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牛得了胃炎,不倒覺,也不吃草,肚子特別脹!很急,請問吃

2022-03-18 20:24:48 字數 4019 閱讀 2944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的**原則是加強護理,抗菌消炎,強心,補液,解毒。

護理 首先除去**,絕食1~2日,以後餵給少量柔軟易消化的飼料。病牛飲欲增進,可少量多次給予含鹽(1%左右)溫水。

抗菌消炎 制止炎症發展,是**胃腸炎的根本措施,應貫穿於整個病程。一般可用磺胺脒40~60克,加水適量,一次內服,每日2~3次;或用0.2%高錳酸鉀溶液3000~5000毫公升,一次內服,一日1~2次。

也可用0.2%高錳酸鉀2000~3000毫公升。加適量食鹽一次灌腸,一日1~2次,效果更好。

同時肌肉或靜脈注射抗生素或黃連素。

增強心臟機能 可注射強心劑,如20%安鈉咖,10%樟腦磺酸鈉,強爾心液等。

補充體液 可用複方氯化鈉液,生理鹽水,或5%糖鹽水3000~4000毫公升,靜脈注射,每日2~3次。為改善胃腸的運動機能,可同時用10%氯化鈉300~500毫公升。解除酸中毒,可靜脈注射5%碳酸氫鈉液500~1000毫公升。

預防:

加強飼養管理,餵給優質飼料,合理調製飼料,不突然更換飼料,防止過勞,及時**容易繼發胃腸炎的原發病。

2樓:

拿把刀站在它面前揮動幾下說:你在不吃我就一刀宰了你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吃什麼藥

3樓:笑笑科普

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那肚子脹氣該如何快速消除呢?

肚子脹氣,吃什麼容易消除?

4樓:匿名使用者

1、金橘

金橘能理氣、解鬱、化痰、除脹、醒酒。《本草綱目》稱它「下氣快膈。」《隨息居飲食譜》亦雲:

「金橘醒脾,辟穢,化痰,消食。」無論氣滯型腹脹或是食滯型腹脹,均宜用金橘煎湯喝或泡茶飲。民間習慣做成金橘餅,腹脹時嚼食

一、二枚。

2、黃瓜

3、醋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可以每天飲兩三次稀醋。將一湯匙公尺醋加入一杯冷開水中,調勻服下。

4、烏梅

烏梅酸、澀,平。歸肝、脾、肺、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斂肺止咳和開胃安蛔、澀腸止瀉等功效,且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主治久咳不止、久瀉下痢,腸道、膽道蛔蟲及消化不良等症。

5、蘿蔔

蘿蔔能健胃消食、順氣寬中。《四聲本草》中載:「凡人飲食過度,生嚼咽之便消。

」《本草綱目》亦雲:蘿蔔「主吞酸,化積滯,解酒毒,甚效。」可見,蘿蔔對食滯腹脹者尤宜,或搗汁飲,或煎水服。

除新鮮蘿蔔外,蘿蔔子、蘿蔔葉、老蘿蔔根(即地骷髏,蘿蔔的老根)煎水服用,也適宜食滯腹脹之人。

6、薄荷

薄荷具有奇特的散熱解毒功能,食用後能有效排除腸胃毒素、改善腸道菌群生長環境,同時它具有消腫去水濕的作用。晚餐之後,喝一杯熱氣騰騰的薄荷茶,有助於放鬆胃腸道肌肉,緩解腹部脹氣。

5樓:佳爺說歷史

肚子脹氣, 可以喝點薄荷茶或金桔茶能夠緩解症狀。

一:脹氣後的應急辦法

1、進行腹式呼吸;

2、在肚臍周圍塗抹薄荷油;

3、喝點薄荷茶或金桔茶;

4、多喝水。

二、肚子脹氣調養建議:

1、多攝入蛋白質,蔬菜煮爛或打成糊,不吃冷的或沒熱透的食物;

2、飯前喝湯,不喝飲料,水果適量;

3、使用一些調味品。如釀造醋、不太辣的辣椒醬、花椒、八角、茴香、孜然粉、生薑等;

4、飯後喝茶。如紅茶、黑茶、薄荷茶、茴香茶、金橘茶等。

6樓:士多啤梨味de哦

吃蘋果醋等酸性物質容易消除。

肚子總是脹氣,會有多種原因引起的,大多是胃酸過多引起的,還有一些腸道的疾病便秘也會引起肚子脹氣的.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清楚,找到引起肚子脹氣的原因,再從根上去**,平時要吃東西要注意乾淨衛生,忌暴飲暴食。

7樓:

1、公尺湯

大麥粥或者是大公尺粥對肚子脹氣都是比較好的,同時對於胃灼熱或者是胃疼等問題都有緩解做用。

主要的操作方法:乙份公尺五分水煮沸10分鐘以後,改成小火慢慢燉一小時左右,一天喝數次就可以

幫助緩解脹氣的情況。

2、稀釋醋

買比較純的蘋果醋,一勺就好再加一杯200ml的水,可以幫助消化,或者是每天早上起來以後先空腹

喝一杯檸檬水,可以幫助促進胃腸道的蠕動,而且還可以及時進行排便避免產氣的可能。

3、蘿蔔

青蘿蔔是最好的,其次是紅白蘿蔔,不要吃胡蘿蔔,因為沒有效果,最好是直接切切生吃,但是胃

功能不好的可以燉湯,喝湯的效果也是不過得,具有健胃清熱消痰的效果。

4、玫瑰花

每天喝水的時候,順手扔幾朵幹的玫瑰花進去具有順氣的效果,或者是買幾朵新鮮的玫瑰花,放在

自己的房間或者是辦公桌上,花香可以幫助順氣寧神。

5、蓮藕

蓮藕可以通氣而且還可以健脾胃所以這是個比較好的順氣品,用水煮著吃或者是稀飯的時候切成丁

放入都是可以的。

拓展資料:

必要時增加消化道動力藥物。增加複方消化酶,健胃消食片或健胃消食口服液。餐後百步走,適當

增加胃腸蠕動。

脹氣可能是胃、腸道疾病的乙個症狀,張嘴咀嚼、邊吃邊說話、狼吞虎嚥,同時吸入大量空氣,邊

吃飯邊喝湯,將胃中的消化酶衝下消化道等,都容易造成消化問題帶來脹氣。消化不良、胃病也會

伴隨脹氣;食物過敏也可能是造成胃脹氣的原因,它使食物在結腸發酵,產生氫氣及二氧化碳;糖

類食品含有細菌,是產生脹氣的主要**。生活壓力、情緒緊張、缺乏消化酶等,均可能引起脹氣。

為什麼我的肚子老有一種腹脹感,難受死我了,餓了都不敢吃太多,有什麼辦法嗎? 最好不用藥物的

8樓:晨曦之太行山

建議您使用一些嗎丁啉或者保和丸之類的藥物。

明明吃的不多,肚子裡面脹的厲害,是什麼問題導致?

9樓:諸城秀秀

因為吃飯時食物吞嚥導致的胃脹氣。有時候,沒吃多少東西,卻覺得肚子都撐的不行,感覺肚子裡充滿了氣體,像氣球似的,這些氣想放又放不出來,所以非常煩惱。脹氣不僅是「撐」的不舒服,而且還會因為有氣而壓迫肺和心臟。

因此,許多脹氣的人感覺呼吸困難,或者心臟變得難受,這是因為在平時吃飯時食物會吞嚥,導致胃脹氣。所以,吃飯要慢慢地嚼咽。

腸道脹氣,「小肚子」咕嚕咕嚕的,有時覺得肚子裡有氣體在裡面跑來跑去,有時疼痛會特別厲害。除了自己吃進去的空氣外,腸道本身也會產生氣體,這與消化功能有關。沒有完全消化的食物在腸道菌群的作用下分解,產生了大量的氣體。

脾虛導致腹脹,這種腹脹,還伴有食慾不振、四肢疲勞、說話懶散、大便稀和水腫。這種情況應該健脾消脹,多吃有健脾功能的食物,如山藥、蓮子、大麥等。這種腹脹以胃或小肚子脹滿為特徵,不會短時間消除吃完油膩的食物後會明顯,常伴有易怒、口渴不想喝水、頭暈不清、噁心、大便粘稠、放屁發臭、尿發黃等,這種情況主要以健脾利濕為主,兼顧清熱,調節腸理。

一種去除膨脹氣體的小妙招把雙手搓揉至熱,放在肚臍兩側,順時針揉搓1分鐘,逆時針搓揉1分鐘,可以幫助排氣。如果坐著的話,就不利於排氣,站著慢慢走更好一點,最好的姿勢是趴在那裡,撅起臀部。

10樓:倩世有約

平時吃飯時食物會吞嚥,導致胃脹氣。所以,吃飯要慢慢地嚼咽。

11樓:

除了自己吃進去的空氣外,腸道本身也會產生氣體,這與消化功能有關

12樓:巨蟹娜娜美女

吃不多還肚脹,是因為消化不好造成的

13樓:阿優

明明吃的不多,肚子裡面脹的厲害,這是胃不好

14樓:行者1234大本營

是不是有氣了,肚子脹氣會這樣的。

15樓:爽朗的環境恢復

可能是最近有點腹脹,才會出現這種問題

16樓:

,這是因為在平時吃飯時食物會吞嚥,導致胃脹氣。所以,吃飯要慢慢地嚼咽。

家裡老人得了慢性萎縮性胃炎,需要吃什麼藥可以治好

醫生開的是摩羅丹,吃了有大半年了吧。前兩天去醫院複檢,醫生說胃部病灶得到有效的改善 慢性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藥比較好 對於慢性的萎縮性胃炎患者來說,大多數的情況下是為了防止癌變的發生,根據有關的調查資料顯示,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癌變率在3 左右。相關的一些一般腸化生的範圍越廣,所以說這越容易癌變。但是日常中...

同時得了較重的淺表性胃炎和輕度萎縮性胃炎,癌變的可能性有多大

你好,雖然這種綜合性胃病的症狀很多也很難受,看似很嚴重,但是在臨床上是 率很高的,你不用擔心,慢性淺表性胃炎過渡到萎縮性胃炎的機率很低,只要在生活中注意飲食,不過度涉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就可以,多以清淡營養為主,一日三餐,每餐七分飽,葷素為二七分,心態要平和,禁忌菸酒,熬夜 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經常食用粥...

怎樣對付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的男人

把他的彩旗請回來,並且好吃好喝的待著這些彩旗,半個月他就怕了。當然,這需要紅旗能把握大局。你可以讓他都給你,看怎麼出去玩 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什麼意思?1 家裡紅旗是指老婆,外面彩旗是指情人。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就是指與老婆和情人的關係都相處得相當的融洽。兩方面處理的很好,倒是完全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