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貓和倉鼠和平共處

2022-03-17 21:53:30 字數 515 閱讀 315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能減少風險但是也最費時間的辦法是在這兩隻動物都還是小傢伙或者貓咪還很小的時候養它們兩個。時不時讓它們接觸彼此,當它們熟悉了彼此的味道,明白對方是安全沒有「威脅」的時候,它們是最容易和平共處的,這種辦法養出來的,甚至可以讓倉鼠肆意趴在貓咪身上而貓咪不會去動它。

當然沒有那麼多人有機會倉鼠和貓從小一起養,因此也可以嘗試確保倉鼠不會被傷害到的情況下,將籠子放在貓經常活動的地方,讓貓咪熟悉鼠子。剛開始貓咪會充滿好奇地繞著籠子聞或者撓,熟悉一段時間後反應就會平淡下來。

2樓:小喵談考研

首先貓和老鼠是天敵,如果讓他們和平相處的話,也許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你可以想個辦法把他們兩個隔離開來,讓你的貓不至於去傷害你的倉鼠。

比如說你可以把你的倉鼠放到乙個房間裡,然後平時把這個房間的門關上,不讓你的貓進去,這樣就避免了某過去損害你的倉鼠。

還有就是一定要把你的倉鼠關到籠子裡來養,不要讓他到處跑,如果貓看見他到處跑的話,肯定會去追捕他的,這個時候肯定會傷害到你的倉鼠。

求助,如何讓新貓與兩隻老貓和平共處

兩隻貓和諧相處 養貓的人在養了乙隻貓咪之後,往往都打算再養乙隻,好讓兩隻一起玩,有個伴,個性也會變得更好一點。但是貓咪是一種有很強領地觀念的動物,所以如何讓老貓接受新貓,我們就需要考慮得多一點了。首先新貓的年齡和體型最好小一點,這樣家裡的貓咪就不會覺得有威脅性,開啟了和諧共處的第一步。其次最好避免兩...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內容和意義,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內容有哪些,有什麼重大意義

2018 黃石 20世紀50年代,中印聯合發表宣告 兩國總理重中這些原則,並且感到在他們與亞洲以及世界其他國家的關係中,也應該適用這些原則。材料中 這些原則 是指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內容有哪些,有什麼重大意義 2018 黃石 20世紀50年代,中印聯合發表宣告 兩國總理重中這些原則,...

在家中,如何與不講理的婆婆和平共處

婆媳關係在於如何處理,而不是在於看到別人的不足,事實上每個人都由於所處的社會環境不同而有自己的生活特點,在你眼裡可能是婆婆的陋習,但是在婆婆心裡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所以不要以自己的觀念強制要求別人,這樣會導致婆婆會產生誤解。建議要適當的進行引導,這樣可能更容易理解一些,也會讓事情變的更舒服一些。多發...