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父母到底是怎樣的,中國父母和美國父母的區別

2022-03-18 23:05:10 字數 2717 閱讀 9254

1樓:匿名使用者

emmm是很嚴,但又對你很好,不會涉及你朋友交涉,除非是不良朋友,會關心你,會對你帶朋友來家裡玩支援,會光乎你的人際交往,但是奶奶的話會有點不講理--初三學生的看法

中國父母和美國父母的區別

2樓:居海

1、外國bai孩子膽子更大,在中國家du長眼裡,孩子做什麼都zhi是危險的,家dao長們出口就是:小心!版危險!不可以!權孩子還沒開始嘗試就被明令禁止不能做這不能做那

2、中國寶寶都太依賴父母,他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而外國寶寶是釋放天性的玩耍,更喜歡交朋友,和同齡人打成一片。

3、中國的寶寶大都是嬌生慣養,被父母謹慎呵護著長大,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說啥也不敢讓三隻狗圍著孩子睡覺吧?

4、中國媽媽一般不敢讓孩子獨自待著,做啥都要抱著揹著,生怕孩子磕著碰著,而外國寶寶則是被媽媽晾在一旁獨自玩耍,所以不會緊纏著媽媽不放

5、同樣是陪孩子玩耍,外國爸爸更願意放低乙個作為父親的姿態,和寶寶成為「同齡人」。

6、吃飯的時候,中國媽媽一般既怕孩子吃不飽,又怕收拾爛攤子,於是乾脆選擇一喂到底;而外國媽媽則是讓孩子自己在吃飯中收穫樂趣。

7、中國媽媽怎麼也不會放心把嗷嗷待哺的小寶寶交給乙個小不點兒照顧吧。

3樓:無名之人

中國式父母——尤其是70年代前的幾代人,自己不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逼迫孩子實現父母的夢想;給不了孩子幸福快樂的生活,要孩子幸福快樂的感恩。

4樓:恨伯樂

中國很多人就是為了養孩子而活在這個世界,他們不管孩子長大成家與否,心甘情願養到自己老死不能動才罷休。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父母的觀念是我說什麼就是什麼,說錯了你也得聽,我可以罵你,打你,不講信用,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你就不行,不服你就滾出這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bai五千年文化 美國怎麼能比du 。中國文化只是失zhi

傳了而已。我只dao能說這個世界上不能專有太多聰明人,就是屬因為愛因斯坦研發了原子彈 如果在發生世界大戰人類滅亡。人類就是用太聰明。

自作孽,不可活,環境的破壞了。中國文化比較尊重人與自然和諧。不要以為古人很笨。

古人決不做違背自然的事情。現在人只是自作聰明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犯復錯誤,美國父母會單制獨與孩bai

子溝通。中國父母du

會生氣的責罵孩子zhi。

所有的孩子都會犯錯

誤dao,沒有國界之分。當孩子犯了錯誤之後,美國的父母會把孩子拉到一旁和孩子輕聲細語的講道理,但是口氣是很嚴肅的。而中國的父母就會感覺很丟臉,大聲的當眾指責孩子,責罵孩子,有的父母甚至強制孩子去道歉。

理想中的「中國父親」應該是怎樣的

8樓:讓生活來懂你

咋感覺你是在給未來孩子找爸爸呢?!哈哈,你這個理想中的還加個雙引號的中國父親,不知道你的理想有多大。若你真是女生,但從父親的角度來說,是不是想要乙個 兒女有任何需求他都能滿足的父親?

這個未免強人所難吧! 若你是個男的,盡你所能全心全意對待家庭和孩子就可以啦,對於教育這方面這不好說,不說要孩子多優秀,多有知識和修養,但一定要教他善良!其它的就別埋怨自己啦,兒孫自有兒孫福,你盡力了就好!

在中國,父母做什麼都是對的,錯的永遠都是子

9樓:**婷

並不是這樣子說 現在很多的父母都是非常理智的 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 ,和父母發生分歧 要一起冷靜重新商量 不要太偏激 父母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 做什麼事情在他們的角度都是覺得為我們好 若是說作為子女覺得父母這樣做不是真正為我們好 應該向父母說明。他們覺得對是因為他們走的路比我們要長很多 道理也一樣

中國父母對孩子的最大願望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穩定工作,有個孫子女,有個合適的兒媳,沒病沒災,平平安安一生。

11樓:僱傭兵

中國父母對孩子的最大願望就是能夠讓孩子吃飽穿暖,有錢的話能夠移民,

那樣就是最好的了,你不見中國明星的種都是移民出國的麼?不過也能一炸彈炸死一片人,因為有的父母希望孩子有成就,找個好老婆,生個龍鳳胎。開開心心的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願望了。

12樓:曉秋槓槓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想法簡單樸素,做法有待斟酌。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然後希望孩子將來會很有出息,例如考上一所好大學,最好是清華北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願望是無止境的,中國父母的願望我想首先還是健康幸福吧,對於其他的只是看到別的孩子有什麼優點總是不自覺的與他比,這也是我們最累的了。也包括我。我的願望是孩子平平安安成績能考90以上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人頭地,光宗耀祖。

16樓:現代另類瘋子

說廣義一點就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17樓:匿名使用者

盼子成龍,盼女成鳳。

18樓:寳蓓寶

健康快樂地成長就好!

19樓:he**en淡淡雨季

學習第一,健康幸福,錢財多多,工作安穩

父母的這種教育方式好嗎,中國父母與美國父母的教育方式有何不同?

可憐天下父母心,每個父母的教育方式也許不同,但是他們的目的只有乙個,希望你得到幸福!面對他們的壓力,你應該努力,做到盡力而為!如果你變得出色應該祝賀你,如果你無法達到他們期望的目標,也不要傷心,因為你曾努力過,而不是後悔自己有能力達到而其原因是自己沒有付出努力!自己要堅強起來 他們過過苦日子 知道要...

中國父母如何給孩子起名字,中國父母的如何給子女取名?

中間的字是家族的每個輩分專用的字。一般有身份的家族都有,你問問你們家老人就知道了。最後的乙個字就是有關五行的了。不是五行缺什麼就是什麼字。而是五行中尼最需要的那個,然後取整個字或者作為乙個偏旁來用。至於五行你最需要哪個字,找算命的給你推演,或者網上也能查到。按五行起名對人的一生起到一種平衡作用,當然...

中國父母與外國父母在教育方式有哪些差異

根本就在外國人很獨立,對孩子的期望和要求很低,鼓勵式教育,中國則把孩子當成完成理想的工具,貶低式教育 最大的差異就是其本身所受教育和認知的差異 中國父母將兒女當做心肝寶貝呵護,外國父母將兒女當做獨立人鞭撻。尊重孩子,孩子首先是乙個人,然後才是你的孩子,孩子不是私有財產。能否這樣認識,大概是中外對待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