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加入共青團作文,為什麼想加入共青團作文500字左右

2022-03-30 02:40:08 字數 2748 閱讀 4694

1樓:匿名使用者

(二)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

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有條件的可帶著攝像機、錄音機、深入觀察生活、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寫日記、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活、校園生活、社會生活中的見聞.記錄時要抓住細節,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徵.

這 樣,寫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觀點是文章的靈魂.文章中心不明確,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說明作者思想膚淺.

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庫」.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

「多乙份思考,多乙份收穫.」平時要深入思考,遇事多問問「為什麼」、「是什麼」、「怎麼樣」.這樣就能透過現象看本質.

還要隨時把思維的「火花」、思索的結論記錄下來.第二要輯錄,也就是要摘錄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總之,作文要加強積累,建立好「語彙庫」、「素材庫」、「思想庫」這三大寫作倉庫,並要定期盤點、整理、分門別類,且要不斷充實、擴容.

二、寫好作文先學會觀察

為什麼想加入共青團作文500字左右

九年級作文我為什麼要入團

2樓:甲午子

我通過對團章的學習,團組織和團支書的教育和幫助,認識到作為21世紀的新一代青年,

必須要有強烈的上進心,積極爭取我們青年人自己的組織——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國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的後備力量,是黨的有力助手,是少先隊員前進的乙個新的台階,所以加入中國共青團是本人自加入少先隊後的乙個奮鬥目標。

2023年五四運動以來,中國青年為爭取民主自由,向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進行了長期艱苦卓絕的鬥爭,但都失敗了。2023年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找到了馬克思主義的真理,並將之與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堅持武裝鬥爭,走以農村包圍城市,最後奪取全國政權的革命道路。共青團堅決響應黨的號召,積極組織和發動中國青年,沿著黨指引的方向,同反動派進行了不屈不撓的英勇戰鬥,無數革命青年用自己的鮮血和卓著的功勳,為共青團的歷史譜寫了不朽的篇章。

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道路上,同樣留下了共青團員和中國青年無私奉獻的足跡,留下了可以告慰先人和彪炳千秋的偉業。我為我們的共青團感到自豪和驕傲!

早在孩童時期,我就愛聽老一輩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講述一些在那血與火的年代裡,我們共和國的有志愛國青年投身革命的悲壯故事。儘管我暫還不是一名正式團員,但在我的學習生活中,我時時刻刻都以乙個共青團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規範自己。平日裡團結同學、積極上進、熱愛勞動、刻苦學習。

我一定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積極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青團,並時刻接受組織對我的考驗,

團支部如果讓我加入共青團這個美好的大家庭,我會遵守團的章程,認真完成團交給的任務,我不但會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而且要做乙個有紀律性,組織性的中國共青團員。並且決心維護團組織,為團組織爭光,為校爭光,為國爭光。在成績上,我會加把頸,提高自己的成績。

做乙個模範的共青團員。

萬一這次未能評上,我會找出不能入團的原因,努力糾正錯誤,當這次是團組織對我的考驗,如不能評上,我決不會灰心,下次再繼續努力。

希望團組織認真考慮和審查我,給我一次機會,加入團的大家庭,為團作貢獻。

此致敬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青團,以乙個團員的身份去要求自己並幫助別人。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學學生,但我認為自己已經是乙個先進的青年,符合了團的標準要求。因此我懇求團組織認真考慮和評議,讓我加入團的大家庭,發揚團的優良傳統入團申請書,做一名優秀的團員。我可以肯定我能做到。

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組織,是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所以我對已經加入了中國共青團的同學非常羨慕,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加入共青團是一件光榮的事。這次有機會加入共青團我十分興奮,因為入團可以學習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廣泛開展黨的基本路線教育,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思想教育,近代史、現代史教育和國情教育,法制教育,增強我們的自尊,自信和自強精神,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和價值觀念。

加入共青團還可以增加我們對學習的信心,幫助我們學習現代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所以我要積極加入共青團,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身。

我認識到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青年群眾的先進組織,是中國共產黨的好助手和後備軍,是乙個有紀律的組織,因此我爭取加入共青團。

我入團以後,決定做到:堅決執行團的決議,遵守團的紀律,積極參加團的工作。同時加倍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和現代化科學文化知識,認真完成組織交給我的各項任務,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同一切違法亂紀行為作堅決的鬥爭;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隨時堅持真理,改正錯誤,為祖國的四個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一切力量。

4樓:十月與安生

快樂健康們就會看見看

關於入共青團,為什麼要入這個團,對這個團的認識方面寫一篇作文

作文 我要入團 800字左右 緊急!!

以為什麼要加入團委為題,寫一篇文章,字數不限.我要

5樓:心情好

學生會就是個小社會,在這裡你會學到很多知識,學會如何和人聯絡、相處,學會專如何處理事屬情,當你進到社會的時候,你會發現工作單位就是個大的學生會,但更複雜,可以學的更多。但有你在學生會的工作經驗,你能更快適應社會。

我以前是團委調研部的,然後當了一年部長,現在又很多處理事情的方法,做事講效率,注意團結等,都是在學生會得來的,當時和幹事關係很好,我進團委的時候,老部長教了我很多,所以我想把我知道的也教給別人,而且每個人身上都有優點缺點,學習優點,總結缺點,會有更快進步。

為什麼共青團不再設黨組

共青團是一級組織是非黨員的進步青年的組織。通常都是有黨組織來領導,再設等於畫蛇添足。我們公司是乙個私營企業,還沒有成立黨組織,想要成立團委,是不是應該要先成立黨組織呢?拜託 這個沒有規定,不一定非要先黨後團,沒有黨組織也可以成立團組織。類似你們這種情況,主要是理順好團的隸屬關係,如果總公司有團組織,...

我為什麼要加入少先隊組織,我為什麼要加入少先隊組織

因為你要被利用 因為你要被 因為他們需要你 因為你跟著裝 你能告訴我什麼是少先隊嗎 能回答正確 再加入 小學生為什麼要入少先隊?1 少先隊的性質與任務決定了少先隊在共產主義事業中的地位和作用 少先隊是共產主義事業的組成部分,肩負著為共產主義事業培養千百萬 人。少先隊的工作直接關係著四化大業的成敗 祖...

我現在高一,被共青團開除了,對我以後有什麼影響嗎?我還能重新

1 被開除,本身無影響。2 如要當黨員 在機關 事業單位工作 評選先進等有很大影響,基本一票否決。補充回答 1 退團與開除不同,但上的影響是一種的。2 對你的情況,建議主動說明 不入共青團會對以後工作有影響嗎?我現在已經大學了,以後應該會是進保險公司。10 不會啊,反正本來年齡大了就會自動退團。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