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真誠誇人,為什麼會被別人覺得我只是在不停討好

2022-03-17 21:53:31 字數 1722 閱讀 8549

1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現在的社會,人們見慣了阿諛奉承,見慣了虛偽的假心假意,所以,有些人對於你的真誠誇人,可能會覺得你是在刻意地討好人家。

每個人理解程度不同,不能要求人家和我們一樣,所以願意怎麼理解就怎麼理解吧,我們只管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記住一句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相信你的真心一定會讓對方懂得的,覺得你是真心相待,也會認真對待你。

以前,我樓裡有個小姐妹,我們關係挺好的,她這人蠻聰明的,說話八面玲瓏,見什麼人說什麼話,她就喜歡討好人,現交現用。所以,她覺得我對她這樣,也是討好她,想利用她。

沒辦法,她就是這樣對別人,所以,才會這樣去想別人,相由心生,以己之心想別人之腹。

2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很多的人來說,他們的確會出現這樣的想法,但是我們也沒有必要太在意他們的這些想法,畢竟每個人的思想是不同的,何必因為別人的一些見解而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呢?

3樓:八卦星人小林

如果沒有誇獎經驗,剛開始誇獎別人可能自己會害羞,可能會顯得比較假,但是也一定要試著說出口,就說一些普通的誇獎,比如今天好漂亮啊,這件衣服不錯、這件事做得不錯啊什麼的。練習自己誇獎別人的習慣。

注意觀察細節,比如別人有一些什麼好的變化,被你發現了,再裝作無意中發現的樣子誇獎一句,會讓人很高興的。只要表情語氣做作的話,別人會感受到你的真誠的。

誇獎的頻率需要把握一下,不要太有規律,也不用太頻繁,不然很容易變成刻意的奉承。

4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問你誇獎別人的時候,要講求一定的真實度,而且可能他經常被別人誇,所以對你的誇獎會免疫,而且在你看來你是真誠的誇別人,但是在別人看來你卻是在不停的討好。這個關鍵是看你的情商了,如果說的好的話,別人會很開心,但是如果你的情商低的話,別人就會覺得你在故意討好他。誇獎要讓別人覺得如春風拂面

5樓:二娘呀

誇人也要適可而止!

這就好比我們吃飯,你愛吃糖醋里脊,如果每天都讓你吃,吃多了也會膩味。

人際交往也是一樣,你總是誇讚對方,即使言語真誠,可是聽的次數多了也會讓人厭煩。不由得懷疑你誇讚的目的,是不是想討好!

所以啊,記住乙個詞「過猶不及」!誇人的話在恰當的時機,說上一兩次,讓對方感受到你對他的欣賞稱讚,這就足矣了。

6樓:天真的娛樂君

不起有句話說:「物以稀為貴」。它同樣也適用於誇人這件事情上。你應該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逢人就誇?

7樓:卡卡

兩個方面的原因吧。

你們倆的地位不對等。如果地位相差太遠,不管你的話有多麼真誠,都會給人一種趨炎附勢的感覺。真誠與否,要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

溝通技巧不行。即使是真誠的誇人,也要講究技巧。好比乙個女孩長得一般般,身材一般般,你誇她長得很好看。

女孩子是不會相信的,你要誇她這件衣服的款式很修身,穿起來很漂亮。顏色很襯她的膚色,給人一種小清新的感覺。

誇獎要基於事實,不能誇大。

8樓:向陽花開

因為誇耀也需要適度,無論乙個人有多好,得到了你多麼大的肯定,你的態度是多麼的真誠,只要你一味的誇乙個人都會被別人認為是在討好。

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不足,你總是發現對方的優點卻忽略他的缺點,難道不是在討好嗎?

一件事情做對了應該得到肯定,但一件事情做錯了也理應得到批評。誇耀和懲罰並施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男人為什麼總是覺得別人老婆比自己的老婆漂亮

男人嘛,自然copy是見到美女就傾心 唉,再美的人天天看也審美疲勞了,何況這天下的美人也不是太多,大多數人的老婆還是很平常的。都是因為自己的老婆沒了新鮮感 看男人是真這麼想還是逗你玩的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這種看法 大多數的男人都這麼想 路邊的野花比較香 為什麼男人總是覺得別人的老婆比自己的老婆好?為...

想問問別人為什麼欺軟怕硬?人為什麼總是欺軟怕硬

隨著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父母家人對孩子的疼愛也越來越多,但一部分孩子在這種疼愛中,卻慢慢形成在家脾氣大,不尊重父母的壞習慣。但這類孩子一般在家比較 橫 但是一出門就會被人欺負,性子軟弱。一定會有人問,孩子養成這樣的習慣,到底是為什麼呢?鄰居小雅是家裡的獨寵,因為爺爺奶奶一輩子只有乙個兒子,所以有了孫...

我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是壞人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比自己強

別以那種方式去想乙個人 我覺得你的心中有恨,所以才會這樣。可能有人曾經傷害過你,有人曾經出賣過你,有人曾經嘲笑過你,有人曾經陷害過你,有人曾經詆毀過你,等等。你心中討厭他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會覺得別人討厭你,鄙視你。你看到的是人類醜惡的一面,你看不到人類美好的一面。你只有消除對人類的恨,才能得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