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婆帶孩子嫁到老漢這裡,並上了戶口,今年後離開老漢,且老漢

2022-03-19 01:50:24 字數 1438 閱讀 3342

1樓:光水藍

(一)兒子女兒為繼承房子爭執。

1、張某夫妻有一兒一女,女兒嫁到外地,兒子結婚後和父母住在一起,張某夫妻外出旅遊不幸車禍遇難,留下三室一廳房子一套和10萬元銀行存款。兒子把住房和存款全部據為己有,女兒不同意,雙方爭執至法院。

根據我國繼承法:

第一,繼承權男女平等,不論女兒、兒子、已婚、未婚,均享有同等繼承權。

第二,女兒雖然出嫁,但是與兒子同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享有平等繼承權。

第三,繼承法規定,對被繼承人盡了撫養義務的繼承人,可以適當多分。

(二)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各佔一半。

李夫婦有一兒一女,兒女都成家並買了房子,李老伴不幸去世,留下李老漢乙個人,李老漢寫了乙份遺囑,由兒子繼承房產。之後,李老漢生病住院,住院期間女兒無微不至照顧,李老漢打算指定房產由女兒一人繼承,兒女爭執至法院。

案例分析:

第一,房產是李夫婦共同購買,依法屬於李夫婦共同財產,夫妻各佔一半。

第二,李老伴去世時,沒有立遺囑,根據繼承法,李老漢、兒子、女兒均有繼承權,三分平等分,各得(1/2*1/3=1/6)房產,李老漢的遺囑(1/2+1/6=4/6)由女兒繼承有效,女兒得(4/6+1/6=5/6)房產,兒子得1/6房產。

第三,經過房產評估,兒子應得份額可由女兒支付給兒子。

(三)繼承法中第一順序人為配偶、子女、父母。

趙夫妻有乙個兒子,兒子結婚後,妻子甲生了一兒一女丙和乙,兒子開公司,**和存款大約300萬,一套150平房子。兒子做生意不幸遇到車禍,媳婦甲把300萬和兩套房子全部據為己有。兒子的父母趙夫妻不同意,爭執至法院。

案例分析:

從繼承法分析,兒子去世,兒子的父親、母親、兒子的妻子、兒子的兩個孩子享有同等繼承權,也就是說。

對房子進行評估,假若為200萬,總計300+200=500萬,兒子父親、母親、兒子的妻子、兩個孩子享有同等繼承權,五個人分別可繼承500/5人=100萬。

兒子的父親、母親分別繼承100萬,總共200萬。妻子繼承100萬,一兒一女分別得100萬,未成年之前由妻子代管。

考慮到房子可以分配給妻子居住,但繼承給父母的200萬應當由妻子支付給婆婆公公。

2樓:龍哥的賬號

我們和他孩子嫁到老漢這裡並上了戶口 今年後離開老漢 而且非常方

孩子的老爺爺姥爺母親孩子都在乙個戶口本上,房產證寫的孩子老爺爺的名字,從未變遷過老爺爺去世戶口登出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趕快把房產證改成孩子姥爺的名字吧!改成孩子姥爺的名就名正專言順地上片區的屬小學了。你這種情況改名的時候可能需要提供「太姥爺」的銷戶證明,太姥爺的其它子女(如果有其它子女)放棄繼承該房產的書面材料,具體還要不要其它資料你得問房管局。

4樓:南柯一杉

去房產局去問一下。有人會給你詳細的解釋,過戶有很多的事情要做,要做好準備。不要把把戶口去掉。過完戶再去掉也可以。

老太婆打哈欠(歇後語),八十歲老太婆打哈欠,歇後語是什麼?

老太婆打哈欠 一望無涯。解釋分析 歇後語是由前後兩部分組成 前一部分起 引子 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 後襯 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這句歇後語的前一部分是老太婆打哈欠,在這裡可以推測出,老太婆是上了年紀的人,上了年紀的人大多都是牙齒掉光光了,所以用 一望無涯 來諧音 一望無牙 一望無涯是成語...

日本電影,結尾老太婆變成年輕女子

最初這個電影是南韓的乙個電影 中國翻拍了叫 重返18歲 情節跟你說的很像 至於日本的就不知道了 一老太婆親了乙個女人的嘴瞬間變年輕那部電影叫什麼名字 飛越長生 death be es her 1992 導演 羅伯特 澤公尺吉斯 編劇 大衛 凱普 martin donovan主演 梅麗爾 斯特里普 布...

夢到恐怖的老太太臉,夢見自己變成了老太婆,滿臉皺紋,好害怕,求解,,,

你是男是女?多大?婚否?你有更完整詳細夢境嗎,越完整越詳細越好。比如入夢時,夢裡,你在 和誰在一起?在幹什麼?這樣從入夢講到夢醒。因為夢一般是圍繞乙個主題的,多細節可以互相驗證避免解錯。夢裡沒有多餘的打醬油的人物,這些人物的出現可以指示解夢方向。另外夢裡的情節沒有多餘的,漏掉了乙個情節也許就漏掉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