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計程車為什麼有那麼多種顏色,和什麼有關係

2022-03-19 05:23:42 字數 1239 閱讀 9288

1樓:旅愛

相信去泰國遊玩的朋友,都會對泰國的計程車有一種顛覆性的認知,原來泰國的計程車竟然還能弄出這麼多的色彩來,那麼泰國為什麼喜歡把計程車弄成五顏六色呢?

這是我在曼谷街頭拍到的畫面,各種計程車有著各種各樣的顏色,有橙色,有白色,有洋紅色,有黃色,還有粉色,很多女性色彩的車都是男司機在開,他們也不覺得有什麼怪異的地方,相反有時候還引以為豪。

有的車輛整輛都是純色的,還有的車輛是混搭顏色的,就是一輛計程車有多種顏色,當然不止計程車是這樣的,連他們的突突車也是一樣,集各種色彩於一身,而且夜晚還會亮燈,放射出七彩的顏色,給人感覺就是炫彩奪目,當然也有部分國人覺得花裡胡哨的。

如今的曼谷街頭,七彩的計程車已經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那麼為什麼會這樣呢?網上有一種說法是說為了破案,這種說法是這樣解釋的,說曼谷的計程車非常的坑人,被坑的遊客報案後無法精準的找到是哪輛車,從而把計程車標記成不同的顏色,以便警察更好地查詢車輛。

這種說法我自己認為非常不靠譜,因為據他的說法,曼谷20萬輛計程車最後統一成10種顏色,每種顏色有2萬部,記住一種顏色就能更快地在2萬部計程車中找到坑人的那一步部車嗎?那為什麼不簡單粗暴地記住車牌呢?記住車牌來查詢不是更快更有效率嗎?

所以更多的可能是**於泰國的文化,以前的泰國人,是用顏色來標記日期的,乙個星期的7天分別對應7種顏色,據資料顯示,以前王朝的**每天都穿一種顏色的衣服,而且每天什麼顏色都非常講究,而這種風氣雖然後來因為制度改革而廢除,看七彩的文化一直根植在泰國人心中。

所以你可以看到各種顏色的飲料,各種顏色的突突車,各種顏色的計程車,而且泰國人會根據自己當天的心情來選擇一種顏色,在他們的觀念裡,不同的顏色是代表不同的心境,世界也是五彩斑斕的,不同的色彩更能調動他們的情緒,他們也樂意接觸更多顏色的物體。

2樓:十里百味

這和泰國的文化有關係,泰國是個佛教國家,深受印度文化影響,從而發展出自己的「七彩文化」,星期一到星期日,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顏色,就代表所以他們也將這種文化放在了計程車上,就有著各種五彩斑斕的計程車。

3樓:wd小黑

個人覺得,更多的可能是源自於泰國的文化,以前的泰國是用顏色來標記日期,對於顏色很講究,七彩的文化一直根植在泰國人心中,而且泰國人會根據當天的心情選擇一種顏色,在他們的觀念中,不同的顏色代表著不同的心境,世界是彩色的,不同的色彩能調動他們的情緒,可以根據當天的情緒選擇計程車乘坐

4樓:春天的穎兒

是因為泰國的七彩的文化一直根植在泰國人心中。在他們的觀念裡,不同的顏色是代表不同的心境 。

土為什麼有很多種顏色,為什麼土有很多種顏色的?

土壤的顏色 陽光下土壤所呈現的顏色可以反映土壤內在性質的變化,它是劃分土壤層次 研究土壤性質的重要依據。土壤顏色的深淺與腐殖質有關,腐殖質含量多時,土壤呈黑色,譬如北方寒地黑土 腐殖質含量少時,土壤呈灰色,如新疆灰漠土。土壤的顏色還與土壤中所含化合物的種類有關,氫氧化鐵為紅色,在土壤中含量多時,土壤...

為什麼花有那麼多的顏色,花為什麼有各種顏色?

最簡單的,基因的多樣性,有什麼樣的基因,就會表達怎麼樣的顏色。簡單來說是因為花朵裡面所含色素量不同 因為世間萬物的每物種都有他們特有的基因庫,在這個基因庫中含有各種顏色的基因,每個動物或植物含有的基因只是這個基因庫的一部分,因而花會有各種顏色,有的會是相同的,有的就不同。當然這個物種的基因庫並不是一...

為什麼電路板有綠色紅色黑色等多種顏色

電路板的顏色並沒有什麼意義,僅僅是電路板上阻焊油的顏色區別而已。根據使用需要,配合產品的色彩,會製作成不同的顏色。另一種說法是專指電腦主機板的,不同顏色對應不同的檔次。但此說法並沒有的到過任何電腦主機板廠家的任何。一是金屬線的顏色,另乙個原因就是區分各種線路。為什麼電路板是綠色的?10 綠色是阻焊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