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中國父母愛親情綁架,非得讓子女上某某大學,考某某專業,沒有自己人生選擇權,不然就是不孝

2021-08-27 12:15:03 字數 925 閱讀 1215

1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的確有些父母喜歡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孩子,越是文化素質低的人越自以為是、剛愎自用、一意孤行!真正有文化的人都會尊重孩子的愛好和選擇。

2樓:職場yy老師

其實中國附魔從骨子裡邊還是希望孩子按照他自己的意願去學一些東西,因為這些也是他的人生經驗吧,是他走過的彎路。然後想著不讓孩子再重新走彎路,按照他自己的。想法,然後。

讓他過乙個比較好的人生吧。也沒有上公升到什麼不孝的程度。主要就是為了孩子著想,因為孩子可能不太理解。

父母的良苦用心吧!

3樓:

中國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其他國家的後裔,所不能比擬的,但是中國父母,就把孩子當成了自己的財產,一切都得聽從自己的才算是孝順,這是中國傳統觀念的,一種不好的表現。

4樓:匡涉

一些父母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孩子好,無形中混淆了孩子的認知,抹殺了孩子的選擇權,有些父母把無知當經驗強行讓孩子去按他們的方式去生活。他們的出發點都是想讓孩子有出息,生活得更好,但是有些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不對而且能力也欠缺,但是絕大多數父母的意見還是正確的,做子女的不能全盤否定父母的意見,也不能不加甄別地算盤接受,雙方要相互理解溝通。

5樓:士慕卉

因為中國的傳統習慣就這樣,父輩們自己生活的不好,但都希望晚輩們過得更好。

6樓:無慾則歌昂

因為大概率來說,這是雙贏的事,雖然現在的孩子不理解,但從結果上來看,大多還挺不錯的。父母確實是為了孩子好,也許方式方法不太對,但這點是毫無疑問的。之所以非得上某莫大學 是他們經過思考以後,加上他們的經驗以及閱歷,加上全部的智慧型以後推出的結果,他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了,所以要給孩子最好的。

但上大學畢竟不是買東西,還需要孩子的配合,當孩子不配合的時候,他們只好用點手段。

中國父母到底是怎樣的,中國父母和美國父母的區別

emmm是很嚴,但又對你很好,不會涉及你朋友交涉,除非是不良朋友,會關心你,會對你帶朋友來家裡玩支援,會光乎你的人際交往,但是奶奶的話會有點不講理 初三學生的看法 中國父母和美國父母的區別 1 外國bai孩子膽子更大,在中國家du長眼裡,孩子做什麼都zhi是危險的,家dao長們出口就是 小心!版危險...

父母的這種教育方式好嗎,中國父母與美國父母的教育方式有何不同?

可憐天下父母心,每個父母的教育方式也許不同,但是他們的目的只有乙個,希望你得到幸福!面對他們的壓力,你應該努力,做到盡力而為!如果你變得出色應該祝賀你,如果你無法達到他們期望的目標,也不要傷心,因為你曾努力過,而不是後悔自己有能力達到而其原因是自己沒有付出努力!自己要堅強起來 他們過過苦日子 知道要...

中國父母如何給孩子起名字,中國父母的如何給子女取名?

中間的字是家族的每個輩分專用的字。一般有身份的家族都有,你問問你們家老人就知道了。最後的乙個字就是有關五行的了。不是五行缺什麼就是什麼字。而是五行中尼最需要的那個,然後取整個字或者作為乙個偏旁來用。至於五行你最需要哪個字,找算命的給你推演,或者網上也能查到。按五行起名對人的一生起到一種平衡作用,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