曲及古典戲劇。

趙杏根:男,1956,文學博士,教授,博導。研究方向:元明清文學、先秦諸子、宗教與文學、民俗學、中國古代文學與文化。

曹林娣:女,1944.8,文學碩士,教授,中國古代文學專業碩導、藝術設計專業博導。研究方向:主要從事中國古代文學和中國園林文化的教學和研究。

陳桂聲:男,1950.9,文學碩士,教授,碩導。師從朱一玄先生治中國**史。研究方向:中國古代話本**。

黃鎮偉:男,1954.10,文學學士,研究館員,碩導。研究方向:圖書文獻學,新聞史,出版與文化傳播。

張修齡:男,1951.3,文學學士,副教授,碩導。蘇州大學文學院古代文學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古代文學(明清詩文、近代詩文)。

塗小馬:男,文學博士,副教授,碩導。師從錢仲聯先生。研究方向:中國古代文學、近代文學、文獻學。

楊旭輝:男,1972.4,文學博士,副教授,碩導。研究方向:唐宋明清文學。

薛玉坤:男,1971.5,文學博士,副教授,碩導。研究方向:唐宋文學,詞學。

錢錫生:女,副教授,碩導。研究方向:古代文學、新聞學。

現當代文學教研室

朱棟霖:男,1949.6,文學碩士,教授,博導。教育部國家級精品課程「中國現當代文學」負責人、江蘇省高等學校教學名師。研究方向:戲劇理論、中國現當代文學史論。

範培松:男,1943.7,文學學士,教授,博導。首屆蘇州優秀哲學社會科學專家。研究方向: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散文。

曹惠民:男,1946.4,文學碩士,教授,博導。

師從錢穀融教授、許傑教授。中國現代文學館特約研究員、中國世界華文文學學會副會長。研究方向:

中國現當代文學、台灣/香港文學、海外華文文學。

王 堯:男,1960.4,文學博士,教授,博導。

蘇州大學文學院院長、江蘇省當代文學研究會副會長。研究方向:中國當代文學與思想文化、「文革文學」、當代思想文化、現當代散文。

湯哲聲:男,1956.8,文學博士,教授,博導。一級學科通俗文學研究方向學術帶頭人、中文系主任。研究方向:中國現當代文學 、大眾文化與通俗文學研究。

劉祥安:男,1957.2,文學博士,教授,博導。研究方向:中國現當代**、新詩。

汪衛東:男,1968.9,文學博士,教授,博導。師從錢理群教授。研究方向:中國現當代文學 、魯迅研究。

陳子平:男,1964.3,文學博士,副教授,碩導。蘇州大學文學院現當代文學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中國現當代文學 、現代思想文化、通俗文學。

文藝理論和美學教研室

魯樞元:男,1946.1,文學學士,教授,博導。中國文藝理論學會副會長、國家人事部 「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研究方向:文藝心理學、文學言語學、生態文藝學。

劉鋒傑:男,1953.12,文學碩士,教授,博導。研究方向:文學理論與美學、中國現代文論史、現代作家作品研究。

侯 敏:男,1961.1,文學博士,教授,博導。研究方向:文藝理論、文化詩學。

李 勇:男,1967.2,文學博士,教授,碩導。研究方向:文藝學。

王 耘:男,1973.6,文學博士,副教授,碩導。研究方向:中西方美學史、生態美學等。

潘華琴:女,1972,文學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文藝學跨學科研究、文學語言學、生態文藝學。

比較與世界文學教研室

方漢文:男,1950.12,文學博士,教授,博導。蘇州大學比較文學研究中心主任、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學科帶頭人。研究方向: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比較文明與比較文化學。

蔣連傑:男,教授,博導。全國外國文學教學學會理事。研究方向: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季 進:男,1965.1,文學博士,教授,博導。研究方向:20世紀中外文學關係研究、錢鍾書研究、海外漢學(中國文學)研究。

朱建剛:男,1975.12,文學博士,副教授,碩導。研究方向: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5樓:抄利珠

卞兆明 王 寧 王 耘 王衛峰王建軍 王家倫 任孝溫 朱建剛江學旺 吳雨平 張修齡 李 勇楊旭輝 陸湘懷 陳子平 陳小明陳桂聲 周曉林 范志新 姚鶴鳴塗小馬 錢錫生 高永奇 黃鎮偉蔣連傑 廖大國 繆葵慈 薛玉坤按姓氏筆畫為序 / 資訊更新截止2023年7月

南師大和蘇大哪個古代文學研究生專業好?

6樓:子泰先生

兩所高校都是bai江蘇省的,南du

師大在南京,蘇大在zhi

蘇州,從地理

dao上看都不錯,屬於經濟發版達地區。兩所高權校都是「211」重點高校,層次相當。至於專業上,兩者均有博士點,所以在這兩個學校讀書,都有利於下一步的深造。

不過,蘇大在現當代文學領域比較突出,由於以范伯群為代表的中國現代通俗文學研究,在大陸學術界保持著領軍的優勢;而南師大文學院掛有「國家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的牌子,這是相當不錯的,而且,南師大在南京,和南大一街之隔,學術氛圍較好,這些事蘇大不能比擬的。所以南師大比之蘇大要有一定優勢,但是蘇州也不錯,哈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師大好。 南師大的文學類專業很強的。

文學名著和通俗文化是同一範疇的嗎?

研究生招生體檢是什麼時候,碩士研究生招生,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要求是什麼?

複試全部完成之後就體檢。研究生體檢的標準同本科生體檢標準,具體請參閱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 修訂 各個招生單位的標準參照此標準執行。研究生體檢標準和高考體檢標準一樣,以下是具體的標準 一 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錄取 1 先天性心臟病 經手術 或房室間隔缺損不超過0.5釐公尺,生長發育 營養...

台灣大學碩士研究生申請條件,申請台灣研究生的條件有些什麼

台灣頂尖的私立大學需要一本分數線以上。輔仁大學 東海大學不少專業需要高一本線50分以上。台灣最低分數的技校這類需要二本分數線以上。至於國立台灣大學,樓主就不要想了!歷年錄取的學生考分可以上覆旦清華。台灣方面要求大陸學生本科畢業院校為985 211 高校,或者是幾所陸聯會單獨列出來可以申請台灣高校的非...

碩士研究生自主招生怎麼回事望詳細解答

自主劃線的學校 的分數線都會先於國家線而出。而且基本上都會高於國家線,也不排除有個別學校個別專業會低於國家線自主劃定分數線。是2002年開始。國家出台這個政策的原意是讓學校自己選擇人才培養。具體的方式就是,初試的分數線由各個有自主劃線權的學校自己劃定,而不用參考國家統一劃定的分數線。就是學校根據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