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老人得了慢性萎縮性胃炎,需要吃什麼藥可以治好

2021-03-03 21:34:04 字數 6559 閱讀 9070

1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開的是摩羅丹,吃了有大半年了吧。前兩天去醫院複檢,醫生說胃部病灶得到有效的改善

**慢性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藥比較好

2樓:破碎的夢

對於慢性的萎縮性胃炎患者來說,大多數的情況下是為了防止癌變的發生,根據有關的調查資料顯示,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癌變率在3%左右。相關的一些一般腸化生的範圍越廣,所以說這越容易癌變。但是日常中如果有不典型增生,則為癌變的前期表現。

對於一些缺酸型也不一定不用抑酸藥,其實這都是因為少量胃酸也可刺激病變處或者是相關的其周圍黏膜,引起症狀,所以說這只是需把握劑量和療程,還是有很多可用於有明顯症狀的患者。

請問慢性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藥好?

3樓:可可

你們作為救護者,不要都是為錢而做可以,好人有好報,在網上詢問你們要要**費,你們知道生病患者多難受嗎?我估計世界上真的沒有好心人,所有醫護人員我對你們太失望了

4樓:威英佴巨集峻

建議:你好,慢性萎縮性胃炎為常見胃部疾病。對輕度無症狀的萎縮性胃炎患者,可不服藥;有症狀者,予藥物對症**。

中度以上,尤其是重度萎縮伴有重度腸上皮不典型增生或化生者,有發生病變的可能性,要高度警惕,密切隨訪。藥物方面還沒有特效藥,臨床使用較多的有維酶素加用六味地黃丸。

5樓:澄壯魯和志

萎縮性胃炎的**主要是奧美拉唑和硫糖鋁一起服用兩周。胃病就是三分治七分養。要少食多餐減小胃負荷。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生活作息方面,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

6樓:南霞輝雪珂

九味元漿c型

有效針對調理脾胃

虛弱、脾胃不和、萎縮性胃炎、耐藥性胃炎、脾胃功能紊亂、胃神經官能症、長期胃動力不足、長期胃脹、反覆隱約胃疼、消化不良、厭食消瘦、頑固性噯氣打嗝、四肢無力、體質差、免疫力低下、上下不通氣、上腹部難受、心煩失眠、氣不下沉(不放屁)由於其他疾病需要長期吃藥,對胃部造成的損傷和刺激等

7樓:帥丹樂歌

您好;此病要三分**七分養,平時注意規律飲食,禁菸酒,禁生冷酸辣食物,不要暴飲暴食,同時口服胃炎顆粒,嗎丁啉,西咪替丁**,祝您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萎縮性

來胃炎最好的**自方法是中醫辨證**配合西醫bai**,因為中

du醫**有很好的zhi改善胃粘膜功效dao(而且西醫關於**幽門螺桿菌後對萎縮性胃炎的利弊存在爭議),所以中西醫結合**效果很好。因為**比較麻煩,所以最少需要3月的**才能有一定的改善,不能過於著急,心情是**的關鍵,保持好的情緒和適當的鍛鍊對病人的**很好。平時注意辛辣刺激食品(包括濃茶,咖啡,辣椒,羊肉,狗肉等),油炸食品,過於油膩的食品,燒烤,煙燻等食品盡量少吃或是不吃。

飲食規律,冷熱,飢飽,過酸,過甜食品等都可以導致胃酸的異常分泌,損傷胃粘膜,戒菸酒也是很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萎縮抄性胃炎的**,首先是要找原因,如果的確是和幽門螺旋桿菌相關,就需要**幽門螺旋桿菌。**之後,萎縮性胃炎就不會進一步發展。如果是單純的萎縮性胃炎,沒有任何症狀,就需要定期隨訪隨診。

做胃鏡時,如果萎縮的範圍很嚴重,胃體、胃底都有萎縮,並且可以看到整個粘膜都變薄、出現顆粒不平等異常改變,證明是嚴重的萎縮性胃炎,這種病人得胃癌的機率比正常人有一定增加。如果是屬於嚴重的萎縮性胃炎,一定要定期做內鏡的檢查,發現早期病變,並進行內鏡下的**。

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藥好?

10樓:留秀芳倫婷

河南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中醫胃病科張愛生大夫回答:

11樓:介長征樸醜

這種病情最好採用中醫藥進行**;胃鏡什麼時候做的?有幽門螺旋菌的感染嗎?它是引起胃炎、胃潰瘍、胃癌的重要原因之一。

萎縮是輕、中、重哪一種程度?有腸化、增生嗎?萎縮、腸化、不典型增生

都是癌前病變。應引起重視。西藥對萎縮、腸化、增生無效。建議你中所藥**較好,中藥對肝腎沒有影響。中藥可服用潰瘍散、健胃顆粒。它可逆轉萎縮的粘膜萎縮

。現有哪些症狀請詳細說明後,我再給你出乙個**方案。生活上好好調理,禁食生冷,如涼拌菜、可樂、雪碧、及碳酸飲料;辛辣食品如生的蔥、姜、蒜及韭菜、蒜苗、辣椒、柿子椒;不宜消化的食物如油炸食品、粘性食品、過於油膩的食品。

尤其是萎縮性胃炎有增生及腸上皮化生的患者應禁食帶魚、土豆、菠菜、牛奶、菠蘿等食物,更不要吸菸、飲濃茶、濃咖啡、飲酒。口要清淡,不吃含鹽太高的食品。還要注意飲食衛生,禁用對胃有刺激的藥物。

同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凡事要放寬心,不可多慮多憂,少思少患胃病,只有正確的**,對症下藥,正確的保養、調理生活,才有助於萎縮性胃炎的早日**。

滿意請採納

12樓:媯曾琪支寧

您好,中西醫結合**療效好。建議您按以下方法**:

一、中藥:黃芪30克

、肉桂10

克、細辛3克

(後下)、吳茱萸9克

、枳殼、當歸、赤芍、片薑黃、紅花、川芎、蒲黃、三稜、莪朮、烏藥、丹皮各10克

、丹參30

克、甘草6克

。水煎服。

加減:以胃鏡檢查為準:

①有胃粘膜腸化生者,加水蛭或烏梢蛇

10克。

②伴有胃粘膜粗大不平,隆起結節或痘疹性胃炎或胃粘膜肥厚,加炮山甲

10克、王不留行

10克、海藻

15克、白芨

14克、姜半夏

10克、公英

10克、或加元胡止痛片

3片,每日

3次服。或服止痛粉

6克,每日三次,(止痛粉:烏賊骨

30克、乳香

10克、沒藥

10克、爐甘石

30克、白芷、元胡、甘草各

10克、冰片

2克,研粉)。

③伴有胃粘膜脫垂者加黨參、枳實、山甲、王不留、水蛭、海藻。

④伴有滑動型食道疝者,加半夏、厚朴湯或旋復花、代赭石湯

。⑤伴有胃出血者加大黃、白芨、地榆、甘草。

⑥伴有胃酸過多加山楂、陳皮、茯苓、甘草。

⑦伴有胃酸過少加山楂、木瓜。

⑧伴有殘胃炎加山楂、沙參、烏梅。

⑨伴有噯氣嘔吐加半夏、旋復花、乾薑、附子、萊菔子、代赭石。

⑩伴有慢性氣管炎加麻黃、杏仁、桔梗。

療程:輕度萎縮性胃炎伴有輕度胃粘膜腸化生或中度腸上皮化生,需服60~

90劑;重度萎縮性胃炎伴有胃腸上皮化生或重度胃粘膜腸上皮化生,腺體不典型增生者服90~

100劑

。或服香砂六君子湯:補氣健脾,化痰理氣。**萎縮性胃炎和糜爛性胃炎療效很好。方藥:人參、白朮、茯苓、甘草、陳皮、半夏、木香、砂仁。

二、西藥:

1、七日**:

(1)埃索美拉唑(耐信)

20毫克/1粒

,每日2次,早晚空腹。(2

)阿莫西林1克

/4粒,每日兩次,早晚空腹。(3

)克拉黴素

0.5克

/兩粒,每日兩次,早晚空腹,連服7天

(4)替硝唑

2粒,每日

2次。早晚空服。(5

)葉酸10

毫克,每日

3次服。加服葉酸,**幽門螺旋菌、逆轉胃粘膜萎縮、腸上皮化生及非典型增生療效明顯。葉酸是

b族維生素,主要存在於蔬菜和水果中,人體不能合成,必須從膳食中攝取。葉酸是染色體的主要構成物質,是

dna合成與修復的重要原料,缺乏葉酸可以干擾尿嘧啶至胸腺嘧啶的甲基化,使尿嘧啶錯誤接入

dna鏈上,導致

dna鏈的斷裂,進而引起細胞基因突變,最終演變為腫瘤。

第十天開始服埃索美拉唑

20毫克

/1粒,每晚空腹

1次;鋁碳酸鎂片

1.5克,每日

3次,飯後服,連服

30天。此方對**幽門螺旋桿菌、促進潰瘍、炎症癒合療效高達

90%以上。以上中西藥並用,療效更好。

2、膠體果膠鉍(維敏膠囊);或麗珠得樂沖劑,

1代,每日

3次,飯前服。

3、胃樂寧

4片,每日

3次,飯後服。

4、復合b,

2片,每日3次。

5、尼美舒利分散片50~

100毫克每日

2次,飯後服

。本藥可顯著降低化學致癌物質對胃粘膜萎縮、腸化生、和異型增生(非典型增生)的發生率。

供您選擇用藥

13樓:類素花皇珍

中藥可服用潰瘍散、健胃顆粒。它可逆轉萎縮的粘膜萎縮。現有哪些症狀請詳細說明後,我再給你出乙個**方案。

生活上好好調理,禁食生冷,如涼拌菜、可樂、雪碧、及碳酸飲料;辛辣食品如生的蔥、姜、蒜及韭菜、蒜苗、辣椒、柿子椒;不宜消化的食物如油炸食品、粘性食品、過於油膩的食品。

尤其是萎縮性胃炎有增生及腸上皮化生的患者應禁食帶魚、土豆、菠菜、牛奶、菠蘿等食物,更不要吸菸、飲濃茶、濃咖啡、飲酒。口要清淡,不吃含鹽太高的食品。還要注意飲食衛生,禁用對胃有刺激的藥物。

同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凡事要放寬心,不可多慮多憂,少思少患胃病,只有正確的**,對症下藥,正確的保養、調理生活,才有助於萎縮性胃炎的早日**。

【溫馨提醒】一般情況下,先去做一下胃鏡,只有**徹底檢查清楚,醫生會根據你的病情,給你制定**的藥物方案。

14樓:陽秀榮蓋裳

您好!建議中藥**

西醫治標不治本。西醫臨床上以消炎、止酸、殺菌和手術切除方法**萎縮性胃炎,短期見速效,但脾胃功能沒有恢復,而且還會導致脾胃腸運化功能失調,人體無法從食物中吸收到足夠的營養,自然是百病叢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慢性萎縮性胃炎的**有很多種,所以不能說吃什麼藥管用,必須去醫院做針對性檢查,對症下藥才可**,切勿盲目用藥。

慢性萎縮性胃炎的**和發病機制:

(一)幽門螺桿菌(hp)感染

目前認為hp感染是慢性胃炎的最主要的**。hp引起慢性胃炎的機制包括:①產生的氨、毒素及酶直接損傷胃黏膜上皮細胞;②誘導胃上皮細胞產生il-8,誘發炎症反應;③通過抗原模擬或交叉抗原機制損傷胃上皮細胞;④hp誘發的免疫反應不能有效清除hp,從而使炎症慢性化。

(二)自身免疫

機體產生針對壁細胞和內因子的抗體,使壁細胞數量減少、胃酸分泌下降及維生素b12吸收不良。

(三)十二指腸胃反流

幽門擴約肌鬆弛等因素造成十二指腸胃反流,反流液中的膽鹽、溶血卵磷脂和胰酶損傷胃黏膜屏障,使氫離子和消化酶回滲入黏膜引起損傷。

(四)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理化損傷

過熱、高鹽、粗糙、刺激性食物和服用nsaid等藥物可長期損傷胃黏膜,造成炎症持續不癒。

(五)其他

年齡、遺傳及慢性右心衰、肝硬化門脈高壓引起的胃黏膜淤血、缺氧等也與慢性胃炎的發病相關。

慢性萎縮性胃炎的**

1、**幽門螺桿菌**:適用於伴有胃粘膜糜爛、萎縮及腸化生、異型增生者;伴有消化不良症狀者,伴有胃癌家族史者。現主要採用質子幫浦抑制劑加兩種抗生素,如奧美拉唑與克拉黴素和甲硝唑聯合應用**幽門螺桿菌。

2、對消化不良的**:慢性萎縮性胃炎伴有消化不良的症狀者,可給予抑酸抗酸、促胃腸動力藥,胃粘膜保護藥硫糖鋁,枸櫞酸鉍鉀等及中藥等。

3、中醫中藥**慢性萎縮性胃炎:一般給予公升清降濁,清熱養陰,消積通瘀治法。

生活預防

1.積極**急性胃炎。患有急性胃炎者應積極**,且應盡量徹底**,以防其向慢性胃炎轉化。

2.忌食辛辣刺激之物。平素應少食或不食對胃黏膜有刺激的食物和藥物,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如勿飲烈性白酒或長期飲酒,不空腹飲酒,不抽菸,少喝濃茶、咖啡,飲食冷熱適度,避免過飽過飢,做到飲食定時、定量,這些均是老年人平常飲食生活中必須注意的問題。

此外,在**其他病的過程中,如需服用對胃有刺激的藥物,如水楊酸鹽類藥、皮質激素、消炎痛等,宜飯後服,能用其他藥代替者,盡量少用或不用此類藥物。

3.飲食營養豐富。老年人消化系統的消化、吸收功能較年輕人差,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故其飲食宜營養豐富,易消化吸收,避免蛋白質和維生素b族的缺乏。

4.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平素宜避免抑鬱、動怒,以免肝氣犯胃,心胸宜豁達開朗,多參加一些有益的社會活動,做到「恬淡虛無」,真氣順從。

5.生活起居有度。平素生活起居應避免過冷過熱.適時添減衣被,預防上呼吸道感染,減少細菌、病毒及其毒素對胃的侵襲。對經常患感冒者,應積極加強體育鍛煉。

6.積極**相關疾病。慢性心功能衰竭、肝硬化等疾病引起的門脈高壓,均可使胃黏膜長期處於淤血和缺氧狀態,對這些疾病必須積極**。

7.防治胃炎噁變。萎縮性胃炎、腸化及腺瘤樣息肉均認為是癌前期病變,所以必須積極防治淺表性胃炎向萎縮性胃炎、腸化發展。

如有反**作潰瘍、出血或多發性息肉者,必須定期到醫院檢查,必要時可考慮手術**以防噁變。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防治萎縮性胃炎患者的關鍵,這也是與其它疾病不同的地方。總的來說進食時做到以下幾點。

一、細嚼慢嚥,減少食物對胃粘膜的刺激。

二、注意飲食調理養護,有規律地定時定量進食,以維持正常消化活動的節律。切不可飢一頓飽一頓或不吃早餐,尤其應避免暴飲暴食。

三、注意飲食衛生,杜絕外界微生物對胃粘膜的侵害。

四、盡量做到進食較精細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

五、清淡少食肥、甘、厚、膩、辛辣等食物,少飲酒及濃茶。

望採納!

慢性萎縮性胃炎,什麼是慢性萎縮性胃炎?

慢性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指 胃黏膜 上皮遭受反覆損害導致 固有腺體 的萎縮,伴或不伴 腸化生 和 或 假幽門腺化生的一種慢性胃部疾病。慢性萎縮性胃炎典型症狀上腹部隱痛 脹滿 噯氣或消瘦 貧血,常見症狀萎縮性胃炎的臨床表現不僅缺乏特異性,而且與病變程度並不完全一致,常出現以下臨床表現胃脘部脹滿,胃脘...

慢性萎縮性胃炎求救, 慢性萎縮性胃炎求救

慢性萎縮性胃炎為常見胃部疾病。動脈硬化 胃血流量不足 菸酒茶的嗜好等都容易損害胃粘膜的屏障機能而引起慢性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時,胃粘膜萎縮而被腸的上皮細胞取代即腸化 生 炎症繼續演變,則細胞生長不典型,即間變 甚至細胞增生 而致癌變。臨床表現僅為上腹飽脹 噯氣 胃納減退等消化不良 症狀,有時因胃內...

慢性萎縮性胃炎,什麼是慢性萎縮性胃炎?

從組織病理學上來講慢性萎縮性胃炎是指胃黏膜固有腺體一定程度的減少 萎縮,甚至消失。大多數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無明顯的自覺症狀,一般來說,可表現為腹脹 上腹痛或上腹部不適 早飽感 稍微多食則腹脹更明顯,甚至出現噯氣 噁心 消化不良 疲乏,消瘦,納差,貧血等症狀。萎縮性胃炎的臨床表現不僅缺乏特異性而且與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